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說周日會好天氣,而我想完成小郭的夢想,因為他說他等了5天的日出都沒出來,而我也想體驗追逐日出的感覺。

P1020621.jpg
一大早四點多就爬起來,走到民宿下面的海邊涼亭,天是黑的但是不冷,人是疲憊但心卻很期待。

P1020624.jpg
我坐在海邊的涼亭開始等待,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等待鳥蛋出來!因為海面上的霧氣太大了,陽光出來的時候伴隨著一堆雲朵,分不清是日出還是天亮,所以我帶著一點沮喪回到民宿繼續睡覺。

P1020631.jpg
P1020634.jpg
P1020649.jpg
你分的清這是日出還是黃昏嗎?但是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醒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早餐,而且要吃全蘭嶼最好吃的早餐店【美亞美早餐店】,為什麼說最好吃呢?因為不管是網路的評論還是淑情姐、傻瓜哥還有小郭,都一至推薦非吃不可。

P1020694.jpg
美亞美早餐店是在東清部落個巷子裡面,不會很難找,因為有很清楚的指標!老闆是爽朗的發哥,我去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點了蛋餅跟紅茶,但是發哥就說你要不要吃店內的招牌【培根蛋捲】,我心裡就像好像就是大家叫我一定要吃的那道,就馬上把餐點換成培根蛋卷。

P1020710.jpg
有甜的口味根鹹的口味,也有綜合的口味,而且只有在蘭嶼的亞美亞吃得到。而且因為太好吃了,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叫了兩份,結果旁邊蘭嶼國小的老師看到我瘦瘦小小還吃兩份,感到不可思議!但是不要懷疑!真的好好吃

P1020696.jpg
P1020699.jpg
P1020705.jpg
早餐店裡面有很多相本跟筆記本,記錄著旅人在蘭嶼的心聲,而且美亞美樓上也是民宿,這邊還有很多民宿旅人過去的回憶跟紀錄,還可以看到她們捕獵飛魚還有祭典的照片,有機會一定要去亞美亞早餐店吃早餐,吃完之後真的會有種之後吃不到的沮喪感,本來打算最後一天也一定要吃到亞美亞的培根蛋卷,但是剛好那天發哥的房子要灌漿,所以點兩份應該是明智的決定。

吃完早餐我又回到了民宿,只是準備要環島的時候,天空飄起了小雨,我只好回民宿處理一下桃園的公事,雖然很煩但是我覺得這就是台灣人的宿命吧!放不下還是放不下,有時候包袱是沒辦法全部拋下,但是至少我們可以慢慢處理,總比完全擺爛好。

皆下來看著外面的雨漸小,工作的事情也差不多告一段亂,就開始我的一個人環島旅程,一樣沿著東岸一路往北,第一站還是東清部落。

P1020722.jpg
被大便佔據的涼亭
P1020723.jpg
大搖大擺的山羊
P1020726.jpg
沒有很好的天氣

P1020764.jpg
就在離開之際,突然間眼睛一亮,看到了一家開著的咖啡店,叫做【野海子】。迎面而來是早餐店遇到的老師夫婦,見面打招呼就是:「你是吃兩份早餐的女生」,害我都想找個地洞往下鑽。

P1020768.jpg
架上的小狗原以為是擺飾,結果後來動了起來,讓我整個嚇到。

P1020773.jpg
P1020780.jpg
這一家是三姐妹藝品店開的簡餐店,咖啡跟餐點不貴,重點在蘭嶼還能喝到現泡咖啡,真是令人感動。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星巴克的拿鐵!

P1020802.jpg
很多藝術的手工藝也可以在這家店看到。

P1020811.jpg
P1020826.jpg
在這邊喝咖啡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海,外面還有雞跟豬以及山羊在亂走,配上老闆娘贈送的炸牛蒡,這不就是天堂嗎!(笑)

P1020756.jpg
P1020835.jpg
皆下來會經過很多水芋田,這是蘭嶼人的主食,上面的葉子也是豬的主食。

延著環島公路一路走,會有很多彩繪的蘭嶼生活圖,我覺得很特別也拍了很多,自己也覺得非常好看。
P1020845.jpg
P1020846.jpg
P1020847.jpg
P1020848.jpg
P1020849.jpg

到了朗島部落,先去逛了飾品店買了一條手鍊,接下來看到岸邊又擺放了很多拼板舟,不由自主又拍了很多。
P1020870.jpg
P1020873.jpg
P1020877.jpg
P1020879.jpg

旁邊有一所學校,學校的柱子上畫了很多圖片,上面有達悟語、中文、英文,看到了你會唸達悟語了嗎?
P1020899.jpg
P1020901.jpg
P1020912.jpg

在蘭嶼沒有紅綠燈,如果真的說有,就是這些大搖大擺的羊群,還會在陸上裝死給你看!但是一靠近她們,又閃的比人快。
P1020934.jpg
P1020935.jpg
P1020987.jpg

沿途有很多美景,看不玩的海景,還有奇特造型的岩石,這叫做玉女岩,又名夫妻岩,過去是以它的形狀來命名,其造型奇特且頗富聯想。當地人稱為ji-mavonot(蘆葦束之意)。
P1020949.jpg

我想最令人讚嘆的美景應該就是這一張吧!我其實很想照下環景,但是拍照技術太差了,站在海邊,你會感受到180度都是海洋,以你為中心以外都是海,陽光透過雲朵灑落在海平面上,那一個地方像是天堂,在深藍的海水中閃閃發光,這是自然的寶藏,也是蘭嶼最美的旅行意義。
P1020963.jpg
P1020964.jpg

經過了這個岩洞,看出去的海真的很美,我能想像傻瓜跟約翰相遇是多麼的巧合,我更能想像淡季的蘭嶼人雖然少,但是一樣令人流連忘返。
P1020977.jpg
P1020983.jpg
P1020986.jpg
P1020992.jpg
P1030003.jpg

如果喜歡吃水果的人記得要從台灣帶水果過去,不然會貴到你心痛。在蘭嶼有兩家超級市場,如果經過別忘了去補貨,雖然蘭嶼沒有很大,但是認真騎車或是走路也是要命的。
P1030004.jpg

經過了紅頭部落,你會看到一個像天梯的地方,這是往天池的路。天池位於蘭嶼東南方,達悟人稱為du wawa,意指「高山之海或鬼魅藏沒的海域」。大天池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P1030065.jpg

我很認真的爬到第三個涼亭,遠方看過去是青青草原,真的很美麗。
P1030077.jpg

這是蘭嶼的特產「巨砲」,是種香氣十足的野百合,聽說四月天的蘭嶼整個青青草原會開滿這種花朵,非常美麗。
P1030098.jpg

如果看日出就是在東清灣,看日落就要在青青草原,所以我就又繞進了青青草原,只是看起來不大,走起來可要人命,重點整條路上都是羊屎,邊走像是玩跳格子,閃屎閃到我頭都昏了。最後只好放棄,重點天也要黑了,摸黑回部落看起來不是很明智的決定,雖然最後我還是摸黑回部落了。
P1030124.jpg

蘭嶼的夜晚很簡單,大家在民宿看著書聊著天,沒什麼事情就早點睡覺,我覺得偶爾過這種放肆的生活真的還不錯,至少胸口的悶氣卸掉了一大半。我一樣的早睡,準備明天的歸程,已經準備後補11點30返回台東的班機,再見了蘭嶼,再見了深邃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