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jpg
如果說斐濟旅行最愉快的一天,我想應該就是旅行的第一天,因為只有這一天是晴天,但是如果每一個故事的結局好壞看開始,那麼我想決定把我們的行程賣給死胖婆旅行社,就是最壞的事情。

斐濟楠迪(FIJI NADI)的機場很小,出了機場之外還有很多當地的旅行社會來跟你詢問,於是我們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在旅行社討論我們要的行程,旅行社的人員會幫你打電話詢問價格已經所有相關的費用,但是旅行社所訂定的飯店或是BACKPACKERS並不會是最便宜的,因為我們查詢過網路上定的費用比較便宜。

025.jpg
我們前兩晚是住斐濟附近的小島的度假村,是個四星級的小島度假村,並不是在NADI本島,大概需要坐船2分鐘過去才會到,度假村我們是住家庭房,建築是傳統的斐濟建築,有高高的茅草屋,附早餐一人一晚60pp,除此之外就是什麼都沒有。

附近可以看海,有沙灘跟椰子樹,但是並沒有海灘,但是風景還算不錯!度假村的東西不算好吃,但是吃過鎮上的食物之後,我感覺這邊的東西並不難吃,而且不算貴。

距離城鎮大概要開20分鐘,其實並不遠!但是斐濟的路太濫了,這裡的路實在坑坑巴巴到不行,中間又很多攏起的防速坡,所以不管去哪裡都會變的很遠。

這裡坐計程車不貴,但是也不便宜!大部分都講價格比較多,如果是坐巴士是只需要1元斐濟幣,但是巴士大多都是沒有窗戶,然後看起來都很髒亂。

053.jpg 057.jpg
因為我們吃完第一晚的度假村餐之後,因為從第二天起就開始瘋狂的下雨,我們無法在沙灘上遊玩或是看書,所以決定去DOWNTOWN逛逛,順便去超市補貨,因為我們隔天要出海,大家都說一定要買水!因為這裡的水並不衛生。

058.jpg
到了DOWNTOWN我實在不敢相信這就是這裡最熱鬧的地方,對我來說感覺市鄉下的一條街,或許我在台灣住的小鄉鎮都比這邊還要好。這裡有當地的速食店、華人餐館以及印度咖哩等等,但是都實在激不起我任何購物的慾望,因為所有東西都貴的嚇人!甚至都比紐西蘭還要貴,但是在紐西蘭我至少可以享受安全以及有品質的購物,這裡卻覺得挺恐怖的。

049.jpg
我們去了一家看起來外觀還OK的CURRY HOUSE,因為肚子很餓加上想吃米飯,所以我們就坐了下來,價格看起來很觀光價,東西也貴的沒道理,我點了一般般的雞肉咖哩,但是難吃到我大概只吃1/3,我真覺得小吃店的品質,難吃的料理加上超慢的服務態度,竟然要收我快要400台幣一餐,真是令人討厭的旅遊經驗。

走在路上看到街窗都有厚厚的鐵絲網,人來人往的街上除了我們是華人之外,大部分都是超黑的斐濟人超市裡面的東西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但是一定每個人都有買水,這讓我對於這裡的水質感到憂慮,因為我以為應該是外島比較缺乏水資源,但是事實上好像並不是這樣。

059.jpg
但是最令我感到不安的是連商店裡面都有鐵絲網圍住,這裡真的有那麼多搶案嗎?需要連餐館除了餐桌已外,都需要鐵網保護,這一點真令我感到訝異!也對這裡的治安感到不安。

其實Downtown很小,但已經讓我不想再來第二次,看不到和善的人們,看到漫天喊價胡亂的市集,我不想當凱子觀光客,也不想吃不衛生的東西,但是除此之外已經沒有更多的選擇。

