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在很多背包客的推波助瀾之下,『打工度假』已經成為現代年輕人最時尚的流行指標,隨著一篇篇築夢者在部落格或是論壇上分享打工經歷,許多人感動了!都被這些歸國或是演著ON檔的背包客,感染了不怕死勇往直前的精神,紛紛號角響起,背起背包找夥伴,讓我們做夢去,決定用自己的腳去證明看過這個世界,用自己眼睛去體驗全心的自己。

但是並不是全世界都跟你有同樣的夢想,包括身邊大部分的人,所以身邊總是會有人問:「你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

於是這些人就開始找尋旅行的意義,有些人看到蔣勳『出走』的文章就熱血沸騰,有些人看到動感小帆的照片就覺得人生應該要這樣瘋狂一次,於是我們開始買書,看一堆旅遊的文章,然後瘋狂看一些轉載的打工度假文章,每天都好像要看一下背包客棧打工度假版才能睡覺,邊看著邊自己感動,邊看著邊計畫自己的旅程,邊看著把夢想的太好。

然後身邊就有人在你耳邊說:「其實就是去當勞工而已,不要想的太美好!」

於是延伸了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你出國打工度假的目的是什麼?你到底想要獲得什麼!』

這句話今天又在某個部落格看到,突然想到好像參加第一次紐澳分享會的時候老背包客流浪魚也說了同樣的話。我不得不開始在出發前20天來深思這個問題,而且在半夜該睡覺的時候,決定把心裡想的事情寫成一篇文章,因為我怕我一睡下去就等於潛水下去,醒來就等於浮上岸,一點深度都沒有!

當然很久以前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我會告訴你是因為這是我的夢想,因為我不想放棄這樣的夢想所以我努力完成每一個出發前的工作!但是後來想想這是正面思考,如果負面思考的話!那我又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呢?我整理了以下的原因:

1.工作
出了社會,幹了這麼久的工作,老早開始就力不從心,要不是為了那些臭錢我真不想做下去,今年發現除了辭職以外我實在沒辦法有任何動力,但是換工作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壓力,我根本對人生職場沒有任何規劃根留念,與其在104混水摸魚,不如到國外摸大一點,至少做點粗活回來,或許我會感激有動腦的工作可以做。

2.年紀
沒錯!這個年紀怎麼這麼尷尬!老是被唸怎麼還不交男友嫁老公這種問題,一封封紅色炸彈如雨後春筍般從百年時間軸裡面冒出來,我實在不想面對這個惱人的問題!我不想嫁,我還沒有玩夠,至少這一生我要玩夠了才嫁人,在我還可以決定我自己人生的時候,我要好好揮灑我剩餘的青春,沒有什麼悔不悔的問題,志少我想總有一次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3.生活
出了社會之後,我緊張工作緊張沒錢緊張很多東西,但是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其實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起床刷牙然後上班下班回家看PPS,看到泰劇會哭,看到電影會罵,偶爾跟朋友出去逛街買衣服吃飯聊天,說真的這種生活哪裡不好,不過就是沉悶了點!但是我真的有時後窒息到想要死掉,如果真的沒辦法繼續,就把沙漏倒過來吧!來個360度大轉變,或許有一天,變到我會非常想要回到像現在這種平凡的生活。

4.承諾
我答應過我國中同學豬豬庭有一天會去紐西蘭找她,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所以總結以上為什麼要去,好聽一點叫做追尋夢想,但我的解釋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逃離原本的軌道,沒有比『打工度假』這還要更有說服力的名詞可以讓我享受偉大的逃亡,反正我愛旅行,我臉皮厚,我不要臉,管他英文能力差這種鬼問題,大不了花完錢之後就回來繼續一成不變的生活,至少總比坐在同一個位置唉聲嘆氣好吧!

說真的我並沒有想要獲得什麼,既然是逃避,離開就是獲得,如果真的要獲得什麼,那麻煩讓我多玩久一點,不要一下就舉白旗回家!於是帶著放縱跟逃亡的心情決定幫自己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旅程,距離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緊張!但是卻什麼都不想準備。

因為既然是逃亡,就享受自己幫自己準備的長假吧!如果這個年紀最適合做的事情是嫁人,那就當自己嫁給自己,然後享受幸福的婚後生活!至於旅行的意義,等啟程之後再去發掘吧!至少這一年來我都是這樣,先出發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