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聽歌聽一聽淚就留下來了…
我不否認我是個感情豐富但是內心卻又冷血的人,愛哭的半死然後又打死不承認,
天生容易被感動卻又喜歡在感動的那一剎那澆自己一盆冷水。
可是我真的想要推薦孫燕姿這張新專輯[Stefanie],不只是因為她唱的好聽,
而是歌詞中的每一句似乎都唱的每個寂寞女人的心情,

在10首歌裡面,我特別喜歡[同類]這首歌,簡單的曲風加上燕姿淡淡的嗓音,
歌詞裡面,似乎每個人都在期待被安慰,都期待有一個同類…
期待有一個人跟你一樣,有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感受,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有時候,天亮了,天黑了,似乎每天就這樣過了,
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麼,不知道自己在追尋什麼,
走在街上,有時候感覺自己在遊蕩,像一個遊魂,沒有歸處。
總覺得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徬徨跟傷悲,然後過往的人都像是路人,
多希望有一個人跟自己一樣,他了解你,但卻永遠還是一個人。
只是那個人好像永遠都不會出現,是不是因為愛稀少跟昂貴?
還是自以為是的感受,希望那個人懂你?了解你?所以寧願感受寂寞,寧願等待。

世界很孤單,或許我們都需要一個同類。
在一個人的書房,一個人的世界,似乎人都在努力期待,但卻又落空。

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
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