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封信是我寫給我父母的離別告知信,因為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所以一開始就不開放給大家看!

但後來我心想搞不好也有人跟我碰到一樣的問題,畢竟台灣的家庭大多數都是一樣,大部分爸媽聽到都是先反對,管你要去什麼地方,為反對而反對。但是很多人都沒有勇氣去反抗,或是直接置之不理,我想我已過來人的心情跟大家分享,我認為努力爭取諒解比不告而別來的好,也想提供跟我遇到同樣問題的夥伴!

寫一封信或是做一份企劃書給你最親愛的家人,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跟我一樣過關,但是都希望你們都能成功!別忘記夢想是自己去追尋的,當已經開始了就不要輕易說結束!

以下就是我信件的內容:

親愛的爸媽:

從出生到現在,感覺都沒離開過妳們的背彎,雖然在成長的路上有叛逆也有掙扎,但感謝妳們把我養育長大,給我良好的教育以及品行,讓我衣食無虞的生活在這裡,但是我有一個夢想,希望三十歲的時候能夠實現,為了這個夢想我努力的準備很久,希望妳們可以祝福我,然後我會珍惜你的們祝福出發。

首先我要解釋什麼是【Working Holiday】,雖然上次的提案己經有解釋一點,但是我希望讓妳們更加了解,【Working Holiday】 就是假日打工度假方案,意思就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一邊旅遊,簽證的時間約1年期,然後年齡限制在31歲以前,目前台灣已經有非常多相關的人去打工度假增進視野,回來也分享了她們的故事或是出冊成書,姑姑的外孫王上夫人也在澳洲打工度假,目前開放國家有紐西蘭、澳洲、加拿大、南韓、法國、德國、英國、日本、韓國等等,我身邊的很多同學都已經回來,她們覺得這樣的體驗是人生中很難得的過程,著名的美學大師蔣勳也在文章中提到『人需要出走』, 人在一個環境太久了、太熟悉了,就失去他的敏銳度,也失去了創作力的激發,所以需要出走。妳們的女兒也是,從畢業到現在,工作了很多年,似乎在工作方面遇到很大的瓶頸,在過去一兩年,其實在工作上我很不開心,我相信我需要一點時間去調適自己,壯遊是夢想也是出口,但是別擔心,我的歸程很快!因為這裡爸媽跟家家永遠心繫著我的思念。

打工度假是為了讓兩國青年有更多機會到對方的國家觀光,已針對申請資格、開放名額、工作條件等問題進行進一步的溝通,每個國家就一年的時間,目前除了澳洲沒有名額限制之外,其他的國家針對名額年齡都有限制,原本我打算是要去澳洲的,但是我想妳們應該不會放心,所以我選擇它鄉有朋友的紐西蘭,希望我的選擇能讓妳們放心不少。

紐西蘭國家的打工度假在每年的6月1日開放申請,一年名額僅有600名,很幸運地女兒申請到其中一個名額,我也是緊張的準備很久才申請到,現在我可以告訴妳們我準備要去紐西蘭,找我的豬朋友,我相信她會在那邊好好照顧我,以報答我曾經對他這麼好的友誼,我也可以趁著這個時間體驗生活、增廣見聞並找回熱情的自己。

其實我從去年就開始準備,我確認已經存到一筆可以在那邊旅行生活的經費,不要擔心我會海外求援枚辦法回來,然後我積極的在網路上找尋相關的資料,我也參加一些之前回來的旅者舉辦的分享說明會,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出發,目前有六位女生會一起出發,而我的年紀是最大,我們都有相同的夢想,我們互相照顧,希望您們請您放心!

妳們的女兒雖然生活丟三落四,但是我覺得還蠻個性還獨立自己,在大學的時候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也被丟到救國團當服務員折磨很久,畢業之後也自助旅行了幾個國家,雖然英文目前還在馬乎的階段,但是相信妳們的女兒有一顆堅韌不拔跟打死不破的厚臉皮,不完成夢想決不放棄的心,我有這樣的決心去完成我自己的夢想,所以我願意跪下乞求,因為我準備好了!絕對不是只是玩樂而已。

工作的部分我已經跟老闆請好了一年的假期,主管聽到我的夢想之後,也很支持我並給予我留職停薪,並很順利的找到工作代理人,這份工作預計交接至2011年8月底,9月中我將與夥伴們一起從台北出發,新家坡轉機,然後飛抵奧克蘭。

我也已經聯絡了阿豬,他的家人會協助我在紐西蘭的一切事務,她也非常期待我的到訪,畢竟我曾經答應她一定會去紐西蘭找他。

紐西蘭簡介:
紐西蘭是個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形。紐西蘭號稱世界第一的大自然公園,美麗獨特的自然景觀是自助旅行者最不能錯過的。冰雪覆蓋的山南、寬廣的滑雪場、壯觀的峽灣和冰川、美麗的亞熱帶海岸風光、神秘的溫帶雨林、奇妙的火山、舒緩的熱泉、美麗的湖光山色、南島的峽灣及冰河地帶,紐西蘭旅遊讓人覺得如詩如畫,走進畫境之中的恍惚。
除了大自然的景觀以外,紐西蘭旅遊還擁有另外一項觀光資源,那就是紐西蘭人民。以善良天性而說,紐西蘭人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因為紐西蘭人具有樸實、與世無爭 熱情、親切旳性情。每一遊客來到紐西蘭旅遊後,都對紐西蘭人的親切、友善和好客印象深刻。

妳們也去過,我也不多說了,比起走過5大洲的妳們,我真的還需要努力,希望這次壯遊之後,妳們的女兒可以更加成長,家家也有可以驕傲的姑姑,也感謝妳們的成全,回來之後我會認真考慮嫁人這件事情。

妳們的女兒 敬上 20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