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故事跟起源於人類對於未知世界的期待,我期待"斐濟",因為很多人都說她是太平洋小島上的珍珠,美麗的小島以及善良的人們都讓旅遊雜誌評選為最佳的旅遊聖地,而如果要從台灣飛到斐濟旅行,至少要台幣8萬元起跳,最划算的旅行應該莫過於從紐西蘭飛過去!於是在出發之前,斐濟就已經是我的旅遊國家名單之一,所以趁著第一份工作結束,我跟草莓場的兩隊情侶就決定要去這個雜誌口中的度假天堂。

或許是太多期待害了我,或許我應該相信背包客棧上面所說的介紹,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我想像的好,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個無恥的騙局,像我這樣旅遊很多國家的旅人來說,這或許是我最差的旅行之一。

首先我選錯了季節,在斐濟最適合旅行的季節是乾季(4-7月),但是我看有些旅遊網上面說斐濟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雨季只是午後雷陣雨,我想這一點從紐西蘭多變的天空下已經打破了,因為我去的每一天都在下雨,想像在赤道左右的國家晚上竟然下雨下到我感到寒冷,就知道有多麼恐怖了。

在出發之前,紐西蘭的新聞才在報導斐濟的洪災,大約死了6個當地的民眾以及讓600多個家庭流離失所,我的同學提醒我是否要延期或是取消這次的旅行,說真的我很不想放棄,我試著聯絡紐西蘭航空是否可以更改機票或是延期,但是由於我們買的機票是特價機票,大約來回520紐幣!而洪水並不影響飛機的起降,所以我們無法退票或是延期,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去了。

所以在還沒到達斐濟之前,所以我對於這裡的印象已經並沒有很好,我的期待已經從度假的心態放寬到平安回家,只是沒想到度假的行程就像是坐牢一樣,沒有一天不令人抱怨。

但是沒想到除了第一天陰天之外,其他都是雨天,而且還包括颱風跟雷雨!而且在我們要出船的日子,竟然有48小時颱風的警報,該說我們幸運躲過洪水呢!還是該說我們悲慘,因為出海之後就要跟大海搏鬥,這裡的小島可不是有碼頭這麼幸運的,有些小島是要大船接駁小船,你可以想像在大浪中接泊,簡直就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而且我們在小島回本島的那天,由於浪大所以船班只開一班,原本45分鐘坐了4個多鐘頭,我上船的10分鐘就開始吐了,總共吐了4次,因為之後實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吐,而船上吐的聲音是此起彼落,整個船艙都是嚴重的嘔吐味道,真是令人感到噁心至極。

第二個就是我們看錯資訊,因為我們在紐西蘭的日子非常忙碌,忙碌到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做斐濟的功課,有前輩在背包客棧上面分享,說斐濟雞場外面有非常多當地的旅行社,你可以把你要的資料給她們!她們就會幫你們訂定你想要的行程。

或許因為這一點,我們一下飛機就被一個死胖婆纏住!雖然我們詢問很多家旅行社,但是這個死胖婆把其他旅行社都擋掉,硬是把我們全部吃掉。我們在機場跟她耗了3個多小時,她一直推薦我們去外島住宿,當然來到斐濟怎麼可以不到附近的外島住宿呢?!但是我們氣憤的是當我們質疑天氣的問題,她告訴我們外島的天氣比本島好,但是事實證明外島的天氣真的比本島好不到哪裡去!就算去外島也只是在沙灘上面看刮風下雨,而黑心的旅行社只想要賺你的錢,並不會真心的幫你規劃天氣的事宜。

而且她還幫我們定錯房間,幾乎我們到每家旅行社都要跟櫃檯吵架,這真的是一件令人掃興的事情,我們是要來度假的!不是要來斤斤計較的!但是不管是哪一家餐館或是哪一家度假村,都像是坑人的龍門客棧,當我們很努力的爭取我們的權益,通常都會換來對方很不爽的眼神,我們就會在想"我們是來度假,還是來受虐"

第三就是開發中的國家並不等於便宜又大碗的旅遊品質,這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而且價格更貴!重點是貴的價格並不會讓你得到好的服務品質,這是令我感到無奈的地方,就連超市都覺得價格令人難買到不行。

