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以為我只會在紐西蘭追泰國連續劇,但是沒有想到在千里之外,我瘋狂在追台灣on檔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透過龍哥的介紹,我原以為這齣只是清新的愛情喜劇,沒想到看完第一集之後就欲罷不能,一週內從狹小的YOUTUBE上追到第九集,第十集播完的兩個鐘頭後,我早已等不急在紐西蘭的清晨與你們同步觀賞,第一次覺得我跟台灣的時差並沒有五個小時,感覺與你們同在平行交錯的空間中一起流淚氣憤。(誰叫第十集太虐人了!!)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喜歡這齣戲,對我來說他迷人的地方不是愛情,而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每個段落、每個場景都好像在身邊發生過,每句台詞、每次喃呢都像是自己的對話,但我並沒有經歷這樣的愛情,也沒有像李大仁這樣的好朋友,更沒有帥氣的丁立威追求過我,但是唯一相同的是,一個個初老的症狀正發生在我身上,裡面有句台詞是『30歲的女人不是攀上事業的巔峰就是走入家庭』,而我,卻選擇自我放逐。

沒錯!女人的青春歲月怎麼會這麼快就消失在我眼前,曾經我追著時間跑,現在是時間追著我跑,哪一天我才能跟他達成平衡。

每個女孩曾經都迫切希望長大、變成女人,然後期待遇到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但在翻滾的歲月打轉後,那些嬌氣志氣還有抱負以及心目中的男人全都被磨的一滴不勝,多出來的是滿櫃的衣服、飾品還有保養品,別在罵我們為什麼用錢堆疊的這些不實際的東西,這些是我們用年輕換來的戰利品,也是紀念品,因為只有在購買中才能稍稍平復我們被偷走歲月的無奈滄桑。

所以看著劇中女主角滿櫃的衣服,我也笑了!桌上換了抗老的保養品,我也笑了!這不是我現在就在走的路嗎?

我沒有辦法讓時間停止或是倒流,所以我珍惜每一分鐘能夠自己選擇想要的生活,在旅程中看著年輕女孩跳躍著她們的人生圓舞曲,在情海裡面哭的死去活來,對於未來有好多不切實際的想法,我有著一絲羨慕的眼光,感嘆著『年輕真好』!

原來時間偷走的不只是我外在的滄桑,也增長了我的歷練後的智慧,雖然羨慕,卻不想走回頭路,於是我們不在害怕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而更懂得怎麼跟詐騙集團週旋。

但對於感情還是有諸多期待,每個女人都想要一個李大仁,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有人可以隨時隨地為她付出一切包括真心,像個襯職的配角隨時在身邊幫你打氣,但又希望追求像是丁立威這樣的愛情,危險而刺激!我不知道下一個人會不會有李大仁的貼心還是丁立威的霸道,但我希望可以找回年輕時後的驕傲,像又青一樣,活的這麼驕傲然後自信。

有人說台灣的女孩都是程又青,找不到任何一個李大仁!不管怎樣~在紐西蘭多變的天空下推薦這部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