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到處跑的,背著一個簡單的行李,到處走走晃晃,跟陌生人聊天,呼吸外面的空氣,尤其在跟別人聊天我總覺得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我覺得人生真的是一個寶庫,不是嗎?在別人的身上總是可以看到自己的缺失,自己所需要努力的地方,還有我們值得生活跟未來的方向,以及人生的智慧。

以我現在的工作,常常都需要到外地去演講跟一些學者專家討論,在她們的身上我常常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跟自大,也發現自己所需要學習的地方,就拿之前我在接環保署水蓮花的案子好了,在接了案子之前我根本不了解何謂生態?為什麼這麼多人在保護我們的地球?會什麼溼地對我們來說這麼重要?接了才知道原來全世界瀕臨絕種的生物竟然在我們的身旁,而我們從來都不知道,也從來不想去了解,深入了解那些環保人士。我發現我還是太渺小。不過隨著案子結束,我也無法在繼續我的愛鄉愛民的心情,因為隨之而來的案子重量快把我壓遲不住!而這些案子不是結束也不是開始,而是良心以及對社會的責任。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在一般公司工作,大概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只不過是一個專案不是嗎?但是現在的專案卻身負著社會意義以及教育內涵,其實我可以選擇只要照前輩的走法走就可以了,準時上班準時下班,下班之後案子結束就沒有事情了,也不要理會老師的請求跟學生的煩惱,只要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好了!其實我常常內心在這樣對自己說:『幹嘛要做這麼多勒!老闆又不會幫你加薪水,而且又討人厭,幹嘛還要為他加班為公司想這麼多!』可是當我接觸很多的老師跟學生之後,她們總是告訴我在參加比賽之後她們多麼的辛苦,孩子的成長讓她們非常喜悅,她們的成就是多麼的偉大!當然她們的偉大不是我的偉大,她們的辛苦不是我的辛苦,但是當這些參賽的老師跟學生用誠心喜悅的心情跟我分享她們的故事的時候,我想就算鐵石心腸也會溶化,於是我想要讓比賽更好,畢竟我是整著比賽的專案負責跟主持,我希望可以跟過去不一樣,我希望這樣的種子還能發芽,只是我好怕我會跌倒,我會受挫折,我不知道自己能把這樣的熱情燃燒多久,還是像之前的專案前輩,燃燒殆盡的時候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我不知道也不了解,也不希望你們能夠了解,但是我多希望這樣的熱情可以燃燒久一點!

在這次研習會裡面,我跟了許多參加今年的老師跟小朋友聊天,老師娓娓道來過去參加的心苦歷程,只能用篳路藍縷來形容,我想我可以體會她們在專題研究跟製作的苦,可是我也想跟她們說這幾年我們公司為了這案子也是篳路藍縷這樣走過來。在她們的眼中我看見了未來社會的希望,但在我眼中案子的光芒卻慢慢的暗了…

祝福我吧!今年的月初,我接下了過去公司最大的活動案子,這麼重的擔子能活下來應該是我的幸福,不能活下來那就算了!我想至少我現在還是擁有熱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