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jpg
蘭嶼,一個從來沒有想過要來的地方,卻成就這次逃亡的旅行,一路向東坐上巔頗的夜車,在清晨天未開的時候展轉來到機場,一個目的還有一個人旅行,在這個多事的三月看來是多麼的奢侈還有荒唐。

【蘭嶼】 一個人的旅行
【蘭嶼】達悟婚禮體驗
【蘭嶼】 第一次的環島
【蘭嶼】 歸途的禮物

與其說是逃亡,卻小小諷刺了我,身為專案管理的我背負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業務窗口跟專案進程,原本應該是淡季的現在,卻不知道為什麼事情多個跟座山一樣,加上自己剛成立的工作室正在籌備中,頭腦思緒亂的每天都在打結,結束不完的工作還有想法快把我推向一灘死水,我需要一些冷靜去思考未來的路,就算我知道那條路在哪,但我需要想怎麼走下去才會對我自己最好,於是我來到了蘭嶼,這個境外之地,一個原始而純樸的鄉鎮,沒有台灣大哥大的收訊也沒有紅綠燈,有的是超漂亮跟美麗的海洋還有超級熱情的居民,大搖大擺的山羊跟豬,以及無所不在的山羊排泄物,四天三夜的旅程有點感覺像是作夢,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認真在放空(睡覺),雖然一開始還是很手賤的去回了所有客戶的信件,但是更大部分騎著車吹著海風,享受著寧靜跟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一個人旅行,我不寂寞。

P1020213.jpg
這個禮拜的生活像是被原子蛋轟炸過,回到家馬上就坐上客運到板橋,然後準備搭夜班火車一路到台東。原本以為火車車廂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但是出奇意外車廂竟然做滿了8分滿,大部分應該是歸鄉的旅人,少部分才像我是個逃亡的旅客。

P1020219.jpg
你沒看錯,你需要在小又擠的車廂坐上快7個小時車程,重點是每站都停,我醒醒又睡睡,到了台東車站整個就是腰酸背痛。

P1020221.jpg
出站的時候實在沒有多餘力氣欣賞台東新站的美好清晨,於是我招了小黃就到市區轉搭客運,後來才發現其實這樣還是比較虧,因為新站到市區總站公車只要23元,市區總站到航空站也只要23元,但是貪圖方便於是搭上小黃,司機大哥也是要生活的。

P1020223.jpg
客運總站在之前舊火車站的旁邊,距離搭乘的時間還有些許空檔,所以去附近補貨加上吃個早餐,讓我精神可以好一點。
鼎東客運從總站直接到航空站的巴士,只需要23元!我是搭7:30的那班車,大概20分鐘後就可到了。

P1020226.jpg
因為之前去過蘭嶼的大哥跟我分享蘭嶼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我買了8包洋芋片跟2包泡麵,後來才發現,大哥說的都是真的。但是我後來發現零食還是不要買太多比較好。

P1020227.jpg
美而美的早餐加上小7的咖啡,真是完美的開始。

P1020232.jpg
P1020233.jpg
航空站的清晨,因為我沒有訂位,所以是抱著坎坷的心來航空站的!幸運的我有順利補位到第一班的班機。還有碰到幾個老外也要去蘭嶼,看來蘭嶼真的還蠻有外國魅力。

P1020235.jpg
準備起飛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小的飛機,感覺好像是大型的模型玩具。

P1020238.jpg
只有兩排超小的座位,而坐在我前面是一群熱鬧的歐巴桑,她們興奮的拍下小飛機初體驗,而我也抱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其實這一天天氣沒有很好,飛機起飛之後大霧夾雜的陽光讓人睜不開眼,我在飛機上睡了一下,還沒有睡著就已經飛機落地,不過在落地的那剎那實在把我的心臟快從身體裡面嚇出來,因為下面是海,感覺就要墬入海底。

P1020242.jpg
出關之後迎接我的是蘭嶼的大海,而民宿老闆妞哥竟然從一堆人中認出我是誰,他說他可以聽別人的聲音就知道他的長相,而在同一天我也有一個室友來接我,他是個有型的光頭帥哥,妞哥說他一聽小郭的聲音就知道小郭是個光頭,我心裡OS「這個太神了吧!」

同車還有妞哥的二哥,長的真的非常像功夫裡面的火雲邪神,而妞哥也非常像天龍特攻隊的怪頭,我只能說這家人真的非常有特色。

P1020441.jpg
歡迎來倒野銀的黑妞部落,簡單的平房但是很寬敞,有豬有雞有狗,還有超大的涼亭。

P1020243.jpg
妞哥問我接下來要做什麼,說實在我來蘭嶼之前真的沒做什麼功課,我心想除了放空應該還是放空,所以我就說我要睡覺,因為我被夜班火車折騰到腰酸背痛,抵達民宿之後,我就二話不說往房間衝,然後準備洗澡睡覺,開始我放空的行程。

P1020250.jpg
但是我還沒有機會躺下去,隔壁光頭小郭室友就來敲我的門問我要不要環島,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答應了他,(拜託!有人帶你去環島總比一個人瞎闖好吧!)於是丟下行李坐上老舊的摩托車,開始了我的蘭嶼旅行。

雖然我心裡還是掛念著未完的工作還有一堆雜瑣的事情,但是既然是逃亡旅行,我想我應該學著把很多事情放下,就算爛掉那也是他的命運,但是看在我做人做事這麼努力的份上,至少應該只會爛一半,而海洋在呼喚我,山也在呼喚我,旅行是一種態度,把生命找回來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