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人問我,旅伴重要嗎?別懷疑,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的笑容,因為再美的湖光山景也抵不過孤單的思念,如果有人能在旅程中一同分享喜悅悲傷,我想旅程雖然辛苦,但也不會寂寞孤單。

我是個怪咖,喜歡一個人散步、旅行,拿個相機到處亂拍,看著遠方的風景胡思亂想,偶爾還是會孤單,但也很享受這份『我~寂寞寂寞就好』的旅行意義。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不用牽就任何人的想法,拿著地圖想去哪裡就去哪,景點可以走馬看花的亂逛,也可以在喜歡的角落駐留,不用擔心有人拖著你的腳步,或是不耐煩的喊著「可以快點去下一個地方嗎?」,只是離開了風景尋找食物的時候,一個小鳥胃哪裝的下人間無窮盡的美食,這時候就好希望身邊有人跟你一起分享,不然就是生出大牛胃可以把所有美食都一網打盡也可以,當然這都是說笑的!

一個人的旅行費用都是最貴的,沒有經濟效益可言!雖然享受的自由孤單,但荷包也空的快,所以在我高喊金錢萬歲之後,就認真尋找旅伴,最大的原因是這樣可以省錢,沒有金山銀山只能靠自己的肉山,跟夥伴一起分擔食費、住宿費還有旅費,也是找旅伴很重要的原因。

所以我盡量不讓自己習慣一個人旅行,因為我感覺很多獨自旅行的人好像會中毒,老背包耳提面命的說:「當決定一個人旅行之後,從此以後旅程中只有人來人去的陌生人或是路客。」

雖然喜歡,但還還好沒習慣,因為有分享的旅程對我來說才是最棒的旅程。

但你必須也要抱持一個開放的心去迎接那你的旅伴,為什麼這麼說呢?畢竟每個人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樣,每個人去追求目標的也大不相同,相聚在一起是緣分,只是緣份有也分,有時候是【孽緣】而已。但別擔心,你必須勇敢的告訴你的夥伴,你的目的你的未來你的想法,因為道不同不相為盟,沒必要因為同行的關係,把自己的所有旅行計畫打壞,你可以選擇適度的配合還有讓步,但請堅持你出走的初衷,當然保持良好的友誼跟氣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別為了堅持己見把所有人都鬧僵。

當然也要提高你的警覺性,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本性善良,尤其是面對陌生旅伴,請保管你的隨身錢財,這是旅人自己的責任,千萬不要太相信任何打著友善的牌子卻實際上欺騙你感情的人,可以放鬆心情去交朋友,但是不要讓你變成別人眼中的大肥羊,我沒有辦法教你怎麼分辨,但是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是重要的!別讓你的旅程因為太相信別人而變成惡夢。

如果分開旅行是好的,在每一段不同的旅程中你可以適度的選擇不同的旅伴,除了可以多認識人之外,你也可以感受到不同國家的異國風趣,別讓旅伴真的成為您的旅【絆】,而且別把所有你該做的功課全都丟給你的旅伴,這樣很不道德,竟然都已經選擇在同一條船上,就要同心協力的划向終點,別因為你的自私打壞了一船的人,當然如果這一船的人都不適合你,你可以選擇離去,你要考慮清楚什麼樣的旅程才是你想要走的。

說了這麼多廢話,我要開心的宣布目前這條NZ WHV船上我找到了幾個馬來西亞夥伴還有台灣夥伴,我已經衝動的定好機票,現在只剩下數日子還有準備準備準備,我希望成為妳們最棒的夥伴,當然我也有我選擇要走的道路,希望同行的我們都可以開心的走到那個最美的終點。

點播一首我超愛的泰文歌 PCHY - 感謝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