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打工度假很幸運,從開始就很幸運,遇見了很棒的WENDY跟我旅行馬來西亞,CHANNIE相遇在新加坡一起飛去紐西蘭,熱情的MICHELLIE帶我融入紐西蘭華人的家,馬來西亞的珠珠以及秋香讓我在奇異果的故鄉感受到慢活的氛微,在草莓園認識了很多各地來的旅伴,在打工度假的四個月我每天都很忙碌,直到草莓季最後一個月,我忙碌到沒有時間可以寫日誌,在一週無休的上工生活,每天下班都還是很認真開啪聊
天。

基本上從聖誕節過後我們就沒有所謂的假期,就連元旦我也在加班中度過,接下來直到結束的前兩天,才有意外的DAY OFF。

每天5點半起床,6點從宿舍出發,6點半上工,12點-2點之間下班,這樣的日子持續了28天,下班之後還要跟隔壁的室友開啪,每天每天都過的好累好累,但是累的好開心好快樂!直到最後一天,我還是不捨得在宿舍的每一個人,但是有時候人還是要選擇一個最棒的句號。

458.jpg 459.jpg
這段忙碌的日子,我還是有持續關注食譜,認真的做我想要做的西點,我學會了司康、義大利烘蛋、藍梅馬芬、蘋果派、紐西蘭乳蛋餅、起司蛋糕以及各式不太像樣的蛋糕及麵包,我的體重也從胖子晉升為大胖子,肚子的肉肉越來越大,我的臉頰越來越圓,如果在台灣我應該會超痛恨這樣的自己,不過因為現在是在紐西蘭,所以我就不介意!因為走在路上你會發現其實你真的只是一個瘦子。

今年的紐西蘭的氣候真的很不穩定,所以農場的季節工真的狀況很差,以往草莓旺季的時候都可以每天做到12個鐘頭,但是今年旺季不旺,奧克蘭一直都在下雨,南島的皇后鎮還下起了罕見的夏日雪,我所聽到的農場工作幾乎都是哀鴻遍野,就當我們還慶幸草莓的量沒有這麼差的時候,老闆決定裁了4個人,其實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我也一度以為自己會是名單上的那一位,就在年前最後一天,老闆公佈了這四個人的名子,我並不在名單之中,卻不感到可喜可賀,畢竟我們在一起工作這麼久,不能一起開始,也不能一起結束,就像一個未滿的圓缺,感到遺憾。

306.jpg
但是在這裡,我們畢竟只是一個打工度假的旅者,我們也只能要求最低的時薪保證,敵不過自然的力量,老闆也解釋今年的氣候真的很差,所以就在各奔東西前,我們到附近的館子舉辦離職宴,原本要去的好吃館子沒開,只好去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館子,相聚這一刻是真的離情依依,但是東西真的很不好吃!4道菜竟然要價91塊紐幣,重點吃完後我還餓了,所以在紐西蘭任何料理還是自己煮的划算又好吃。

304.jpg
皇帝湯的四道菜,沒有一道我滿意的。

308.jpg
回到宿舍我們聚在LING跟STACY的家,我準備了畫畫跟點心,大家聊著天想著出去玩的事情,我想有開心有傷感都會是一段歷程,就像外面的夕陽一樣,再美麗的雲彩都會沒落,因為隔天還有太陽會繼續升起。

或許知道在奧克蘭的時間不多,有一種很複雜的心情,不想待在同一個地方,也不想離開這一群人,所以我們只好趁著剩下的時光繼續為旅程留下美好的記憶。

295.jpg
我跟室友去ALBANY附近的KELL公園野餐散心,兩個人走走停停拍照,我沒有想過會這麼親近某一個人,但是很高興旅途中有你,讓我更認識中國。

314.jpg
跟著一群人去北岸的夜市吃很貴又沒蛇麼味道的海鮮拼盤,這裡的夜市很白天,這裡的小吃很不特別,雖然有各式各樣國家的點心,還有一堆中國的仿冒貨,但是這裡的價格根本就是台灣的好幾倍,東西當然不會有台灣這麼好吃!我好想念台灣的夜市,還有台灣的你們,一起吃吃喝喝的日子。

318.jpg
這裡的晚上大概是9點以後的事情,我們不再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面,下班之後我們煮食,然後晚上分享食物,一起打麻將、打牌還有聊八卦!然後玩各式各樣的懲罰遊戲,感覺回到以前大學生活,一起瘋瘋鬧鬧的日子。

363.jpg
下班之後也不得閒,我們去莎士比亞公園的畫框留下很棒的相片做紀念,在奧克蘭有四個相框景點,這裡是其中一個,華人又稱這邊叫做孔雀島,聽說這邊是有很多孔雀,但是我們不管道哪裡都沒有發現孔雀,只有一堆羊而已。

380.jpg
我在沙灘作畫,然後對自己的旅程畫下了很棒的記憶,在退潮的沙灘抓了一堆COCKLES,一群人光著腳丫在沙灘上來回,採了很多COCKLES,KELLY把這些COCKLES做炒蛤仔!整個好吃到不行。

387.jpg
晚點KEITH拿了超鮮美的生蠔給我還有NADA吃,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生蠔,因為在台灣感覺就是超級噁心的大蚵礪,這也是紐西蘭食的體驗。

