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試著開始在休息的時間寫一些文章,畢竟在旅行的時候,我根本沒有任何力氣寫任何遊記,我喜歡在陽光下散步,我喜歡拿著相機找尋美好的風景,我喜歡在咖啡廳裡面點杯拿鐵然後發呆,或是在角落旁邊上網寫寫明信片,在不然就是拿出小說閱讀脫離現實的幻境,就是沒辦法紀錄當下旅行的感動。

所以我想到等我回到台灣的那一刻,我才會慢慢的把這一年的旅程補滿,原本我以為在草莓農場會有很多時間讓我去開始回顧過去8個月的放蕩,但是我後來才發現這真的很難,難的是我太多事情要做,還有大部分的照片還沒有整理,我還要適應這個糟糕到底的農場,我以為我的心情應該靜止如水,畢竟我很了解我為什麼要來這邊工作,但是面對人跟人之間,還是有太多無奈想要抱怨。

目前這個網路風評很差的農場已經超過一周,沒有任何一天休假,千萬別以為我賺很多!因為這裡採草苺還有包草莓是計件的,我平均兩天才採90公斤吧!折合澳幣大概72元,扣完稅之後剛好抵掉食宿!雖然我知道產季在下個月才會開始,但是面對現在這樣無窮盡的草莓人生,已經跳過了新鮮期,慢慢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而且我發現我好像不太能夠融入這個農場,這裡的老闆請的99%都是台灣人,當然我絕對不是排斥跟台灣人一起工作,但是我終於體會為什麼很多人說在澳洲【台灣人不幫台灣人】,倒不是說大家對我很差,當我的室友全部離我而去的時候,大家有投入一點善意的詢問,但是除此之外,我感覺大家都對於新來的人都多了一份冷漠還有排斥,或許是看了太多人來人去,不想多做關心或是惹事生非,但是同為台灣人!也不需要這麼疏離到相敬如冰吧!並沒有像紐西蘭般大家都會熱情的讓你趕快融入團體。

因為這份工作是計件的關係,工作的時候大家都很計較計件的重量跟盒數,不過來農場不賺錢要幹嘛呢?但是當你把錢看的很重要的時候,似乎你也慢慢喪失了一些發現美好的知覺,而跟一群為了賺錢而拼命賺錢的人,並不會覺得自己也很想要拼命賺錢,我懷疑為什麼大家要放棄自己的SMOKO TIME,中午30分鐘的休息時間只休息到15分鐘後就繼續上工,一開始我實在不了解,後來我也慢慢體會,當你在旁邊休息的時候,她就可以多採2公斤,或是多包20盒,草莓採完包完就等於工作結束,這是一個競爭的小社會,大家都抱著賺錢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沒有誰對誰錯!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感覺在這邊體驗的是社會的下下層,這裡像是監獄般的工作生活,我的姓名不是CHER,是24號,上班工作,下班窩在床邊打電腦查資訊,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唯一慶幸的只有這邊有訊號,可以用手機上網,不然我的人生應該更會陷入愁雲慘霧,但是我的人生完全沒有品質可言,沒有烤箱,廚房浴室加上住宿簡陋到不行,自己洗衣服加上扭乾衣服,我覺得這裡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原始,沒有外出的機會,爛到我覺得是低等公民。

而且昨天終於有之前在墨爾本的朋友特地來找我吃飯,但是她們只是把車子開近農場裡面,就被老闆念了一整個晚上,早上採錯區域也被念了很久,採到比較沒熟的草莓,老闆娘還恐嚇說再採到就不付給你這一天的薪資,我的老天爺阿!我竟然被這樣沒人性對待,我恐懼到我覺得我隔天就會炒魷魚,如果在紐西蘭是台勞生活,至少我覺得是有品質的台勞生活,或許我做的不好,但是至少我有姓名,我被尊重我是女性,這樣的地獄生活還有7週,漫長到我想要把時針調快一點。

不過我並沒有逃離的打算,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離開這裡繼續找另外一份工作,然後呢?我的旅程計畫已經訂定,我有很多的功課要做,面對我第四次的旅程,期待已經結束了!但是困難的規劃才要正開始,但是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這一條路,那也只好勇於接受吧!還好不管打工還是旅行,碰到很差的旅伴你只需要忍耐一下就可以了。

人生的道路這麼長,而且美好的回億不一定都是好的經驗所組成,至少我很幸福可以在這邊抱怨,而且我也快回家了!我想我會更珍惜在台灣接下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