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一個【空檔年】吧!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任何事情對於你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回到家就是看電視、開電腦還有回覆朋友FACEBOOK的訊息以及按一個讚,能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就是買東西,能讓我感到痛心的事情就是PPS上播放悲傷的泰劇,人生好像活到這裡節骨眼,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去,你說這樣很糟嗎?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似乎是一種夢寐以求的平凡,不愁吃穿跟工作,對我來說確像是一個泥沼,因為我對於自己的人生完全沒有方向,下一步是什麼?我不知道。

曾經我以為這只是一時的低潮,或許放個假應該就可以雨過天晴,但是一年出國血拼四次的我,每天都在跟朋友大魚大肉的我,買衣服買到衣櫃爆出來的我,依舊心靈空虛!

於是我想起了【打工度假】這個美妙的名詞,或許這就是我人生的出口,但我需要放下所有我擁有的,在30歲的轉換季節中,挪出一個空檔讓自己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或許我會狼狽的回來,或許一切並沒有我想像中美好,但是我知道放下這裡的一切是我重生的開始,能讓自己得到救贖並不是打工度假,而是我選擇我要的生活。

於是從決定的那一刻起,我計劃、我旅行、我紀錄、我尋找、我甚至拿出了染了多年灰塵的英文教材,我的每一天都在為了這個決定準備,我會不安跟寂寞,我會期待跟感動,每一天都是一個期待的開始,說真的我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興奮,距離出發剩下100天的我,我還在在慢慢適應這個決定,還在調適旅行的心情,我希望等我出發的那一天,心情是平靜的,因為那是不一樣的生活,我必須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起最大的責任,不管是開心快樂都要與它共存。

偶爾都要來這樣的抒發文,給一起準備旅行的夥伴!告訴妳們大家都一樣寂寞跟不安,但是我們能做的只有多一點準備,才能少一點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