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10901.jpg


怎樣才算是學習流浪,肩上背著包包,腳上踩著步鞋,還有手上的些許零錢,一個人孤單的走在旅途?還是一群人陪著你走?

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一個已經廢棄多時的車站。由於鐵道在交通沒落,現在已經沒有旅人停靠來往,但是鐵道的廢棄卻沒有帶給這個城鎮沉寂的聲音,反而獨特的地形跟山景在苗栗另闢一片天地。

在週休二日的假期裡面,這邊簡直可以用車水馬龍來形容。初來乍到,原以為春光重現,卻看到繁華的老街人聲鼎沸的模樣,明明是第一次來到的地方,卻埋著我對九份的影子,山璧上茶樓,簡單又復古的茶店,賣著客家手藝的板條,還有兒時童玩的用品,以及一堆用勝興的名子所寫上的特產,但是都抵擋不了我對這邊的好奇,還有好感。

我與朋友延線走著鐵道,鐵道彎彎的盡頭還有一個隧道,隧道很長,所以我們走了進去還沒到一半,就急匆匆的退回車站,鐵路的石子很不好走,但是風景很美妙。

 y001.jpg


[草莓香腸]

12月至3月是苗栗三義草莓採收的季節,一下車映入眼簾的竟然是草莓香腸,賣香腸的老闆說這是用草莓酒釀造的,旁邊還有一個牙齒都掉光的小孩傻笑著,我想應該是那個賣香腸的阿姨的孩子,不過如果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實在沒辦法回答,因為在場只有我不敢嘗試吧!

[老吳民宿]

一個老舊房蓋的民宿,不過一樓是一個簡單的茶館,我覺得他的信箱很特別,所以就照下來了!

[鐵馬咖啡]

很特別的一家咖啡店吧!鼻過我卻看不到他的老闆在哪!不然我想我應該會買一杯吧!在老舊的腳踏車上放置了一些泡咖啡的用具,我實在懷疑他是不是賣三合一的即溶咖啡。

y002.jpg  

[竹葉風鈴]

用竹子切割出來的一片風鈴,非常有特色吧!

[山中傳奇]

一家襄在山璧中的茶館,而且他的對面就是勝興車站,我想那邊的視野一定特別的漂亮,而且配上白色的桌棚布,好像獨立於人世間之外的境地,如果古時候也有這樣的店應該很多人上門吧!(笑)

[隧道]

這是火車站旁的隧道,離火車站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隧道的盡頭還是有出口的,不過進去真的很恐怖,白木的朋友還說要拿打火機,我真敗給她們了~不過來回隧道應該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吧!而且我必須說,鐵軌真的很難走~__~

[勝興老街]

假日的老街走滿了四面八方的遊客,男女朋友,攜家帶眷,配合當地的小吃以及名產,我想應該賺翻了吧!(哈)

y003.jpg

[勝興車站]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拍一張紀念一下,不過再車站旁邊有一組小時候的椅子,是用木片製作而成的,我們還坐在上片拍了幾張做紀念,畢竟在城市裡面,要看到這樣的桌椅還真的蠻難的。

y004.jpg

[紀念品]

在勝興這邊,你可以買到一些比較特別的紀念品,至少比起墾丁都是外來貨好多了(哈)!這裡有勝興自己出產的酒跟醋,還有草莓製品,以及客家傳統小吃跟食物。如果來這邊不要錯過她們的客家板條,這似乎是這邊最重要的食物之一呢!

這邊還有販賣10元的木片,你可以利用一種割保利龍的熱筆,在木片上寫字,以上都是我的作品啦!我發現我果然是非常有美術天份的啦!因為裡面只有我的字能看,其他應該是國小沒畢業。

如果你也想去,苗栗有采風公車可以直接到達,如果你有車直接從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就可以到了,在附近還有龍騰斷橋,也是很棒的地方唷!

你可以看到一個經歷過兩次地震的斷橋,每個橋墩都是利用一瓦磚所蓋成,就可以想當年工程是如何浩大了!如今雖然已經殘缺,卻還是不減當年風采。

吃吃客家料理,欣賞鐵道風光,走走斷橋墩~也是假日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