388 我想這應該是紐西蘭的極限運動之一,所以一定要跟朋友分享這個熱情的遊戲.jpg 389 沒想到Nellie玩的太開心,整個人倒在地上.jpg
紐西蘭每個地方都有公園,每個公園都有不同得特色,雖然ALBANY不算景點,但我們都公認這個公園裡面有紐西蘭最刺激的極限運動,雖然你看這個蘑菇頭樣子的東西沒有殺傷力,但是一坐上去就是無法停止的恐怖轉動。原本是我跟NADA發現這個恐怖的遊戲,之後我們也帶了KEITH還有NILLIE來玩,結果一個人頭暈腦帳噁心三天,另外一個人直接躺在木屑堆上,一動也不動。

395 看我門這樣很開心!但是有人還在頭暈.jpg
我們在很多蚊子的地方野餐,我真的覺得NELLIE做的蛋塔真的很好吃,但是KEITH太暈了,我們只好最後決定離開回家去。

402 隔天一放工,雖然我很不想當罪人,但是我們還是拉了KELLY還有WINNIE來到這個善解人意的KELL PARK玩極限運動.jpg
結果隔天KEITH馬上就帶著好笑的KELLY姐還有WINNIE來體驗這個天旋地轉的遊戲,我承認我應該是幫兇,但是結束的時候這兩個人竟然拖著我體驗這個恐怖的遊戲,還好KEITH相救,每天都要笑到肚子痛的生活真的很棒。

422 在雞城生活了3個月,準備要離開了.jpg
因為ALBANY的象徵是雞,所以在公園附近都有很多雞的壁畫,我們都站在這裡看起來就是很棒的畫,感謝老天讓我在這個雞城遇見你們。

438.jpg
在放假的時候去附近的OREWA海灘走走拍拍,每天每天好像都有做不玩的事情!每天每天都有數不玩的精采回憶。

331.jpg
而且好像從我生日開始那一天,我們的夜晚就變的一點都不寧靜,因為想要感謝大家幫我慶生,我決定要煮台灣的家常小菜請大家吃飯,準備了七菜一湯簡簡單單,看著大家幸福吃的模樣,我也感到開心知足。

384.jpg
沒想到接下來我的室友也說他要做海鮮大餐給大家吃,我還很認真的回他"可以不要這麼快嗎?",因為每天吃的肚子撐撐的真的很辛苦,但是看著她這麼想要的份上,所以當然家常菜啪結束的兩天後又是海鮮啪。

434 吃完這次,下次不知道有沒有聚會的可能了!不過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生活的三個月。.jpg
海鮮啪過沒多久,草莓園也確定了結束的時間,接下來又是宿舍的離職啪,我們去附近的客家人餐館吃大餐,一個桌子塞滿了13個人,桌上的8道佳餚吃到大家肚子很撐,這三個月有大家的相伴我真的很幸福。

398 KELLY姐的晚餐啪,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煮飯給大家吃,有炒貝類、番茄蛋、炒青菜以及炒雞肉.jpg
KELLY姐也不甘示弱,也煮了家常啪,吃的我們都非常滿足。

456.jpg
然後緊接登場的就是餃子啪,我不是第一次包餃子,但卻是第一次桿餃子皮,中式料理的大廚WINNIE把餃子肉餡跟素餡都做好,在包餃子的途中西點大廚NILLIE還被廚藝不精的NADA嘲笑,快把我們一夥人都笑到翻了,晚上的餃子也吃的很飽,配上台灣來的玉米濃湯,我真的有點想念我媽。

467.jpg
在草莓園工作的最後一天,也是中國的除夕,這一天是家家戶戶團員日,但是我卻缺席了家裡的團員飯,但是還好有宿舍的同伴一起度過這天,我們準備了牛肉火鍋、鳳梨蝦球、年糕、發糕、蘿蔔糕、馬鈴薯糕、水餃、蘿蔔燉牛肉、草莓起司蛋糕,每個人都吃的很滿足!不能免俗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紅包,但是紅包裡面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懲罰小遊戲,包括跳艷舞、吃特調、吃老乾媽等等不同的紙條,我抽到的是最令人欣慰的PASS?!KENNY抽到跳艷舞、CHERRY抽到跟BEN告白、KEITH抽到喝特調、KELLY抽到唱歌、NADA抽到天王牌、WINNIE抽到PASS、MASCY抽到生吞老乾媽!這個晚上我們過的很HIGH,但是隔天就要各奔東西!或許我們有一天會再另外一個地方相遇,但是至少我們很珍惜當下每一個相聚的時光。

以上這篇文章是我再斐濟度假旅行的時候寫下的,看著過去的照片真的記憶慢慢點滴湧入心頭,我不知道每個人的打工度假是否都跟我一樣愉快跟充滿感激,但是我真的一路走來,都感到幸運跟滿足。

426 同一個藍天下生活.jpg
或許旅行的風景真的很美,但是美麗的風景還是要配上天時地利人和才會顯的豐富精采,所以這三個月的"打工"度假生活,真的讓我感受到旅程的美好以及簡單的生活。

接下來就是一個月的旅程,我會跟不同的旅伴踏上不同的旅程,我也希望未來都可以這麼幸運,如果真的要為這段草莓之旅畫下句號,那就請讓我說:

『謝謝!我的旅程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