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顫抖的雙手將我的決心化成一封信交給我的父親,這是第二次我告訴她們我要走了,也明確的告訴她們我離開的日期及未來的旅程,我不知道得到的會是祝福還是不諒解,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出發,不管再大的艱難都無法阻止我離開的決心,但最私心的是我希望得到家人的祝福,因為家永遠是我的港灣,也是牽絆我思念最深的地方。

父親拆開了信,2頁A4紙看了10分鐘這麼久,而我在旁邊卻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長,爸爸問我什麼是Working Holiday,我拿出Wendy找好的資料用心解釋,就是為了讓他安心,他看完了信,口中緩緩吐出:『早去早回~早點回來嫁人!』我笑了,因為我知道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不是沒有能力也不是害怕,或許很多人都會問"有需要這麼擔心嗎?"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我不是10歲的小孩,我身邊的好友同事不是嫁人就是當媽,我的年紀跟資歷足以為自己做任何決定,但是看到爸媽擔心的眼神,那會是多麼捨不得!

我記得第一次去參加分享會,有人問了如果家裡反對你出國打工遊學怎麼辦?我心裡好想知道答案,因為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4年前我原本就可以跟我同學一起去紐西蘭,但是那時候我還不太暸解什麼是打工度假,我只知道可以去紐西蘭玩,還可以順便找我的朋友,只是我爸生氣一口回絕了我的請求,讓我知道父親的堅定決心。

四年後,工作人生都遇到了瓶緊,帶著想要逃亡的心情選擇這條路,但是說真的,30歲要放下一切真的有點難,你必須放下累積已久的工作資源,放下安逸的家庭生活,放下衣食無虞的享樂,放下的是你可能辛苦很久建立起來的王國,但是象牙塔的女人擁有了一切確不快樂,我股起了勇氣再跟家人溝通一次,當然得到的答案跟四年前一模一樣。

當然我可以一聲不響就離開,我擁有絕對自主的權利分配我自己的金錢跟時間,但是這不是我樂意看到的,所以我一次一次的懇求,還偷拷貝了別人的計畫書給我父母,雖然父母沒說,但似乎被我誠懇的心意感動,默許了我的決定,但是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默許,而是說出口的祝福,於是選在今天做了這樣的事情,也很謝謝我的父親,給了很棒的答案。

我想說的是"努力過才真的知道什麼是值得",雖然我還沒有出發,但是我心中滿滿都是感恩。

於是我回答我爸:『我回來會認真相親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