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0 雲林西螺
沿著145號公路從虎尾來到西螺,我親愛的肚子已經在叫空城計,我急著找著朋友推薦的名店位在西螺鎮光復東路37號【西螺米糕】,結果找到一整個火大!西螺這邊都沒有很流行要把門牌放在家門口嗎?在光復東路跟西路大概繞了好幾次,最後受不了只好問當地人,結果竟然得到的回答是:『小姐!那個只有賣早上,你下午來沒有啦!』

我朋友推薦的西螺小吃網頁 (但是都吃不到的小吃!!)

我真的又氣又餓,但是還是持續尋找下一家,位在建興路90號的【西螺筒仔米糕】,我都不知道我對於美食的執著有這麼強大的吸引力,因為我找這家一樣找到我火很大,在衛星定位但是沒有門牌的輔助下,我根本找不到!我心裡OS又不會給他只開到早上就結束了吧!於是最後受不了決定去老街尋找美食吧!

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延平老街
於是我把車停在延平老街以及建興路口,沿著老街的指示牌往河堤的方向走,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發現慢慢愛上了西螺這塊地方!

老街上有一個太平媽祖廟,廟口前有一大塊西螺老街的指示牌,於是我就靠著這塊指示牌一路吃到底!根本不需要網路跟GPS了。

沿著指示牌來到了連琴碗粿城,先點了碗粿飽肚跟青草茶消暑。

琴連碗粿城
【連琴碗粿】
◆地  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5號
◆電  話:(05)5865436,(05)5865466

琴連碗粿城 琴連碗粿城 琴連碗粿城
碗粿最大的賣點是由西螺在來米磨漿製成,因為不添加其他的粉,所以即時冷冷的吃,也是超Q有彈性。碗粿內餡有埔里香菇、菜脯、水煮蛋、豬肉等餡料,最後淋上老闆特製醬膏。我覺得甜甜的,QQ的,可能習慣吃熱的碗粿,還不太習慣呢!青草茶也非常消暑!好喝。

不過牆上貼滿了電視台來參訪的照片以及報導,重點在價目表旁邊竟然還有【陳水扁】!是要嚇死我嗎?不過也很久沒看到阿扁先生被店家放在這麼明顯處了,阿扁應該會很安慰。(哈)

接下來繞個彎到後面的三角大水餃,我問老闆說水餃真的很大嗎?老闆說!不會啦!於是我就點了兩個水餃,結果吃完水餃之後我真的吃不下其他東西。(可惡的老闆)

三角大水餃
【三角大水餃】
◆地  址: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電  話:(05)5863955

三角大水餃 三角大水餃 三角大水餃
其實三角大水餃很類似放大版的水晶餃,外面是用番薯粉做成透明的皮,裡面是竹筍加上肉,然後蒸熟之後淋上西螺的油膏,我是覺得不錯吃!但是可惜就太容易飽了。

西螺東市場 西螺東市場 西螺大戲院
【西螺東市場】
另外從三角大水餃的旁邊就是舊的西螺大戲院以及西螺東市場,目前東市場整在整修,中間的走廊用西螺大橋的概念設計,非常特殊!另外剛好碰到有畫家協助商店的鐵門漆上屬於西螺的丰采的圖像,真的很棒又很厲害。

西螺東市場 西螺東市場 西螺東市場
我問了畫師說這樣一幅畫要畫多久,他說大概一天,在這麼熱下還要畫上一天,真的很辛苦呢!

西螺東市場
我喜歡這張旅途的照片,不覺得很真實又很可愛嗎?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出了東市場回到延平老街,旁邊又是丸莊醬油觀光工廠,裡面有擺設很多老舊時期在製造醬油的方法以及器具!非常值得一逛,雖然裡面味道有點臭臭的,但是把早期人如何製造醬油以及器具都擺設出來,我覺得算是很有誠意的觀光工廠,有些觀光工廠真的只是為了賣商品,周邊都做的很糟糕。