通常開發中的國家,物價應該是相對低廉,但是這裡的東西換算過後,你會發現很多民生用品都比紐西蘭還要貴,重點這邊不管本島還是外島,水都很珍貴!水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飲用的必備品,連這樣的基本需求在這裡都是奢侈,你就不能想像其他東西是多麼貴了。

第一天的度假村,結束之後要離開!帳單上面突然多了很多費用,但是這些費用根本沒有我們的簽名或是紀錄,那怎麼可以把這些費用紀錄在我們的頭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度假村的人抱怨,服務人員似乎不太想理,然後想把我們當冤大頭付這筆錢,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有付錢,但是也足以讓我們心情大受影響。

去NADI市區的餐館吃了很難吃的咖哩飯,事後我們問了計程車司機,我們跟司機抱怨那家餐館又貴又難吃,一個看起來糟糕到底加上米飯濫軟的餐竟然要20pp,折合台幣大概400左右,但是計程車司機說他吃大概一半的價格不到,所以擺明就是要坑殺我們遊客,知道之後真覺得這裡的商家一點都不可以相信。

這裡的餐館大部分都是印度餐,當然也有速食,但是以炸雞或是烤雞居多,但是炸雞真的很乾,真的難吃到我只吃了一半就不想進食,度假村的包餐也都是炸類居多,吃了兩天就會膩到不行,水果只有鳳梨比較好吃!我突然好想念泰國,因為泰國隨便三星級飯店的早餐都比這裡好吃到不行。

這裡的商店街像是我好幾年前去過的越南,非常落後!門口都有鐵網,門口裡面竟然也還有鐵網,司機再放我們下來的時候,有提醒我們要注意錢包跟重要物品,原本我以為應該這只是旅行常識,但是你在DOWN TOWN上面逛街,你會發現你會不由自主的把錢包從右邊移到胸口,然後想要迅速的離開別人的視線範圍,感覺路邊的那些人都在盯著你的貴重物品,我感覺我來到不是個旅遊勝地,而是一個充滿犯罪的城市。

這裡的服務品質都很差,都要等很久才會有人來服務你!這裡的飲食品質也很差,原本最後一天我們想要為斐濟留下一個好印象,所以我們選擇『應該』不會出錯的中國餐館吃火鍋,結果這裡的火鍋片少的可憐,刀工細到不得了!重點我喝了湯之後還出現了上吐下軟,離開的前一天我真的以為我要死在斐濟,因為我整晚食物中毒到雙腿無力,神經抽痛到無法睡覺,我從來沒有一次旅行這麼想家過,我好想念我媽,我好想念我小姪子,我想念我的朋友,而當下我好害怕我永遠就要失去這些想念的人,我心理打算如果繼續痛下去,我打死都不要在斐濟看病,我寧可回紐西蘭看貴俗俗的醫生,或著我直接買張回台灣的機票,就算要死我也要回家死,我真不想客死異鄉。

我從吃飽飯痛到半夜,最後受不了只好跟同行的夥伴要止痛藥!但是並沒有人有帶止痛藥,最後還是跟櫃檯的人求救,吃了藥之後有好了一些,不過也足以讓我驚恐不已,我想之所以我會這麼憤怒,大概也是危急到我生命安全吧!

短短七天的旅行,大概是我人生中最不想回憶的旅行記憶!曾經我也期待過美好,我也放寬過自己對於旅行斐濟的期待,但是最後還是悲劇收場。

但是我還是要把這樣的旅行紀錄下來,因為就像月亮的陰晴圓缺,沒有天天都是太陽天,日子就是因為有了壞天氣,所以我們才會更加期待跟享受好天氣,所以壞旅行也是一種旅行,讓我們看看其他國家的狀況!很多事情要走過親身經歷過才會體驗他的美好或是遺憾,如果我沒去斐濟,或許我還會在某個角落遺憾旅程少了什麼,而且我把這樣的旅行故事告訴我的父親,他告訴我說!

『雖然你經歷這麼多不好的事情,但是台灣百分之90的人都沒去過的國家,你去了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句話真的點醒了我,也讓我的無奈少了很多,有些時候就算是壞的旅行也是一個旅行,重點是我走過的那段路,會是我人生中很棒的記憶!因為有了這段經歷,我會更加珍惜其他段美好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