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y-tessy

我不是一個喜歡回憶從前的人,畢竟過去的事情對我來說就是過去。

可是出了社會的人情遭遇讓我有如脫胎換骨般歷練,

老實說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該相信人類這種動物,還是選擇逃避。

上個禮拜五,我的主管鈴雅因為部門的裁撤跟老闆的偏見被炒魷魚了。

對我們來說就像平靜的大海裡投入了深海炸彈,引爆了所有人的內心不安情緒,

只是沒想到公司走到這一步,先走的不是我,竟然是付出心血不問回饋的她。

愁雲慘霧,悲憤氣慨,一時間亂了整個辦公室的方寸,

大罵老闆的冷血,混著絕望的眼淚,該怎麼喚回的良知,靜靜的在辦公室淌血。

我,一個進公司不到一年的新人,前前後後看走的人不下30人。

第一個月內,中壢走了2個工程師一個視覺一個PM,當然不包含之前的,

接下來台北整個收起來,又走了一大票的傢伙,這真的不是我帶賽啦!!!

所以我一直有打包行李的準備,也隨時更新我的104,以備不時之需。

甚至已經開始笑想我老娘的陶土手工藝,轉向夜市這個大肥缺。()

還記得剛進來公司的時候我要接手縣市的工作,我生心恐慌。

只能說剛畢業的新鮮人,要會什麼,他什麼都不會!!要做什麼,什麼都做不好!!

除了吃飯打電動,我簡直是廢物界的榜首,還好這個辦公室的人大人大量,

沒逼迫我在三秒鐘內一定要學會所有傢伙,不停給我犯錯的機會,還有原諒。

老實說老闆不機車的時候,這個工作的確是個肥缺a__a

平常都可以上網、聊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這是在閒的時候。

多餘的時間都在活在參賽老師跟學生的咒罵怒語中,誰叫我們的程式爛到爆。

鈴雅,中壢辦公室的一姐,有字號的資歷,卻沒有前輩討人厭的嘴臉。

就像母雞帶小雞,我們這群小雞能飛能硬,她是幕後的功臣,也是嚴母,

他讓我們信任自己,也讓我們在工作上發揮自我,揮灑汗水,貶低老闆,散發光芒。

讓我從一開始每天抱著履歷表上三柱香到現在愛上這個團隊。

她一手包辦了中壢辦公室的人事水電首頁大小事務,主管兼打雜,一點都不為過。

當我們與老闆有紛爭的時候第一個跳出來幫我們解決困難,扛下責任。

當工程師半夜無故不出現,她最知道怎麼安撫我們的情緒。

當我們所有人亂成一團的時候,她一個人跳出來告訴我們該怎麼走。

她的好我說不完,雖然相處的時間只是短短的半年又一個月,

long

鈴雅,你要走了,我祝福你。

那天所有人都流淚了,只有我沒流,因為我忘了怎麼流眼淚,

但是我還是很不捨你的離開。

宗澤,珮雯,我也祝福你們,留下來不一定會更好。

祝你們有更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