石敢當 石敢當 石敢當
【西螺石敢當】
走到底就是河堤,河堤旁有一個石敢當是建於西元1827年,相傳可以鎮壓任何厲鬼邪神,杜絕邪煞入侵,防範水患等災禍發生,是西螺鎮民的鎮寶。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河濱公園】
沿著河堤走就可以走到西螺大橋,旁邊有很多特色的裝飾藝術,包括白鷺鷥、雲州大鐵俠、月光奏鳴曲等!都非常有特色。可惜陽光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到底就是很有名的西螺大橋,於民國41年在美軍的協助下完成的紅色大橋,全長1939公尺,當時幾次於舊金山的的金門大橋。當地的人也有說他是紅橋,因為整座大橋都是紅色為主,看起來真的非常搶眼。

碳烤煙燻鵝肉攤 碳烤煙燻鵝肉攤 碳烤煙燻鵝肉攤
【碳烤煙燻鵝肉攤】
◆地  址:建興路靠近延平老街的路口
逛完大橋之後回到老街,買了笑天犬推薦的炭烤鵝肉麵的雞爪跟鴨翅來孝敬爸媽,返回老街的太平媽祖廟參拜。

西螺太平媽
【太平媽祖廟】
◆地  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電  話:05-5865490
◆官方網站:http://www.taipingmatzu.org.tw/default.aspx
◆簡介:
西螺媽祖自康熙五十六年 (西元一七一七年)由湄洲來台,巡狩 轄域西螺堡內五十三庄,即今之西螺鎮 、溪州鄉、莿桐鄉、林內鄉、崙背鄉、 二崙鄉、虎尾鎮、斗六市等鄉鎮,西螺 媽祖靈驗異常,舉凡出行、航海、病痛 、嫁娶、安產及所有吉凶、禍福,莫不 祈願而護祐,香火日盛,信徒逐漸遍及 彰化以南、苯港之東、諸羅以北、水沙 連之西,因有求必應,有祈必安,故人 人尊稱西螺媽祖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西螺太平媽

我廟宇雖然逛了很多家,但是我覺得這家也非常有特色!虔誠的信徒把這邊打造的也非常莊嚴以及神聖,感覺也是這邊當地的信仰中心,聽說附近還有一家老大媽,我開車的時候有經過,但是實在被太陽快要曬昏頭了!沒辦法繞過去看了。

在廟的外面延平老街上有兩個對聯燈籠,我也覺得超級有趣!現在才發現原來的意思!螺陽迎太平,真心愛台灣。

離開了媽祖廟之後,走走拍拍已經4點多了,但是我卻沒有準備要離開西螺,那我還在等待什麼呢?沒錯!一樣就是等待『吃』。因為超有名的西螺的【天送紅燒豆枝羹】下午5點才開,所以我只好又晃阿晃,等到接近5點才開車到這,總算讓我等到超好吃的紅燒豆枝羹!

天送紅燒豆枝羹
【西螺天送紅燒豆枝羹】
◆地  址:雲林縣西螺鎮光復路137號

天送紅燒豆枝羹 天送紅燒豆枝羹 天送紅燒豆枝羹
一晚25元讓我的辛苦等待沒有白費!好吃~~滿滿的豆皮超級香的,說真的火鍋料裡面我最愛吃的就是豆皮啦!然後一點都不油不膩,而且還不貴,豆皮都很有嚼勁,吃完豆枝燒之後我決定心滿意足的回北部了!

但是回程的時候走到一個封掉的岔路,意外的發現書上的景點,西螺童心園,這裡真的很漂亮!整個超有天空之城的FU!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地  址:舊西螺大橋南側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西螺童心園
童心園的外觀會誤以為是這邊是一家咖啡店或是某個深山裡面的景觀餐廳,黃色的牆面配上高高豎起的城堡樣式,整個就是可愛極了,沒錯!設計童心園的設計師就是和「新社古堡」與「摩爾花園」一樣,出自建築鬼才安宇民的手筆,設計師獨具慧眼的空間解構能力帶給公共建築少有的一種雕塑感,在這裡俯仰間會有一種置身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Antoni Gaudi)作品的時空錯覺。

那流暢不羈的線條又同時夾雜著童話故事一般的情節,成為既適合親子同樂又適合車友合影的小據點。

這個最後的景點是意外也是插曲,再這裡我真很怎麼沒有找朋友一起來,我一個人哪起腳架不停的幫我自己自拍橋角度,但是怎麼都橋不好!但是好喜歡這樣走走停停的一個人旅行,隨心所欲的說走就走,說留就留,不需要想太多。

雖然一開始都在打迷糊仗,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旅行的意義就是隨處都會有驚喜發生
arrow
arrow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