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的打工度假人生一直以來都很幸運,我的朋友跟我說我應該是有一個幸運女神跟在我身邊!但是回想過去發生種種,我想我的幸運也是來自於我大部分的不幸,還有自身的迷糊以及惡劣的缺點。

來到卡布丘這個澳洲著名的草莓園工作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我玩樂太久了!從紐西蘭飛到澳洲已經都快一個半月,每天過著入不敷出的境界,看看戶投已經瀕臨緊繃的防水線,我在這樣悠哉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但是達爾文的城市工作實在太難找了,我的英文應該沒辦法應付那群恐怖的外國人,每次都PADAN應該也會被老闆揍吧!於是山不轉路轉,回到熟悉的草莓園應該是個明智的選擇,於是我花了300澳幣的飛機票錢加上360澳幣的仲介以及兩週住宿費,千里迢迢從澳北來到東澳的布里斯本,求的是一個讓我賺旅費的機會。

第二我是想求一個休息的機會,脫離絢麗的都市生活來到鳥不生蛋的農場,這裡除了草莓園之外,走出去買東西都是一個極大的問題,當然我當初沒有預料到這個農場會偏僻到如此境地,但是我本來就想多一點時間讓我規劃我接下來的旅行以及整理過去的旅行記憶,所以這應該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於是我就跟另外3個女生被仲介一起載(賣?)到這個農場,真的很像.....豬肉屠宰廠生意對吧!我們四個人被分配一間小到不行的8人房,裡面除了4張上下舖的單人床之外,能活動的空間也只剩下一張單人床,但是有附一間衛浴!廚房在外面,但是沒有任何遮蔽物,比起我在紐西蘭的農場,這裡時在簡陋很多,如果說我住過的農場哪一個最差,我想就非這個農場莫屬。

我們四個人互相認識,A君跟B君是在布里斯本的SHARE HOUSE認識的,C君是在澳洲念了好幾年書,回來打工度假想要二簽的,因為一起來到就會有革命情感,加上我為人害羞,所以我就一切依她們做事,A君來了6個月,所以對於澳洲的打工度假有些微的了解,很積極的去幫我們詢問有關於薪水以及工作等等方面的問題,問回來之後都我們都一至覺得來到一個包藏禍心的白工草莓園,感覺花了很多時間工作可能都賺不到錢,包1盒草莓0.163C,採1公斤草莓才80C,真令人太悲傷了,於是在房間裡面大家都為此憤怒而感到被騙,而我是覺得還好!賺不到錢就走人阿!但是我的仲介費一定要賺回來啦!

第一天是包草莓,因為我有紐西蘭草莓園經驗,所以包的還算快!但也整天下來只包了400盒,折合澳幣稅後大概也才50多塊吧!(心酸),第二天採草莓只採了2個小時,17公斤,10快左右,更是心酸,但是想想這樣做下去房租跟吃的費用就省下來了!如果賺不到錢就當WOOF吧!我沒辦法現在馬上狂奔為台灣,我就要為現在的生活有所打算。

第三天是採整天的草莓,我還是一慣的亂採草莓,然後又被抓包,這天卡布丘的雨下的特別大,我的心情也有點低落,我想著採草莓還有賺錢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或許我的打工度假目標並沒有把賺錢這兩個字放進來,所以我對於錢似乎也沒有看的這麼重,我只在乎接下來可以去哪裡玩,剩下的錢我還能花多少,對於集二簽等等這些問題根本不是問題,所以我就淡化了所有室友們的躁慮。

採到中午的時候,肚子實在有點餓了!C君就跑過來跟我說A君被FIRE了,然後問我要不要一起走。(我心裡想:那ㄟ安呢?!)由於我已經採到最後一行,做人當然是要有始有終啦!所以我說抬頭說:"好阿~但是可以讓我採完這行嗎?"(就算要走還是屎命賺錢)

之後我回到房間,A君已經很認真的收拾行李,另外兩個人也正在整理!我則是半點都沒動,畢竟拿不到錢怎麼可以叫我說走就走!雖然只工作了三天,我也是非常認真在工作的!!老闆要求被FIRE的女生下午一點前離開他的農場,她拿到了老板退給的房租跟工資,於是我跑去問老闆說"如果我們要走你也會退工資還有房租給我們嗎?"

老闆很認真的說"妳們自願要走的人沒有,這一開始就說清楚的!" (晴天霹靂!!我的錢~~)所以我就很認真的縮回我的義氣,
但是另外兩個人就很"給力"的走了! 剩下我這個死愛錢加沒義氣的說"那我多作一週好了!" 至少我要我的工錢跟房租。

所以整個8人房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裡面,明明採了一天的草莓快要餓死,但是晚上被嚇到吃不下飯,急忙的打電話給仲介說"可以幫我換農場嗎?我要離開這裡!!"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我的打工度假生活高潮迭起,好像沒有平靜這件事情!就連工作找仲介也可以找到黑心農場,但是我隔天還是很認真去包草莓,反正至少要賺回食宿交換的錢。(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是包草莓的過程說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就是我真的包草莓包的很快!基本上剛來的新人的兩倍,所以這證明一點,我應該可以在這邊賺到錢,雖然賺不多,但是足以夠我在這邊的生活以及之後些微的旅費,所以最後峰迴路轉我決定還是待下來,畢竟現在離開這裡,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裡!重點是我的仲介費都還沒賺回來我就要滾蛋,這實在不合經濟學,所以我就拋棄了義氣繼續在這家黑心農場工作。

不過就在ABC君三位離開後的一天,仲介SUEE就又送來了3位新人,我心想是不是也太快了!於是就讓我叫她們DFG君吧!但是我也激不起來太多熱情跟她們寒喧,至於前兩天發生的事情我一句也不想提,我有我的人生,她們自願來到這個黑心農場是她們的命運,至於她們要不要走,我也整個無所謂!D君是交換學生,也是想來集二簽的。FG君只來澳洲3天就被關到農場裡面,個人都有個人的命運,我也不想左右她們,我也是一個人流浪到現在,所以既來之則安之囉!畢竟這是我的旅行,也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