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說我自己多厲害,也不敢說自己多勇敢,我不是沒有任何付出,也不是沒有任何努力,我接受我所有做過的蠢事,我也經歷了很多生死關頭,在這個旅行的路上,沒有任何最好或是最壞的選擇,就是這樣走下去,直到回家。

你一定會想問我為什麼要打這個,因為我的室友F君來的這一個禮拜心情都不是很好,因為她包的很慢,採的很慢,雖然她已經唸到碩士,但是我一定會把他歸類到打工度假的第一類,剛滿18歲的年輕人,因為她的抗壓力比我想像中還要弱很多。

她回到寢室就說:『妳們可以安慰我一下嗎?』另外兩個同年紀的沒理她。我說:『怎?』

F君娓娓道來他覺得老闆討厭她,不然怎麼採的這麼少等等的抱怨用語!聽到一半之後我也回了一聲『恩』,畢竟這是你自己的選擇,重點老闆是討厭每個人吧!我想,至於公不公平,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你以為你是在台灣嗎?或許我的心態是社會老鳥,但是有時候你必須要先學會察言觀色然後再分享自己的心情,畢竟大家都是人,或許每個人的能力有所差異,但是並不會差距到哪裡去,在得不到室友們的安慰之後,她默默的安慰了自己。

過了幾天之後,她跟家人通了網路電話!然後淚崩訴說這裏的不安跟想要離開,我跟另外一個新來的室友整個傻眼,可能心裡都在想有這麼嚴重嗎?或許草莓園的工作的確不輕鬆,但是也沒有苦到哪裡去!但是賺不到錢這一點是真的,住宿環境品質差也是真的,但是既然你是來打工度假,然後又選擇來農場工作,不應該上網查一下!有點體悟嗎?

好吧!我不能說我真的很嚴厲,但是碰到這樣的背包客,卻又完全不想同情!我不懂是澳洲讓我自私,還是我本來就鐵石心腸,但是這裡本來就是個小社會,如果你還是個碰到這點挫折就無法繼續的人,我真覺得應該馬上買張機票回家給父母養就好了,何必來這種地方受罪呢?而且國家供你念書到這麼高學位,你浪費時間在這邊打工抱怨賺不到錢,我個人認為不如回去多賺點新台幣比較實在。

說真的大家都說澳洲掏金很容易,這一點不可置評,畢竟這邊時薪高,但是生活費也不低,但是像我們這種黑心農場跟工廠比比皆是,真的要好運找到時薪高又時數長的工作,我相信是需要一點運氣!像我們這種被騙到農場計件賺到食宿交換的應該也不在少數。

雖然我在台灣賺的薪水比這邊少之又少,但是現在我已經迫不及待回去做曾經被我視為行屍走肉的專案管理!我多希望我回到家的隔一天然後就可以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這一年就當做了一個很美的夢,所有軌道都恢復正常,我討厭週一,我喜歡週五,回家之後依舊在嗑我的辛辣泰國連續劇,周末則是跟同學約出來喝下午茶,假日去台中或台灣各地走走,當然我不是討厭現在這樣農場生活,但是比起簡單樸實的草莓人生,日出而做,日落而睡的生活!我想我會更甘之如飴過去一成不變的人生。

當然也有人問我,那你回去之後會過跟之前一樣的生活嗎?我想這個答案一定是NO,我知道我為什麼要出來旅行,因為我想放一年的長假去追逐我想要的夢想,這個過程中我看見了無數美好的風景,但是打工度假跟旅行不一樣,我們把生活融入了旅行之中,有時候在旅行裡面也會發生很多令人不開心的事情,但是我們也同時在享受這樣旅行的過程。

在這趟旅行裡面,我愛上做點心,喜歡上沒有規劃的旅行,喜歡交各式各樣的朋友,開始做著很久都不會做的白日夢,回到現實不代表我的夢就結束了,我還是會把這樣的享受生活帶進正軌,這才是我這一年來旅行的真諦。

好吧!終於可以用布洛格講廢話了!基本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寫一篇文章可以離題這麼嚴重,所以我一直想要寫一本小說,但是故事永遠都只停留在契子,之後的劇情因為作者光怪陸離的想法,以致根本沒有結尾,但很高興的是!這趟旅行終於慢慢看到結尾,雖然我真的不是很愛這個包藏禍心的草莓園,但是預計應該還是會做滿8周。

之後就是燒錢的東澳旅行,之後就飛往新加坡,一路玩到馬來西亞、泰國跟寮國!其實我也要感謝這的農場,不然我真的沒有時間去規劃這麼多的旅行,雖然說走就走的旅行很棒!但是那要在於你已經很了解那個地方,接下來的旅程大部分都是未知數,我很希望這次做好功課再出發!

至於哭喪臉的F君說她決定要離開農場,當然依舊沒有人制止她,但是很實際的都提醒她:『你必須先找到有人載你離開農場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