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似乎好事都不會降臨在我身上,但是壞事也並不是多壞,有時候轉念都會覺得這些事情還蠻好笑的。

那天剛好去台中出差,整個行程都很順利(就是跟客戶亂哈啦了一通,明顯的表達你的案子我也沒有很興趣做),結束了客戶拜訪當然要去台中鬼混囉!其中當然包括了購物,我也順便去逢甲敗了幾件衣服,多好看的韓貨阿,雖然價格不斐,但是老娘想敗就敗,你管我這麼多。也吃了著名的東海雞爪凍,我的人生就是吃喝拉撒敗,沒想到回到公司換車回家的途中,竟然在最熟析的產業道路一個輪子直接往田裡開去,而且中間的保險桿還卡到水泥磚進退兩難,第一時間我打電話給我爸,等待的過程中有很多好心跟好奇的路人下來幫我看狀況,大家都建議我直接叫拖吊車,但是拖吊車子來之前就被好心的路人幫我用千斤頂然後外加高超的開車技術把車子從田裏面救出來,那個好心的人是我爸鑲牙齒的客人,他跟她的夥伴一個人整個站在田裡,雙腳都沾滿了泥土,我不得不承認那樣的男生真的還蠻帥的,但是好吧!事件過了20天我已經忘了那個人長什麼樣子,或許有一天走在路上我也不會認出他來,但是我心裡想以後就要找這樣的男生吧!哈哈!後來拖吊場大叔來了,警察也來了。

「請給我駕照跟身分證」警察說。
「阿~我沒事啦!是我自己開車開進田裡的」我緊張的說。
「現在人有手機,沒事都愛報案,我們只是做個紀錄而已,而且不只是一個人,是三個人報案」警察無奈說。

我只能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國家,雖然只是掉進田裡,但是這麼多陌生的路人下來關心我的狀況,還有這麼多無聊的路人幫我報案,突然忘記了緊張,感到這就是人心的溫暖。
於是做完簡單的筆錄之後我就隨著拖掉大叔一路把我的車開往原廠,沒想到原廠已經關了,所以只好吧車子停在原廠門口隨著老爸的車回家,回到家我整個人放鬆結果也都不知道要做什麼,腦袋一片空白,然後莫名奇妙睡去。

接下來當然就是處理車子的事情,原廠說要換鋼圈加兩個輪胎加定位,大概9000多。(我下巴掉下來了!不是一個輪胎破掉而已嘛~越想越不對,於是我叫他幫我換備胎,我再回之前認識的內壢輪胎廠大叔幫我換輪胎,我整個就是留著客家人的血統,當省就省,能省就省!那就幫我換鋼圈好)

過了一天我回去取車,原廠的業務把鋼圈交給我了,但是在後車箱。

「謝小姐,你的鋼圈在後面,你到時候去輪胎廠再請那邊的技師幫你換上去。費用只收您鋼圈的錢是3770元。」業務張先生微笑的跟我說。(但是我心理想覺得他一定恨我不換兩個輪胎)

於是我就開著一高一低時數40往輪胎公司前進,一到輪胎廠就跟老闆說「又是我啦~」老闆看到我也很親切的認出我來,「我豬到你啦~你96年來換過輪胎,我都有紀錄耶!」
然後我打開後車箱,跟他說這是我新買的鋼圈,麻煩幫我換上去加一個輪胎,順便在臭罵了原廠的業務要我換兩個輪胎的事件。

「蝦!!鋼圈要快四千喔!」老闆也陪著我一起罵原廠沒良心收我這麼貴的錢。「但是鋼圈沒那麼容易壞啦!我幫你看一下鋼圈可不可以用。」
我傻眼,但那個鋼圈不在我車上阿,在原廠那,於是我馬上打電話回原廠給業務。

「張先生嗎?請問我的鋼圈還在嗎?」我禮貌性的問。
「在阿!」
「我可以拿回來嗎?」我心裡竊笑。
「可以阿!」
「那個新買的鋼圈可以退嗎?」我認真的說。
「這個......」業務開始結巴「謝小姐...基本上我們賣出去就沒有在退貨....」
「但我完全都沒有用到喔!」我堅定的說。

當然還是拉扯了一下,業務最後決定讓我退了鋼圈,於是我就請我朋友來輪胎廠載我回龍潭原廠把鋼圈退掉,然後再把舊鋼圈載回來。在等待過程中我就開始跟輪胎廠老板哈拉,於是我感覺輪胎廠老闆很怕我不付錢,跟我講了兩個不付錢個案的例子,然後他無所不用其極讓那些傲客付錢。但是又感覺很喜歡我,說這邊的房子都是他的,前面便當店的房子也是他的,叫我趕快介紹女生給他兒子當媳婦。

回到龍潭原廠,業務看著我一臉無奈,我也笑的很無奈,但是馬上拿出信用卡要退刷。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保養場的會計已經下班了,那個業務就幫我退刷,結果他竟然刷退前一個車主的費用,我想他應該又更無奈了,然後退還我的信用卡說「因為....所以...明天我在幫你退刷。」我何必要讓人這麼為難呢?於是我放過他。突然也覺得原廠很可憐,幫我估了這麼多錢,又換上備胎,然後還幫我把車子洗乾淨,結果我只買了一個鋼圈,最後還退了鋼圈,還讓他退刷到另外一個車主付的錢,比起我她好像還比較可憐呢~

最後當然回到輪胎廠,舊的鋼圈還是可以用的,也只換了一個輪胎。感覺好像結束了一場鬧劇,雖然感覺很不幸,但是想想又感覺很好笑,第一次拖掉,第一次車子掉進田裡,最後也只花了2000多,卻沒有很苦惱的感覺,或許這就是人生,有這種經驗好像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