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的草莓人生竟然會有第二回合,在達爾文接到卡布丘草莓仲介的工作通知,我就決定從背包客爆炸的達爾文直接轉戰布里斯本的草莓大本營"卡布丘",不是我對旅行厭倦了!而是我的確需要賺更多的旅費,然後休息一陣子!然後展開最華麗的最後旅行。

離開達爾文的最後一天,我跟我的旅伴一起去參觀這裡著名的中國廟,說真的我從來都沒有在紐西蘭或是澳洲看到任何中國廟,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廟吧!裡面的廟祝是一個超級好客的香港人,一進去就拿了百年照片給我們看,還說有沒有像台灣的藝人"納豆跟阿KEN",我因為聽不懂他的香港國語,硬是搞了好久才聽懂。廟祝還說達爾文這邊超多客家人,害我還暖心了一下,雖然我只是一個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

在中國廟裡面有關聖帝君的籤詩可以祈求,於是我發揮我在台灣看見什麼廟就求什麼籤的精神,也向關聖帝君求了一隻籤!是一隻上吉籤,意思是說我祖上積德,會讓我很順利,於是我帶著滿心的期待跟喜悅飛抵了布里斯本。不過機票錢的確讓我心痛了一下,畢竟是3天後的飛機,飛機貴到可以讓我直接飛回台灣,但是如果老天爺也祝福我的旅程,我想應該會有好事準備發生在我身上。

沒錯!的確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一大早就一堆人加我的LINK,讓我在百忙之中又坐錯火車,我不會說是望叔這個大笨蛋讓我坐錯車,但是我需要好好在我的部落格記錄這筆帳,好讓我可以回到台灣可以跟他索取我的精神賠償。

到了卡布丘之後,走出了車站我整個傻眼到不行!這裡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很多,除了麥當勞之外,我完全看不到哪裡有超商,仲介有說我們必須準備一個禮拜的食物,而我只有重到不行的行李之外,其他一無所有。

我推開了麥當勞的門,這是車站附近最近一家便宜餐館,迎面而來三個長的像台灣背包客的男生,為了接下來一周的食物我鼓起勇氣問她們最近的超商在哪裡,結果這三個好心人竟然陪我吃完午餐之後,把我的行李借放到她們的車上,然後帶我去採買食材以及領錢,而且超有風度的幫我提領任何重物!我的人生何其幸運,你知道提領20多公斤的行李逛街是多麼崩潰的事情,所以我想這真的跟祖上積德有關係,但是這樣的好運好像只有延續到此,接下來應該就是我回歸到現實人生的時候了。

原本以為仲介會介紹什麼好白工,結果後來發現又是一個包藏禍心的白工,SUEE是卡布丘這邊知名的澳洲仲介,但是這份工作我是透過背包客棧找到的,因為我實在不想多花力氣找工,所以找仲介變成了另外一場噩夢,原以為的白工,感覺跟報稅的黑工是一樣的。

我們的農場叫做TONY's FARM,農場主人夫婦都是柬普賽人,這裡住宿一周80,草莓園以及包裝廠就在旁邊,但是住宿的環境跟品質應該是我所有工作宿舍裡面最差的吧!因為我之前已經在紐西蘭有一段草莓人生,所以我並不排斥採草莓跟包草莓,我想計件的我應該也不會悲慘到哪裡去,但是後來發現!好像有點難賺到錢,一盒0.163C,一公斤90C,真他媽想要丟錢在老闆臉上叫他給我認真包草莓,但是很無奈的是我荷包已經空到掏不出大把的鈔票,所以我只好認命的繼續包超難包的草莓!

不過這邊也有一個好處,雖然地處偏遠!但是訊號竟然是滿格,而且手機上網的品質超好,可以讓我隨時隨地都用網路慰藉我的相思,而且可以為接下來的旅程準備!我心中已經畫好藍圖準備要出去玩了,在這鳥不生蛋的農場正好可以好好準備,至於之前的旅行日記....我想應該還是有點難度整理!(笑)

但...我盡量,反正 you know!(我隨時都有Follow台灣的流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