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斗六之吃很飽
晚上從古坑返回斗六源來開車還需要一段距離,這次是住個是火車站附近的凱登商務旅館,感覺就好像回到10年前的台灣,裡面的設備都很老舊,但是大廳有重新裝潢,不然我會以為是回到大旅社時代,不過原本是要訂另外一家一晚500元的,但是我朋友怕有人晚上會有人來敲我的門問一晚多少錢,所以選擇850元一晚然後有附設無線網路的,果然現在到哪無線網路都很重要,不然晚上怎麼看泰國連續劇呢?

但是享受夜晚之前應該要先來填飽肚子,我想斗六應該是雲林最熱鬧的一個城市,當地美食應該也不少,於是先在背包客棧先查好了斗六著名的美食之後就開始出發。

背包客棧雲林美食文分享


第一站來到了太平老街,其實離火車站非常的近,非常類似大溪老街的感覺,一樣都是矮房加上有花雕的門坊,只是不同的是這邊的老街大部分都已經改成一般商店,除了外觀之外,都看不出來哪里老街,可能也只有門牌外觀老吧!(笑)

接下來就是到斗六第一名的小吃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因為我的胃很小,所以只叫了一晚魷魚羹麵,說實在看起來真的很普通,吃第一口也感受不到哪裡美妙,但是越吃越爽嘴,而且我才吃完一碗就飽了!我心裡OS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想這應該就是料好實在的象徵吧!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嘴羹】
◆地  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電  話:05-5354010
◆官方網站:http://055354010.tw.tranews.com/



進去之後滿滿都是第一名的招牌,餐點費用也很平民化,不管加湯家麵羹類都是40元,這在北部只能喝湯吧!然後牆上都掛滿了電視來拍攝或是訪問的照片或是報紙,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店家超愛這招,但是上面不是美鳳有約就是食尚玩家,感覺只要有貼電視台報導都就是無敵好吃!當然我想這一點見仁見智,但是台灣的消費者都非常買帳,但是我必須說如果真的不想吃到難吃的,基本上只要找電視台報導過的,幾乎都很難找到難吃的!(哈哈!驗證我也是鄉民之一)

另外在阿國獅的對面有開一家阿興獅,我在背包上看到棧友說大部分的當地人會去這家吃,説實在我也想吃吃看,但是不好意思!胃滿了,下此請早。接下來去的就是長興圓仔冰,之前住雲林的同事盈盈就有帶我來過這家,那時候超稱讚她的麻糬,但是這次實在吃不下麻糬,只點了超人氣的綜合圓仔冰,果然好吃到不行!超級消暑。


【長興圓仔冰】
◆地  址:雲林縣中華路136號
◆電  話:05-5339445



因為小胃,所以只點了最招牌的綜合圓仔冰,但是一碗35怎麼這麼大碗啦!!!裡面都是真材實料,有綠豆、紅豆、湯圓、芋圓、涼凍等等!配上清冰!人間美味。(這時候肚子已經飽到受不了)
雖然真得很想再來一份麻糬,但是小胃說:『我們還有最後一家,斗南米糕』

斗南米糕其實就在火車站附近的菜市場中,世唯蛋糕的隔壁,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但是沒想到這麼巧,今日公休!(胃先生說:還好還好)於是買了手搖茶就回旅館了,因為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斗六有什麼好逛,而且聽說今天也沒夜市。(我好愛台灣的夜市)

只是後來突然想到今天是農曆七月,好令人不安!!在就旅社一個人度過一個人的鬼門開,果然讓我睡了不好的一晚。

旅行的意義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發最好,但是還是要去嘗試旅行的每一個時刻!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