063.jpg
第三天我們就準備一早出海,匆忙的吃完早餐坐接駁車到港口,但是到了港口卻發現當地的旅行社並沒有幫我們定好房間,而且有48小時的颱風警告!所以我們又從碼頭折返回機場找死胖婆旅行社理論,但是死胖婆並不在機場,我們等待了很久才看到死胖婆回來,她並不想退我們任何費用,所以把我們從最遠的小島丟到另外一個小島,所以我們又從機場回到碼頭,並且坐了45分鐘的船班來到Beachcomber Island,傳說中的PARTY ISLAND,但是由於小島外面風大雨大浪也大,可愛的小島已經快被海草覆蓋的面目全非,然後每次CHICK IN都要等待好久的時間才能拿到鑰匙,我實在厭煩這裡的服務態度跟服務素質,但是又不能怎樣。

071.jpg 072.jpg
在小島的食宿都全包的,因為你根本不可能在這邊找到其他的商店,第一餐我覺得還不錯!但是之後我也感到厭煩,因為東西都差不多,不是炸的,就是油到不行,從吃很多到吃不下,這就是我兩餐的心得。

不過吃東西的時候還有LIVE音樂可以聽,這是還不錯的!這裡的音樂都好好聽,不下雨的時候吃著東西,然後享受音樂跟海風,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享受。

070.jpg
這裡的房間並沒有很好,就算我們住最好的房間,你也不會感受很好!或許是因為這裡只是一個小島,大部分都很原始的關係。

房間外面有吊椅,還有躺椅以及整片沙灘,這裡的沙灘是貝殼沙灘,所以我的腳都被刺的很痛,然後沙灘上面很多死掉的珊瑚以及被浪打上來的海草,但是海水很溫暖!趁著雨下不大的時候我還是跑去了沙灘玩水,雖然沒有浮淺!但是也稍稍滿足了我在斐濟玩水的心願。

結束了兩天的外島監牢的行程,我們準備搭船回本島!但是由於這一天風雨很大,只剩下一個船班回本島,所以我們必須提早回去,但是我們並不知道有小船跟大船的分別,所以度假村硬是叫我們加錢改大船,我覺得這種情形感覺就像是打著槍逼你上船,你如果不多付錢,他就也不會想辦法讓你回到本島,所以我們只好補了差價坐船回本島。

但是因為風浪很大,加上船班只有一班,感覺我們就是海賊王邁向新世界,從小船到大船的接駁根本就是與風浪搏鬥,在大船行駛之間,左搖右晃上上下下,我10分鐘內就把我的早餐從翻滾的胃裡面吐出來,前前後後吐了好幾次,而且原本45分鐘的船班因為減班的關係,硬是讓我們坐了4個多鐘頭!我整個胃已經吐到最後沒有東西,回到本島我真覺得天神有保佑,我終於平安回來了。

但是劫難並沒有遠離我,我們最後兩天住在本島機場附近的SKY LODGE,這裡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有一個當地的水果市集還有簡單的餐館,但是都不會讓你想要有購買的衝動,但是都已經來了!加上外面連夜大雨,我也受夠了關在房間裡面蛇麼都不能做,於是離開的前一晚我們決定去附近的大黑日式餐館吃,因為東西太貴我們就決定去隔壁中國餐館吃火鍋。

原本以為中國餐館的火鍋應該不會有問題,畢竟華人的東西我們還是最容易適應的!沒想到吃完不飽就算了,我的雙腳卻因此神經抽痛了一整晚,我真的覺得我快要客死異鄉,我從來沒有這麼想念台灣過,我真的好怕我回去看不到我的家人跟朋友,原來最怕的事情還是被我碰到了,但是還好我不孤單,我的夥伴幫我要了止痛藥,也讓這場驚魂記在我離開之前安全落幕。

最後一天我們幾乎是心如急焚的準備等待回家,我喝了咖啡點了馬芬,回到機場看到我的同學來接我,我想這應該是我最恐怖的旅程!也是我最不想要回想的旅程,但是有些時候最差的旅程也可能是最棒的旅程,因為它讓我珍惜接下來的每一件人事物。

096.jpg
斐濟旅行到此結束,當然這是我的旅程,並不是每個人到了斐濟都會跟我一樣感到厭煩跟無奈!但是我還是想要把我的旅程分享出來,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機,好的壞的都是旅程的路,也是找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