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原點的生活,享受單純簡單的生活,我想這就是我打工度假的意義。

說真的出發之前我並不知道這趟旅程能帶給我什麼,我知道有捨才有得,我捨棄的是安逸穩定的生活,但對我來說那更像行屍走肉的生活,我每天都在跟自己拔河,最後決定放棄掙扎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轉身後我變成了一個旅人。

我慶幸我做不了藝術家,也做不了政治家,但至少我還可以做一個旅行者,用我的腳踏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踏上紐西蘭這塊土地一開始是驚訝、興奮!滿天的星空、跟無止盡的草地像是夢想中的一幅畫,但隨著時間流轉,我漸漸發現這不是旅行而是生活,而我必須在這裡生活半年的時間,美景慢慢的從驚呼到習慣,但我攜帶的旅費卻日漸見底,尤其在我決定買一部車之後,我發現日子似乎開始慢慢艱難。

我畢竟是人,不可能豁達到什麼事情都不焦慮不害怕,雖然抱著山窮水盡也要玩到底的心態,但是我更希望這趟旅程不要這麼快結束,還好當人有期盼而努力的時候,老天爺也會相對回應你的願望。

我透過工頭找到一個草莓包裝場的工作,我搬離了朋友的房子一個人來到奧克蘭北區的宿舍,但在這裡我並不孤單,因為還有來自不同國家一起打工度假的夥伴,我們一起生活、工作還有歡笑,一起辛苦、努力還有抱怨!

我發現我的生活慢慢歸零,什麼事情都不用想,沒有任何太多煩惱,早上起床然後工作,不需要太用力動腦,也沒有所謂的鉤心鬥角,你只要把草莓採好包好,日子過的很快,回家就是煮飯,上個網就準備就寢,雖然肩膀有點酸痛,腰也不太好,但是我覺得開始真正享受我的打工度假生活,這種簡單沒有負擔的生活。

一個人、一群陌生的旅人、還有陌生的城市,採著草莓,我心想或許這就是我想要追求的意義,回到最初的原點,沒有任何負擔的原點,每天就把自己交給農場工作還有煮菜以及紀錄生活,讓身體心靈都慢慢放空。

或許你會想在台灣不能這樣嗎?只是我不知道你是否有相同的感受,太多的壓力來自莫名其妙的氛微,或許用這次的旅程洗了這些無謂的紛擾,在回首很多事情就可以一笑致之,就讓我繼續享受這趟旅程吧!

如果你也跟我有同樣的感受,趁年輕給自己一個機會,出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