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草莓園的隔天,我們還沒來的急放鬆自己,一大早趕著8點半的車直接奔向奧克蘭港口,匆匆忙忙送完了新加坡背包客XAINFEN,我們就去大名鼎鼎的JJ HOUSE借放車子,然後從NEWMARKET坐著火車直奔碼頭,準備做船去WAIHEKE ISLAND度假三天,開始我們的度假行程。

其實很多人聽到我跟NADA要去WAIHEKE ISLAND度假三天,都覺得好像有點太長,但是對我來說放鬆自己的生活比任何事情還要來的重要!就算再島上睡三天我也願意,果然我的行程真的是睡了三天。

001.jpg
從奧克蘭做船到WAIHEKE ISLAND有三家船班,你可以選擇網路訂票或是窗口買票,來回票價是35NZD,搭乘時間約35分鐘,到的時候Nada的朋友Kiki請她的老闆詹哥來接我們,詹哥莫約30多歲,是中國福清人,他說這個島上沒多少華人,他在這邊開了一家coin save,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兩元店。

013.jpg
在Waiheke Island有幾個著名的沙灘跟景點,最熱鬧的應該就屬於這邊個ONEROA BEACH,因為這邊是整個島的市中心,這裡有I-SITE、LIBRARY以及FOUR-SQUARE還有無數的紀念品店,從街頭逛到街尾大概不需要一個小時,但是因為我們太累了!所以就在BEACH旁邊的數下曬陽光,我必須說紐西蘭的夏天真的是非常討厭,曬的到陽光的地方熱死人,曬不到陽光的地方像是冬天,我多希望他給我的溫暖的春天,但是我幾乎在紐西蘭找不到這個適合我的溫度。

醒來之後,我們就決定Hitch-HI,這是紐西蘭的撘便車,首先不是把你的大腿張開,是把你的手指拇指比出個讚,然後向著馬路攔車,不過我們很不幸運,接連過去了10幾部車都沒人願意停留,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走回去公車站,乖乖的搭車去我們住的背包客棧,這裡的公車費用真的很貴,從Oneroa搭車到Onetengi竟然要4.2NZD,一日票也才8.2NZD,重點司機還把我們丟到BEACH FRONT,害我們在太陽下走了半個BEACH,然後再走了187階的階梯,才到我們兩晚的棲身地KINA BACKPACKERS。

029.jpg
或許是草莓園太過操勞,我真的累了!我到了BACKPACKER只想躺在DORM BED,一醒來天都已經紅了,從KINA往ONETANGI的海灘看過去,火紅的夕陽真的很美,我在夕陽下發呆了好久,原來美麗的風景真的會讓人找不到時間,直到寒冷的海風把我吹醒,然後繼續下一段睡眠,我不知道我到底睡了多久,加上女人的生理期來報到,我很自然的把我的度假時間都留給睡眠。

054.jpg 055.jpg
所以不用問我WAIHEKE ISLAND到底有什麼好玩,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休息,就算不在休息,我也只是在海邊發呆,還有在海邊旁的咖啡廳喝口咖啡,聽著潮水聲此起彼落,不用問旅程得到什麼!就讓時間抓不到我,讓我靜靜的過。

040.jpg 050.jpg
不過我們還是有去酒莊,在KINA附近的酒莊,走過去大概不用5分鐘,我們在葡萄園裡面爬坡拍照,但並沒有認真的品酒淺嚐美食!或許我的年紀還沒到酒鬼的資格。

081.jpg
我們也去ROCK BAY尋找一個中國作家的故居,不過並沒有找到!對我來說那也並不重要,旁邊有一個REGISTER PARK,我走到一半就已經體力不支,其實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走下去,但是我覺得有時候旅行不要衝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是重要,所以走到一半我就告訴NADA說,如果你要繼續走,我不會阻止你!但是我想要回頭。

於是我就義無反顧的走回公車站,然後在附近的沙灘看海!我也想過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很煞風景,都已經說好的旅程怎麼可以半途而廢,但是有時候我們也要認真傾聽自己的心聲,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只是雙方都能諒解!讓自己做最適當的事情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092.jpg
結束了短暫的ROCK BAY行程,我們回到ONEROA,走訪了ART WORK,這裡有很多很棒的藝術品,也有很棒的鋼琴展覽館,我們在這邊駐留了很久,也留下了很多很棒的照片。

103.jpg
因為晚上KIKI要請我們吃飯,所以我們去ONEROA休息等她,剛好在沙灘坐了一個男生,我們就跟他打招呼,他來自上海,因為母親要來紐西蘭發展,所以一起過來!他的母親也是要去ROCK BAY找作家的故居,但是最後還是沒找到。

我原本以為他是韓國人,沒想到竟然是中國人,靦腆的中國小男孩說出了對於現狀的一些無奈,我想每個人對於自己出生的國家總是有些憤怒,但是那畢竟是故鄉,因為力量太小了,所以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但是總是期許自己的國家會好,因為這樣自己也才會更好點。

107.jpg
晚上的聚餐也聊著相同的話題,都是離鄉背井的華人,三個來自中國,一個來自台灣,以前總是會戴著有色的眼鏡去看中國人,但是當你慢慢的認識她們,了解她們,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會有苦衷,而且在不同的環境下,更會刺激人成長的動力。

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當你永遠在同一個環境面對同一群人,你的人生就只有這麼的大,對於那些你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人,你只能透過雜誌媒體了解其他世界,但是別人的眼界不一定都是對的,很多事情要靠自己走過的路,見識過一切才能下定論。

108.jpg
結束這趟旅程,我要來體驗華人民宿一晚!第三晚我住JJ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