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窗外灑落一大片陽光。走出民宿遠方是耀眼的藍天,我望著妞哥說『今天有日出嗎?』,妞哥很開心的說怎麼沒看日出?我心裡所有的三字經都罵出來了。
怎麼就是這麼熱愛錯過呢?(笑)
但是心想總比某些人等了5天還沒有日出看來的好,至少最後一天的陽光是禮物,最好的禮物,我拿個相機就往民宿下面的海邊衝,因為我想拍到最漂亮的海洋,留下我最美好的記憶。

P1030141.jpg
海是海,天是天,山是山,而我依舊還是我,至少有陽光為我送行。

P1030146.jpg
艷陽是高照的,我一直跟妞嫂說今天天氣好好,妞嫂說不能說好,要說美麗,不然他會不高興,一不高興就變天了,而我聽到也笑了。

P1030171.jpg
感覺也是上天池的好天氣,只可惜我要離開了。

P1030142.jpg
P1030144.jpg
P1030149.jpg
喜歡這樣的照片嗎?我很喜歡,我喜歡藍天綠地跟海,還有這樣悠哉的感覺。

P1030160.jpg
P1030161.jpg
P1030162.jpg
海水藍的透徹,有好幾種顏色,像寶石般耀眼。

整理完行李,吃完早餐,妞嫂就準備接我去機場,因為時間關係,我把要給蘭恩基金會的舊衣服托了妞嫂帶去,我想不管怎樣,有時候這邊需要的不是錢,如果你下次要蘭嶼,不嫌棄的話可以多背一公斤,打個電話問問蘭恩基金會需要哪些物資,如果家裡有用不到可以拿過來,我想雖然穿著舊衣服的孩子不知道那件衣服是不是你捐的,但是愛會充滿他的身上。

P1030012.jpg
在藍恩基金會裡面有一個蘭恩博物館,大家也可以去參觀,裡面講述了很多蘭嶼人的生活及習俗,如果你都沒有做任何旅遊功課,下了飛機就可以直接過來這邊,保證看完所有資料,你比導遊還要更了解蘭嶼。

P1020357.jpg
再見了黑妞部落,雖然沒有潛水也沒有夜觀,但是我有放空。

P1030190.jpg
P1020616.jpg
我在民宿的牆上都是留下記憶,下一個交棒的旅客也別忘了在牆壁上留下你的足跡。

P1030200.jpg
機場的涼亭可以看著起飛的飛機。

P1030192.jpg
雖然遠離,不知道幾時才會回到這個境外之地,但是我來過,就是最好的回憶。

在蘭嶼你可以不用化妝,但是要擦一點防曬,這裡的紫外線還蠻強的!但是因為是淡季,剛好來的時候都碰到烏雲,所以回來大家都還訝異我竟然還這麼白皙。

在蘭嶼你可以不用戴安全帽,但是騎車一定要小心,因為路並沒有很好走!妞嫂說每年來的遊客總是會有幾個人把生命留在這裡,不是因為這些遊客太熱愛蘭嶼,而是她們騎車太衝,往往沒按好煞車就車毀人亡!

在蘭嶼你要學會放心的微笑,這裡的人總是會對你親切的打招呼,如果騎車碰到對方的來車,你可以點頭也可以招手,不要冷漠的走過去,蘭嶼人心會受傷,這是蘭嶼人的傳統,請不要破壞牠們的傳統。

在蘭嶼你可以拍藍天拍綠地拍羊拍豬,但是如果拍人或是拍部落,如果老人家告訴你不要拍,請你放下相機,這是一種尊重。

在蘭嶼你可以什麼都不用準備,這裡的人很好,空氣也很好,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