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打工出國這件事情,雖然旅遊的費用沒省下多少,但是對於血拼這件事情我是節制不少,3個月來我的衣櫃裏面增加的衣服件數5根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鞋櫃裡面也沒有新的朋友加入,因為我希望我可以讓我的存款在國外發揮最大的功效,但是今天還是破功了!

我拿出了行李清單,準備了一些要買東西,洋洋灑灑列了4條,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到台灣銀行辦理匯票跟拿紐幣,還有去健保局停保,以及購買一些旅行用品。

當然這些都是在安撫我小姪子吃飽飯之後!

首先來到台灣銀行,因為紐幣現鈔並不像美金這麼通用,所以小地區的台灣銀行並沒有紐幣現鈔,所以一早就先打電話去中壢分行問是否紐幣現鈔,答案是有的!然後帶了我的外幣戶頭以及印章就到台銀二樓,因為之後還要去新馬旅遊,所以我也換了美金,現鈔手續費最低是100元,匯票手續費是300元。基本上台灣換匯票的地方並不多,我想這一點我就失算了,因為我老早就辦好了台新銀行的網銀跟相關戶頭,但是到現在才發現台新全桃園都沒有鈕幣的現鈔提領,也沒有匯票可以辦領,所以我之前做的努力都白費了!氣到我連台新銀行的信用卡都停了,當然這是開玩笑的,因為剛好出國的一年我並不會常使用到白金卡,而且他的免年費是要消費到一定金額才能免年費,所以如果你要出國很長一段時間,這種還要花年費但是享受不到任何福利的信用卡就可以停了!

如果你問我那怎麼辦匯票,基本上帶現金到台灣銀行或是兆豐銀行的外匯就可以辦理,但是到時候要方便匯款回來,可以也開的外幣帳戶。

接下來就是採購的黃金時間,說真的我的行李清單可是洋洋灑灑一大篇,東西也堆在桌上只差沒有進入行李箱,但是明明清單上只列了口紅膠、防水液、襪子等這些東西,但是我卻提了兩大袋的物品回來,但是我怎麼左看又看都很實用,但是我想最煩惱的應該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塞到我的行李箱以及背包裡面,今天小姑姑拿了特色禮品叫我帶去,爸爸叫我帶茶葉,我也買了一堆禮品,我也想帶很多漂亮的衣服,但是行李箱不大,能帶的公斤數也有限,接下來我可能需要裝箱之後慢慢的把某些東西排除在外,但是我還有7天可以準備,就讓她慢慢去吧!。

接下來到健保局,我以為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停保,結果並沒有!大概5分鐘就完成了停保手續,提供他我的機票並填寫一些文件,並告訴我回來台灣的第一天就要辦理復保!果然政府要錢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其實大概3個小時就完成應該要完成的事項,今天的進度非常的充實跟快樂,因為很久沒有這樣亂買東西買到爽!

結束了之後還去找我最愛的大姑姑,跟親戚吃飯聊天並報備旅行的進度,讓愛我的家人跟朋友知道我的決定並準備告別和祝福,也是告別行程裡面很重要的一環,雖然不是之後都看不到,之前也不是想看每次都看得到,但是把愛的人放在旅行的第一位,讓她們知道她們也很重要,旅行不是不回來,只是去完成一個夢想,然後帶著她們的祝福一起去旅行,我想這會讓旅行變的更圓滿。

接下來明天還要繼續跟保險還有醫生對抗!距離出發的日期開始倒數7天,我很不安,也很緊張,卻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