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煮東西,有事也煮東西,不想煮東西!那就烤東西!不想烤東西,那來去買東西,但是買玩了東西,又要煮東西。

這就是我的生活寫照,永遠都在買東西煮東西跟吃東西。

因為在國外一個人總不知道要幹嘛!已經出賣了一天勞力換取薪資,總不能連肚子都委屈,所以我對於食材跟醬料的採購從來不手軟。

038.jpg
來看一下我的醬料大隊吧!包括了老抽(醬油)、鹽巴、黑胡椒、老薑、蒜頭、太白粉、蠔油、花生油、奶油、調味粉!還缺老乾媽辣椒醬>u
037.jpg
我喜歡紐西蘭的廚房,不管是宿舍、BBH或是SHARE HOUSE,在這裡的的餐具以及設備都樣樣齊全,通常鍋爐都有四個,旁邊有按鈕可以調大小!但是大部分都是電磁爐!還有附超級大的烤箱,這應該跟國外的人烤蛋糕習慣有關吧!也有微波爐、冰箱、洗碗機,基本上我住過的地方這些東西都一應俱全。

005.jpg
我的第一餐,炒麵
材料:泡麵一包、肉、火腿、小黃瓜、油、鹽巴、醬油
做法:先把泡麵煮熟,然後準備料理!將肉先用醬油以及鹽巴醃過,然後大火炒肉>火腿>小黃瓜,之後再把麵下去炒~熱騰騰的炒麵就OK啦!

這是非常簡單的料理,因為到處都可以買到泡麵!在PAKNSAVE牛肉泡麵5包才1塊出頭,基本上一包麵我都可以吃兩餐,晚餐以及明天的中餐。

009.jpg
我的便當菜色,什錦
材料:米、紅蘿蔔、蛋、小黃瓜、肉、蒜、冷凍蔬菜

039.jpg
電磁爐煮米的做法:
先用鍋子洗米,然後用電磁爐煮飯,基本上這需要一點技巧,就不會用到鍋底燒焦,先中火煮到米滾,滾了之後用小火悶一下,然後熄火讓他繼續悶一下,就可以吃香噴噴的米飯了。
基本上我用電磁爐煮飯從來沒失敗過!所以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另外如果加幾滴油~你的飯會看起來亮晶晶的喔!這是謝媽媽教的!

接下來就是把肉用醬油醃一下,配合切好丁的蔬菜大火炒一下,蛋則是隨便炒!這就是很棒的晚餐加上便當,吃完自己都覺得好幸福。

011.jpg
一種料理可以做出兩種菜色
材料:米、高麗菜、漢堡排、小黃瓜、玉米、冷凍蔬菜
做法:同上,但是做出來的東西你可以當飯吃,也可以混在一起炒!一個當中餐,一個當晚餐,多聰明的想法

023.jpg
每晚的作業:打包點心晚餐還有處理剩下來的中餐
材料:中午剩下的馬鈴薯泥、泡麵、一堆食材以及土司
做法:
在國外把不吃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就是浪費浪費浪費!!!!所以把剩下來的馬鈴薯泥上面放上番茄PASTA醬,然後在放上起司去烤!這就變成美味的晚餐,另外因為工作太累,不想煮!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炒麵,有什麼料理就炒吧!

煮完之後還要繼續用點心,基本上目前都是土司夾心,我目前有草莓醬、花升醬以及蜂蜜,我想之後應該會有更多醬!!因為真的早上要吃兩片土司當早餐,採完草莓整個
餓到翻,需要三片土司來墊胃,我基本上一天要吃五片土司!這種生活不肥也很難~

024.jpg
咖哩豬肉飯
材料:咖哩、紅蘿蔔、馬鈴薯、飯、洋蔥、豬肉
做法:先炒肉,在接下來炒洋蔥、紅蘿蔔跟馬鈴薯塊!然後放到鍋子加上咖哩塊裡面悶煮20分鐘,就可以吃了~我煮了一大鍋,因為我希望不想煮飯的時候直接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

026.jpg
平價的奢華-牛排
材料:牛肉 鹽巴 奶油
做法:說真的在紐西蘭常常有背包客會說,我窮的只能吃肉!而且天天吃牛排,這絕對不是謊言,因為兩大塊牛肉才4塊紐幣,折合台幣也才100元,但是煎起來比貴族世家的牛排好吃太多了~你只需要在平底鍋放上奶油,然後煎7分熟!切開之後真覺得這就是天堂!!怎麼會這麼好吃。

另外這邊的冷凍薯條也超好吃,一大包才不到5元!可以吃三餐加點心,用烤箱烤15分鐘就可以吃了!PIZZA就還好>U
030.jpg
番茄蛋炒飯
材料:番茄、番茄醬、飯、一堆料理
做法:就是混著炒,先放點油,在炒蛋跟配料,加上飯跟番茄醬一起炒香,吃完之後就覺得好好吃喔!!

035.jpg
番茄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番茄醬以及配料
做法:跟炒飯一樣,只是變成炒義大利麵~這樣就懂得我想要說的是什麼了吧!不管想要吃什麼,就是炒就對了!反正東西炒熟加上醬料就絕對不會難吃。

其實我做了兩次番茄義大利面,第一次加了番茄醬所以很成功,第二次真的跟炒面一樣,因為義大利麵還是要煮久一點,我討厭吃硬梆梆的義大利麵。

接下來我就只PO照片~如需要做法在問我!基本上我覺得不用問大家都應該會

040.jpg
飯+蘑菇蛋+蒜香牛排+高麗菜(很基本的便當菜)

053.jpg
泡麵(不想煮的時候還是什麼料理都要加進去)

055.jpg
炒麵(上面多了漢堡排跟雞排) 這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完成兩餐。
我發現之後的晚餐跟便當餐煮飯的速度真的越來越快!

基本上我希望我可以把每天的便當都拍照下來!因為在紐西蘭最大的樂趣不是看山看羊~其實是吃東西!你在台灣絕對不會為了一餐這樣大費工夫! 但是在紐西蘭你會每天都很煩惱晚上到底要煮什麼!明天便當要帶什麼~

因為這麼煩惱跟重視便當,我決定認真來紀錄我的每一餐!旅行最棒的事情不只有風景,還有食物!尤其自己做的,更加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