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電視、有限的網路以及無限的廣闊,出個遠門才能逛超市,原來能逛的也只剩下超市,但還沒寂寥到整個鬱悶到不行,因為在這裡有一個魔法般的廚房。

我在這裡準時想念你,因為只有在煮食的時候,聞道熟悉的香味,然後品嘗過這樣的熟悉的感覺,讓我彷彿還活在你的廚房,你的角落,然後知道曾經的你多麼辛苦。

我把廚房的櫃子塞滿了調味料,材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不缺,當你告訴我煮什麼需要什麼配料,管他在這邊天高皇帝遠加上貴上好幾倍,為了吃到想念你的菜,再貴我也買下去,就算只缺八角,我也願意開車幾十分鐘,只為吃到你的滷肉飯。

你在電話的那一頭,告訴了我好多煮菜的小秘方,都快沒問我過的好不好,只認真的告訴我怎麼做菜才會好吃,我用了你的方法,把豬肉先醃了一天,然後加上太白粉去煎煮,吃到你常做給我愛吃的豬排,你不知道當下的我多想擁抱你。

滷肉飯也一樣,雖然不可能做出像你煮的那般美味,但是快要有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我想我應該可以出師,因為我的室友都說好吃,我想那都是因為你平常都有的耳提面命,因為你的料理我交到很多朋友,因為你的料理,讓我整個不孤單,因為你的料理,讓我胖了好幾公斤我也無所謂。

下班後就愛泡在廚房,一個人,一個鍋子,還有一個大烤箱!我也試著開始做其他的東西,做做蛋糕、做做麵包還有餅乾,常常一整個下午就在兵荒馬亂的廚房中結束,我的中國室友跟我一樣很有冒險精神,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大叫:『這不是~~餅乾』沒錯!其實我們要做的是餅乾。不然就是『這不是~~麵包』,不小心總是會做成蠻頭或是一堆自己都沒想到的東西,這樣的日子似乎也特別有樂趣,會不會等我回到家,我也開始做這些你都不會做的東西給你吃呢?然後換我在你的耳邊耳提面命。

我,在紐西蘭!我,很想你!但旅行還沒結束,所以我要試著堅強一點,不去想你,等我回來我還想吃你親手的料理。

我愛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