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草莓最慘的採收不是在大雨的那一天,而是大雨過後的兩週。
原來我以為最悠閒的日子不是做二休一的工作,而是不管有沒有上班都空閒到不行的農場生活。
原來最悲慘的不是草莓公斤數被老板娘惡意刪除掉,而是領到兩個禮拜的薪水竟然少到不夠我買機票回家。
原來草莓農場也是要靠天氣吃飯,我以為的旺季根本就是噩夢一場。
原來兩個月賺2000元澳幣根本是作夢,我真的只能食宿打平加上賺點洋芋片的錢。
原來當初妳們阻止我繼續待下去是正確的,但是我實在不想要過著不停移動的流浪找工生活。
原來在澳洲找工作比賺錢還要難,不然這種火坑為什麼一堆人還想要跳進來。
原來想要淘金的人比我想像中多,但是被這種農場欺負到的人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多。

為什麼大家總是要嚐過奮不顧身的想要來澳洲賺錢呢?但是當你賺到的錢比你想像中少,你卻總是可以鼓勵自己繼續活下去,然後期待下次可以找到ㄧ個賺大錢的工作,如果都沒找到那該怎麼辦呢?

當然你會說這是我的事情,但是身為旁觀者的我有時都覺得心灰意冷,對於『打工』度假我已經沒有任何眷戀,就算賺不到旅費我也毫不戀棧,或許我只是為了找一個棲身之所才來到這個草苺農場,但是沉悶的環境加上無地方可去的處境,我後來發現這種極度簡單的農場生活根本沒辦法享受,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一米大的床上,面對我的電腦,上網、看影集還有找資料!1個月過去了我有點厭倦這種生活,快兩個月了!我發現真的會瘋掉,而且當你工作的時間一週不到20小時,而你剩下的時間都在床上,我開始同情那些在病房裏面躺著不能離開的病患,外面的天空很美!我們都想要出去飛,於是面對現在的工作,我每一天都在倒數,只是時間比我想像中慢很多,但是我的旅程計畫也整個空擺在那邊,我像是個沒有靈魂的旅者,或著說就是一個百爛的草莓人生。

當然我還是不放棄跟自己對話,包括對自己未來還有現在的處境做適度調節,雖然草莓爛,但還是要採!雖然賺不到什麼錢,但是還是要花好幾倍的力氣去賺,我媽說過『做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

所以我雖然生氣,但不至於負氣離開,我雖然覺得賺的錢很少,但是新來的室友做了兩個禮拜竟然還要倒貼房租給老闆,比起她們我似乎沒那麼悲慘,我的朋友也安慰我,的確這是我的選擇,而且也是我放棄離開這裡去尋找其他機會。

016

昨天在草莓農場的田中我看見了兩道彩虹,完整又清楚的在我眼前!很大又很美的在雨中綻放,其他背包客說:『看見兩道彩虹會帶來幸福』,或許爛草莓的人生也是如此,都已經到谷底了!也沒有什麼在更爛的事情會發生,重點是我都要離開這個農場了,所以幸福就快要來了,讓我當個犀利草莓工吧!幸福,難!離開就很容易~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