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玩樂跟工作都要達到顛峰,我想我應該擁有這兩個條件,前天才熬夜跨年加看日出,第二天我們就準備出去玩,順便送我的好朋友一程。

WORKWORTH在奧克蘭的北邊,這裡有非常多的農莊跟酒廠,其實我已經來過兩次,第一次是我的北島旅行,第二次是載人來這邊工作,第三次也是載人來這邊工作,但是這次多了兩個跟我一起旅行的夥伴。

從ALBANY到WORKWORTH走MOTOWAY 1會經過一個隧道,隧道是需要收費的!一般的車輛單趟收費2NZD,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繞道而行,你可以選擇在旁邊的休息處繳費,也可以事後在網路上繳費,但是網路上繳費請記得要7天內繳費,不然聽說會非常麻煩!

003.jpg
第一個景點依舊是Honey Centre,因為他就在進入WORKWORTH之前的MOTOWAY旁,你可以在這邊品嘗各式各樣口味的蜂蜜,包括草莓跟藍梅口味,但是說真的我並沒有很喜歡藍梅口味。

007.jpg 014.jpg
接下來我們找到WORKWORTH的i-site,在i-site後面有一大片很漂亮的公園,公園旁邊有河川可以接到大海,我們在這邊草地上拍照,跟很多不同的卡通畫合照,也跟旁邊的帆船合照。

因為今天是紐西蘭的共眾假日,所以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開!在這邊工作藍梅廠的朋友有推薦ANZ對面的烤雞很好吃,本來是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但是沒開也只好敗性而歸,不過我朋友下次去的時候,就說並沒有很好吃。

016.jpg
這裡的小鎮不算大,但是還蠻多日式壽司店,簡單的壁畫也是很令人想要駐留。

018.jpg
020.jpg 023.jpg
從WORKWORTH往上開就可以到達MATAKANA,這邊有一個海灘叫OMAHA BEACH,這裡的海景也是無敵美麗,聽說這邊的生蠔好吃到不行,兩袋未開的生蠔也才15NZD,不過今天是公眾假日,也是沒開。

029.jpg 033.jpg
在MATAKANA小鎮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廁所,是兩張臉互望的公共廁所!廁所後面則是沿街的河川,走進MATAKANA小鎮你會發現這裡一點都不鄉村,雖然小了點,但是美術館,假日市集以及特色商店一應俱全,而且非常有特色。

035.jpg 036.jpg 048.jpg
這裡週末有一個很棒的市集,如果有空一定要來體驗。

046.jpg
在市集後面有一條河川沿線出去,我站在這邊看著河川,有時候真覺得靜靜的享受這般的風景,就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不需要大山大河大水,只需要一杯咖啡,一個馬芬,一本書!我就可以一個人在這樣的風景下,旅行下去。

其實這次的旅行真的很短暫,我們接近3點多才出發,9點就回到ALBANY,誰說旅行一定要忙碌的奔波,有時候一個景點慢慢接近夕陽,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