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所以矛盾,因為總是有太多事情出乎預料的發生,我以為現在的生活是一種滿足,但是當日子每天一成不變的過去,我又開始期待多變化的生活。

現在每天都在跟草莓奮戰,但這種工作基本上完全不需要動腦,但日復一日我開始感到不滿足,不滿足的原因來自我還有期待,期待我的下一個旅行,但無奈是規律的農夫生活卻發生了很多令人心臟都快要跳出來的事情。

我不知道該不該用流水帳的方式敘述這一切令人悲喜交加的生活,但是人生就這麼一次,或許回頭看我會笑著流眼淚也說不一定。

2011.11.9
057.jpg
這天是一個令人開心的PIZZA DAY,為了吃便宜的PIZZA我們找了很濫的理由,慶祝達美樂特價一個中型PIZZA6.9(折合台幣大概150元台幣),還特地買了紅酒跟雪碧混搭慶祝,當然因為在沒有特別熟的狀況下要玩出太HIGH狀態是不可能的,但是已經讓我冷漠的打工度假生活多了一私激情。

2011.11.10
038.jpg
這一天如往常,只是在包草莓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意外,一個KIWI老伯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不知道路怎麼開,活生生硬是把我的車子撞到連引擎蓋都凹了起來!老闆娘帶著我們三個車主去看慘烈的狀況,沒錯!不只我的車有事,三台車都有事情,只是我的最嚴重,嚴重到整台車要報廢,天知道我當時候心裡有多沮喪,我的手不停的不停的拼命快速的包草莓,想忘掉所有發生的事情,但是包完草莓我還是需要面對車子沒了的事實,老闆娘叫人把車子拖吊走,還叫我跟他說再見!我想這應該對我打工度假新的考驗。

沒車的生活,沒有下一步,但還是要繼續包草莓,英文不好的狀況讓我只能悶著葫蘆猜測還有懷疑信賴我的老闆會幫我找到公道,我很難去幫自己辯解或是知道最有利的狀況,但是人在異鄉,我想最後還是用沉默代表一切。

2011.11.12
068.jpg
我有說過一件很巧的事情嗎?當初賣"小金"給我的那對香港情侶,原本是要賣車之後轉去南島旅行生活,但過了一個月,她們變成我的同事跟鄰居,雖然在不同的草莓包裝廠工作,但是卻是在同一個老闆下面做事,人生無處不巧,證明一點"相逢自是有緣"。

所以她們要去海邊走走抓螃蟹,我跟室友AIKO也跟著去,紐西蘭的海不是第一次看,但是每次看都覺得美麗,或許海沒有不同,這塊土地也沒有不同,只是這裡的天特別的藍,我喜歡這個色系,像是自由奔放的天堂,而我現在在這裡。

走著晃著拍照著,我想我的心情也有好一點。的確!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笑著去接受,但是至少我可以選擇不哭著接受,與其抱怨不如看著當下的生活,我都已經選擇拋家棄衣服(我沒有孩子,但是我適每件美麗的衣服都是我的孩子)來到異弟體驗新的生活,那就算是壞事,也只是一個歷程,就像別人說的,雨天之後一定會有晴天,而在紐西蘭的草莓園一定會有彩虹。

2011.11.13
於是我只好積極尋找我的下一個夥伴,因為我實在不太適合一個人悲傷太久,就算"小金"它迷人的風采讓我很愛,但是我必須接受他已經要永遠離開我的事實,就像愛情一樣,當一個人選擇跟你離去的時候,或許會有點痛!但是最後你還是要去追求另外一段屬於你的愛情。

2011.11.14
於是我就在包包客棧開始尋覓我的下一段良緣,誰知道現在奧克蘭賣車的人簡直寥寥可數,只有一量但卻符合了我當初設定的要求,小車、TOYOTA以及價格,所以我馬上聯繫賣主,但是我的預付卡已經沒有任何剩餘的錢可以讓我即時通訊,我們約好了地點但是我卻記錯賣主的電話,就在我以為他會放我鳥的時候,他出現了!而我也剛好儲值了,對我來說每一刻都是驚險萬分,所以我決定我們不要在浪費美好的時光,5分鐘後我告訴他我買了!然後我們就去郵局轉移,只是我的戶頭很不爭氣,並沒有太多的現金讓我可以當下帶走他,所以我們決定2天後交車!然後他也很阿殺力的把他剩下的裝備全都送給我,包括露營用具、充氣床、睡袋、熱水袋以及很多書跟地圖一次的送給了我!讓我非常有物超所值得感受。

2011.11.16
081.jpg
我很習慣的像小女生幫自己的車取了一個綽號叫做"小白",而BEE是我的前車主,他不是來紐西蘭WORKING HOLIDAY,而是在澳洲WH之後來紐西蘭三個月度假的,我很羨幕他的勇氣,也很期待走他走過的路,但是我知道人的計畫還是要執行,旅行2年3個月真的是一個漫長的故事,而年過30個我似乎已經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瘋狂的享受年輕才會的悸動,我有我的故事,我有我的旅行,但是也很愛聽別人旅行的故事。

雖然我們返回奧克蘭JJ HOUSE的時候雖然鬼打牆在市區迷路,卻也聽了很多旅行的故事,有一天在包草莓的時候我心理在想,這樣的一切可以寫成一篇故事嗎?但是我的故事實在寂寥到不行,除了採草莓跟包草莓就是一些無謂的煮菜日記,如果真的要成一篇長小說,我想裡面大概80%都需要捏造,剩下的20%依舊是包草莓跟採草莓的長篇廢話。

另外一提就是在JJ HOUSE我遇到了社團的夥伴ANN,她也是流浪在澳洲兩年的老包,或許紐西蘭的工作跟她的八字目前還沒有對上,所以工作總是與她擦身而過,不然就是那份工作真的DAY OFF太多,她很開朗也很健談,而且還有很多影集以及音樂,只可惜我並沒有帶我的超大硬碟,只跟她COPY了好幾G的音樂,終於讓我在每日工作循環的60首音樂解脫,讓草莓園的生活因為JAY還有五月天的歌聲而甦醒,但是聽了一週之後,我發現一件事情,持續4個多鐘頭都在聽周杰倫的歌,突然好膩。

2011.11.20
083.jpg
離家千萬里,已經2個半月,工作也1個月,我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開始旅行!除了包草莓之外,我必須讓自己的生命在多一點豐富的精神,所以每週都要買一個禮物給自己,這週也不例外,我買了一個馬克杯、咖啡以及點心的禮物組,我想這就是身為女人最棒的地方,不管什麼時候只要買一個禮物給自己,就可以讓生命充滿了光彩!就算別人都認為你買的是廢物,你也不會在意,因為我們只重視當下的"感受"。

077.jpg
因為太重視這樣的感受,我幾乎每天都在超市鬼混,一週大概去了3-4次的超市,每次都有意外的收穫,我還買了很多烤蛋糕的工具,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只吃我自己做的餅乾,不在買土司!當然一切都是~我相信。

很不想寫流水帳,但是總該給未來一個記憶可以尋找,於是在矛盾間紀錄下流浪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