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的出發日誌到今天,我做了什麼嗎?我感覺自己什麼都沒做,還是該做的都做的差不多了,我不知道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工作、旅程、心靈都在放空。

最近忙著去旅行,當然不是刻意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需要到各縣市去講習,因次等於得到了不用請假還有交通費就可以到外地旅行的機會,上完課之後時間就是自己的,再加上工作上的交接代理人越來越熟捻我這份工作,我已經可以全心全力去玩樂剩下的工作日子。

我覺得我是今年才慢慢懂的旅行的,以前也愛出去走走晃晃以及吃吃喝喝,但是問我去過哪些地方?好像很多卻又說不出來!哪裡好吃?也沒辦法說出幾個。台灣哪些地方好玩?我知道卻很多地方真的沒有去過。不是不想去,只是我覺得我總是為自己在找藉口,工作太累,外面很熱,沒有人陪,永遠都可以找到呆在家不想出門的藉口,於是一年錯過一年,也許就這樣一輩子也說不一定。

但是不愛一個人之後,我發現我需要更愛我自己,我要知道什麼樣的事情會讓我更愛自己,於是我找到了愛自己的理由,就是『旅行』,我開始很認真的研究【背包客棧】這個網站,我發現很多國外的人在來台灣之前,都好認真研究旅行台灣的動線!於是我看了她們的旅途大概10天左右,臺灣該去的景點她們都沒有錯過,於是她們搭載滿滿屬於台灣旅遊記憶的感動回到自己的國家,反觀我自己,雖然在這裡生長了這麼多年,卻很多地方沒有去過,很多地方去過卻沒有細細品味過,在台灣的角落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需要去體會跟體驗,於是我讓我的心跟我的行動結合在一起,今年我要把那些從來沒有踏過足跡的地方,用手用腳用頭腦慢慢的品味,別人有10天,我有週休二日,還有出差。(笑)

今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蘭嶼跟太魯閣,結果這兩個地方都去了,說真的我想我應該不能有太多遺憾!但是我發現去過一些地方之後,你會越來越想要旅行,原來旅程真的沒有結束的一天,當你開了頭之後,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夢想,於是我把存錢放在一邊,找到機會就不停的拿著我的相機到處拍照,想吃好吃的,想拍好看的,迷路也可以撞到景點,邊走邊旅行的人生,越來越適合我。

於是有了百年旅行的夢想,我把過去幾次的旅行整理起來,但是後來才發現如果365天要有100種不同的旅行,好像真的有點難,於是我只好認真的把幾次旅行分開成不同的旅行意義,畢竟每個地方真的要玩上一天似乎也有很難,但是拆開來了之後又發現好像有點多(笑),但是總算終於達成一半,9月後我就開始真的把所有的時間還給我自己,要認真過每天都是星期六的生活。

至於接下來不到40天的旅行準備,我想就讓他順其自然吧!說害怕還是一定會的,但是很多事情會隨著害怕慢慢坦然,我開始可以跟我的父母談論旅行的事情,我的同事跟朋友準備要幫我餞行,也規劃了離開前的完美旅行,我想很多事情急也沒有用,那就讓心跟著自己去走,雖然還是數蠻頭過日子,但是試著讓自己開心一點,別這麼緊張,或許到了國外日子就是那樣,期待也終究變成坦然。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然後把該做的事情一一完成,旅行是夢想,最近有一個展覽叫做一克拉的夢想,我還蠻想去看的!因為我愛上它的副標『夢想是鑽石!只要一克拉 就能養活更多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