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那個混蛋程式設計師又失蹤了。

 原本辦公室已經男人少的可憐了,而他又搞失蹤記,真不知道他腦子在想些蛇麼!!

 這次應該是第三次了,原因不明,我跟佐歸咎他的人際失敗以及個性分裂,

 但是這樣提心吊膽的日子,中壢辦公室的我們似乎不想再來第四次。

 

 花倫,我都是這樣叫他的。他是晚我一個月進公司的工程師,肚子有點大,很愛吃零食。

 很愛在人上班正忙的時候send一堆無聊的笑話跟重複的影片,

 第一次整個公司的人事大變動中,他解救了中壢辦公室沒有工程師的窘況,

 在那幾個不眠不休的日子,總算把整個活動都稱了下來,直到順利的結束。

 第二次人事大變動,公司裁退了所有台北部門的人,只有他留下來了,

 他是我們程式的命脈,也是唯一,這時候我還是不太了解他。

 只是他不定時的消失已經成為中壢辦公室的深水炸彈,永遠讓我們感到無助。

 

尤記他第一次消失的情景,那次他跟他的主管吵架,他很理所當然的被fire了。

 他怒氣的離開台北辦公室,也打電話通知了中壢辦公室這個不幸的消息。

 由於我們中壢PM跟台北資訊處的主管不合已久,而且好幾次在工作上的摩擦,

我們決心把他留下來,老闆在我們的好言好語之後,決定把他留在中壢辦公室。

只是沒想到竟然在重要的頒獎典禮那天後鬧消失,沒留下支字片語,

手機不通,打遍了可以找他的電話,還叫台北另外一個工程師去找他,

我們猜想了10000個理由,以為他車禍或忘記,其實只想編理由騙自己他只是忘了,

當然原因不是,可恨的他竟然是因為一個豬頭的話放棄對中壢的承諾,

這次是第一次,映像深刻的第一次。

 

第二次也是頒獎典禮,每個人都已經快要分身乏術,

我還是那次頒獎典禮的總招,那天所有的秩序失調就因為他的遲到不見,

少了音控跟場控,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去支援這份責任,

雖然他最後還是出現了,但是沒有理由的遲到跟消失,只會傻笑的裝飾,

讓我氣到不想跟他說話,這何等重要,我已經沒辦法在去幫他想任何理由了。

 

第三次不知道是已經習慣了還是怎樣,似乎這次我已經沒有太大的感覺,

沒有理由的消失在中壢辦公室,沒有電話通知,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去向,

我們用盡了那麼多的方法,他還是不見了,直到昨天中壢的人殺到他家去,

他衣衫不整,卻還是說不出他消失的原因。

 

過去的事成就現在的他嗎? 我心理是這麼想的。

 

他複雜的生世以以及成長背景,在每個成長片段讓他成為現在年過三十卻還這麼幼稚。

當然我是沒有權力去批評任何一個人,但是他脫軌的行為實在讓我不開心。

或許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可以解釋現在發生的事情。

但我同事佐嫻卻否定了我這樣的一個定論。

 

他告訴我一些關於教育人格的東西,或許你小時後有不好的成長背景,

但是這並不能決定你的未來,未來是自己決定的不是過去。

有時候我們總會把自己的一些行為歸咎過去某些經歷跟事情,

所以我們會很理所當然接受自己脫軌的行為模式,

但是跳開過去的模式,用以前當檔箭牌真的是一個很濫的藉口,

如果我們只會活在過去的陰影,你又如何去看到你自己想要的天空。

 

這句字句敲醒了我,有如那天被我國中同學李柔嚇到一樣,

 

不肯面對真實的自己,拿過去當現在的擋劍牌,

 

永遠活在現實還有不開心的領域,其實我們都只是給自己喘息的藉口,

我們可以選擇更好的生活不是嗎?

 

給那位幼稚的工程師,以及我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