close
不知不覺來到這個包藏禍心的黑心草莓農場已經半個月,我也終於領到在澳洲的第一份薪水,剛好抵掉我房租加上仲介費用,真的很像食宿交換的生活,這邊的生活真的很簡單,每天就是上班採草莓或是包草莓,早點下班的時候就回來睡午覺,晚點下班就回來洗澡吃飯,晚上就上網查行程資料跟整理照片,幾乎沒有外出的機會,我的全部生活就是草莓園,能夠跟外界接觸的機會就是網路,不上網的時間就是看點書,還有寫點東西,所以我很樂意重回碎碎念部落客的行列。

我想我已經慢慢適應了農場生活,雖然錢真的賺不多!連墨爾本的朋友都叫我回城市打黑工算了。但我求的並不是賺大錢,如果我在澳洲的時間是兩年,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離開這裡,然後轉向其他賺錢的機會狂奔而去,但是我的時間有限,我並沒有太多時間蹉跎,我需要的一個讓我邊賺錢邊休息的時間,因為之後就是一段非常漫長的旅行。

不過在這之間,好像台灣發生了很多事情,包括地震跟水災!一場瘋狂的大雨把大部分的城市淹沒,看到臉書還有新聞轉載的圖片非常怵目驚心!我緊張的趕快打電話回家問平安,我的母親依舊淡定神閒的跟我說家裡沒事,但卻拼命問我返家的時間,並說現在台灣工作不好找,叫我趕快回家。

當下我實在很想飛踢,對於家的想念全都煙消雲散,因為現實在跟我招手!而我卻突然不想這麼快夢醒。

曾經我很期待回家!但是通過電話之後,我感覺好像被現實的棍子赫然打了一棒,面對31+的未來,我的人生該要怎麼走呢?我似乎在旅行中沒有什麼機會去碰觸到這個問題,放逐的一年中我學會了把自己放在緩慢的步調上,這樣偏軌的日子不需要擔心賺多少錢,也不需要煩惱太多的人事物,錯過的風景就當遺失的美好,碰到麻煩的事情就當修行,看見美麗的風景就當中樂透,雖然這段旅行波折不斷,連我怎麼活下來我都不太清楚,但是我活的很簡單,也很開心!也隨時都在期待,卻也完全忘記當初出來的目的。

沒想到很快我就要重新面對那個十字路口,回舊公司還是自己創業,還是繼續過著雲遊四海的生活,真的是個兩難的選擇,我好想去西藏,也想去印度,更想去歐洲,我想要去的地方好多好多!但我知道回家之後,我就像被綁線的風箏,不能在快樂的四處遊蕩,但我必須接受,因為這是交換的代價。

雖然很兩難,但是我想應該也不會想太多!畢竟旅行的生活都是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回家的生活應該也是這樣!我現在只需要乖乖的把農場生活呆滿,每天看著雲朵掛在藍天上,看著草苺從開花到結果,然後期待每次發薪的日子,還有準備離開的日子。

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我想我應該也會懷念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