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雖然前程未卜,但總算有一個完美的結束,我終於要放假了!不用開104尋覓下一個工作,不用想破頭下個未來要做什麼,接下來是一個長長的假期,而我只需要認真的做自己,還有找自己。

我工作的時間其實並不長,但是算算也有8年的時光,求職的開始歷經了SARS的不順,期間也轉換了好幾個工作,經常碰到非常惡質或是個性詭異的老闆,而且每次都是因為跟老闆吵架然後負氣離職,還好現在年紀大了,不會再做這種把自己逼入死巷決定。

年少時曾經也熱血沸騰的想成就一番事業,也認真的追求加班的極限,但是人會老,世界會變,有一天志氣被磨平了,心也沒那麼野了,突然想放個假,想看看世界去旅行,如果曾經人生頂端是西瑪拉雅山,那我想現在應該我在半路上,然後決定往回走去看拉薩路旁的小草,或是仰望天空變換的雲朵,我想去懂的怎麼成為更好的人,但不是更有成就的人。

嚴格來說,這算是我第三份工作,因為上一份工作的關係不小心被拉進來這個詭異的機構當專案管理師,但我其實對網路資訊業本來就開始有一些厭倦了,所以在進來的公司第一天,我就一直盼望著離去的那一天,因為我還是想要回到網路教育這個行列,但是人生就是這樣越不想要的結果做越久,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問了幾次觀音媽,總是有意無意的叫我繼續堅持下去,沒想到一晃就是5年,人生最美好的精華就在這散去,到也沒有後悔,只是感覺人生好像不該就這樣靜止了,在人人稱羨的工作環境放下一切其實沒太多需要勇氣,因為我本來就想要逃亡,只是到了最後一天,回想當初總總,說真的工作的成就我已經視為雲煙,但感念是曾經幫過我的人還有一起工作的夥伴,有你們整個歷程才能走到現在,只可惜我沒辦法繼續走下去,這個夢已經不是我想做的夢,所以沒有力氣去完成老闆的夢,我想或許下一個執行者會比較可以達到老闆的夢吧!(笑)

前一晚還在準備著禮物,寫著卡片,然後一早準備著離別的心意,跟每個同事合照留念,並沒有太多依依不捨,只是多了感念,感謝同事們為我辦的離職宴,雖然場次真的有點多,吃到我有點累!但你們的心意我會永遠保存在心理,然後放在我的口袋裡,跟著我一起去旅行,希望偶爾會稍來我在遠方的消息,也希望你們可以把八卦的菁華版留給我,雖然離開了,但是辦公室八卦精神依舊住立不搖,關於這一點我不太想要退潮流。

於是在中午打下最後一次卡,收拾最後的行囊,然後回家嗎?不!我把下午送給了我自己,一個人去旅行,開著車去新竹湖口老街,然後選一家客家料理吃著豐盛的台菜套餐,走訪老街跟廟宇,繞過義民廟碰到歌仔戲在演楊文廣打南蠻,然後去竹東的軟橋彩繪村拍照,其實這次旅行沒有太多意義,只是這次不去不知道哪時會去。旅途中跟著路邊的阿婆聊天,跟種香蕉的阿伯博感情,最後一天下午我不在辦公室,送給了自己簡單的旅行,就算迷路也感覺很美好,期許我未來的旅程每天都是星期六,每天都充滿了旅行的氣息。

我的旅行故事不是從現在才開始,而是從我想要那一刻開始,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出發的路,因為我的心已經早就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