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草苺場的生活慢慢步入軌道,我的室友從3個變成5個,後來又走掉1個!最終還是補滿8個,但是老闆還是不斷的請新人,繼25號26號之後,出現了31號32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號,然後過著三天循環一週的草莓人生,一天包草莓、一天採草莓,然後休息一天!但是休息的時候還要去剪草苺多出來的葉子,所以有休息跟沒休息是沒差的!

人越來越多,但是草莓生長的速度並沒有隨著人多而慢慢增加!尤其到了下雨天,草莓更是緩速成長!已經崩潰的採完一天草苺,接下來再看到公斤數,真是令人沮喪到不想說話!回到5米左右大小的宿舍房間,滿滿擁擠的人們令我感到不自在!我不想再跟新人嬉笑怒罵聊天,我把原則講在前頭,其他的順其自然!如果說這趟旅程哪個時候最孤獨,應該就是這個時候,我不太想敞開心胸跟別人分享我的旅程!我也不想跟她們競爭草苺可以採多少或是包多少,我也不期待空閒時我能做出什麼美味的料理,這裡的生活很原始!原始到少了一些身為人基本應該要有的娛樂跟品質,。

其實想想也是很可悲,人是透過溝通來了解彼此!但是我們總是習慣先入為主,想當初我剛到這個農場的時候,我真覺得這裡的人超級不友善,明明都是台灣人!但是有幾個惡作劇的女孩用韓文把我其他室友唬的一愣一愣,很多事情也不會事先告知!總是要等我們犯了錯,才會告訴我們那是不應該的。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種習慣會傳染,一個月後的我漸漸也變成這樣的人!新來的女孩帶著行李箱進來,我吃著泡麵看著電腦,一句話也沒招呼,不過隔壁房的似乎比我們親切!但是新人也冷漠,所以變成我們老人間自己在熱絡,直到隔天我才問起她們的姓名,但是到了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把名子跟臉對在一起。

短時間的工作!短時間的交際!在這裡空閒出來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以人來說,除了老闆一家人之外的員工全部都是台灣背包客,但是台灣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比我想像中還要冷漠,我無法叫出所有人的姓名,也不想問她們為什麼來打工度假,甚至我連她們的臉書帳號都不想加,我討厭她們的沒禮貌,或許她們也討厭我的原則多,但是誰在乎要不要跟她們做朋友!旅人不一定都合適當朋友,有些只適合當路人甲。

而我的美食主義在這裡全派不上用場,少了烤箱的開放式廚房以及遠到走不到的超市,我根本不想研究任何一道美味料理!吃飯變成了一個任務,而非一門藝術!而我也發現這裡的人幾乎三餐離不開泡麵,最常看到的就應該是辛拉麵,而我也陷入了無窮盡的泡麵輪迴中!每當我結束工作的時候肚子早就已經餓扁,完全無心去創造任何令人賞心悅目的食物,這有點令人悲傷,但也是事實。

以前每到週末,我會盡我的能力去玩遍附近的景點!不過在我有車的前提下,但是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沒有腳的我哪裡也去不了,最近的旅行就是草莓農場走一圈,但是我走到一半就想回到宿舍窩在我的床邊看電影。如果要去車站旁的購物商場,還必須付給老闆超昂貴的車資,而且要集滿6人才能出團!上週在我終於去了,但是並沒有讓我想像中的有趣,畢竟紐澳的購物中心都長的差不多,重點是沒錢花的下場,不管看什麼都一樣。

於是我有很多的時間利用來寫東西以及看影集!但最重要的事情是規畫接下來的旅程,不過我發現我每天都在逃避這件事情,不知不覺距離出發的時間只剩下一個月了。(驚)

我必須承認規劃旅程跟找旅伴真的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找的旅伴是不是合適!會不會找到什麼都不會做的大小姐,還是什麼事情都要照他規劃的控制狂,或著是對你說所有行程都沒問題,到時候就給你兩個耳光說這不是他要的!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旅伴不是相親而來的,往往見到面之後才知道後續的發展!最慘的到現在某一段的行程我還沒找到旅伴,不過還好的事,那一段旅程依舊模糊中。

當然我也很想嘗試一個人旅行!但是如果有人可以一起旅行作伴拍照,應該會少一點孤單。還有交通跟景點的問題,我實在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要去挑戰2個多月的旅行!我甚至不知道我的荷包裡面的錢是否足夠支付這次旅程所有費用,我已經很努力在澳洲的草莓園工作了!但是草莓就是長的慢,我也沒辦法叫他快點生出來給我採!雖然我之前都很想換個賺比較多錢的工作,但是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在去尋找,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去旅行,然後踏上回家的路途。

旅行的時候總是會期待每天有新鮮事會發生,至於草苺農場剩下的歲月!就讓我祈禱平安度過吧!老天爺不要在亂下雨了!然後沒禮貌的小鬼們不要再惹火我了,讓我默默的倒數離開的時刻,至於賺不賺的到旅費,這就聽天由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