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斐濟度假的第四天,我的旅行日誌終於慢慢跟上進度,現在外面依然下著雨,我的度假因為這些雨而泡湯,但是我的BLOG可能要感謝這些雨,讓我可以在忙碌紛亂的日子中,開始寫下一些記憶的文字。

離開了WAIHEKE ISLAND,我與同伴乘船返回奧克蘭已經是晚上10點,還好已經訂了民宿一晚,讓我可以不用慌慌張張的跑回PUKEKOHE打擾我的同學,也讓我終於體驗了所謂的華人民宿。

135.jpg
其實在奧克蘭有很多家華人民宿,但是我想最出名的應該就屬JJ HOUSE以及威沙客棧,大部分來到紐西蘭北島的第一站,幾乎都是以這兩家住宿為主,不過我只聞其名聲,卻並沒有實際住過!

134.jpg
過去在PUKEKOHE無聊找工的日子中,我曾經有想過要去體驗一週,順便可以多認識朋友,但有些時候工作這種事情會在意外的時候發生,但是不管!我終於可以體驗所謂的華人民宿。

JJ HOUSE類似一般的紐西蘭住宅,然後改建成BACLPACKERS,裡面有27個床位,然後有一個乾淨的大廚房以及客廳,我承認我住過的BBH以及BACLPACKERS並不多,但是這一家應該是我看過最乾淨的。(比起上一家KINA真的有天壤之別)

這邊一週是120NZD,一晚是20NZD,我想在奧克蘭算是平價的,進去之後你會發現大部分的房客都來自中國、台灣以及馬來西亞還有香港,走到NEWMARKET火車站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了,走到CITY也大概40分鐘。
(價格還是請要參考網站,因為這裡價格隨時會波動)

客棧的主人是早期從台灣移民的台灣人Jeremy,人還蠻愛講冷笑話的,這邊還有一個管家,裡面的人都還算蠻好相處,我想如果有機會返回奧克蘭旅行,應該還是會回來這邊吧! (笑)

137.jpg 142.jpg
晚一點我跟NADA就從這裡出發走去奧克蘭,沿途會經過號稱第二條QUEEN ST的新街,這裡有很多商品名店,聽說出了CITY就是這邊最熱鬧,沿途也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以及住宅,你可以到處在這邊拍照、走路以及享受生活。

151.jpg
穿越了奧克蘭大學我們來到美術館,美術館有分舊館跟新館,我們逛的是新館,是免費的公眾活動。美術館一共有四層樓,每一層樓都有不同藝術家的藝術活動。

153.jpg
個人還蠻推薦這個FREE行程,畢竟多看美好的東西是有益身心!四樓還有一個鏡子,你可以進去可以看到往上跟往下延伸的美感,還蠻推薦的喔!

3樓跟4樓都有咖啡廳,NADA是比較推薦4樓的咖啡廳,因為坐在這邊可以直接看到ALBERT公園,但是我喜歡看到舊館風景的3F,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坐下來享受下午的美好。

155.jpg 156.jpg 158.jpg
兩杯咖啡以及要分開的旅人,突然間也是會有很多話想說的,其實我一直想要紀錄的旅程風景不是真正的風景,而是旅人的笑容,而坐在我對面的這位中國女孩,應該是笑的最甜美的那個旅人。

每個旅人來到紐西蘭都有不同的目的,然後因為碰到了不同的人,然後展開了不同的奇幻冒險,我們藉由跟人互動溝通,會更加了解那個人的國家以及地方風俗,然後再反省自己的一切,很多無解的答案會慢慢有了頭緒,當然也會產生更多無解的題目。

所以我一直都說,眼見為憑!因為聽別人說,聽媒體說,都只是她們對於某件事情的看法跟想法,但是這些看法跟想法不能取代你自己去追求的答案,所以人才要出走,用自己的雙腳跟雙眼,去驗證別人給的訊息是否正確!

而我對於中國的印象似乎已經從負面的映像慢慢轉為中立,因為中國這麼大,我們總是看到負面的新聞報導,而那些好的報導似乎又太過誇大!從她們口中的中國雖然跟媒體說的差不了多少,但是卻又多了一些人文和善可愛的氣氛。

在相處的日子不管國籍,我們過著很開心,但是我們的本分就是旅人,注定的下一段漂泊,所以收拾行囊!各自下一段的旅程。

不管誰都一樣,我們都在找家的路!就算回家的路再長,我還是繼續在找回家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