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一天的鬼屁說明會,我只想說我輸了,我投降了,也心冷了。
沒良心跟沒頭腦的老闆,我只能說你想的完美但卻沒有組織,我敗給你了。

今天公司的五個pm跟一個視覺在老闆的強壓下去參加了XX的狗屁新人訓練會,
我們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她竟然都開口了,我們也尊重他的決定去聽了。
只是沒想到她越來越過分,似乎把我們單純的工作要變成老鼠會的階層,
似乎我的工作我的未來也隨著她們的野心也要慢慢變質了,也越來越遠了。

台灣學校網專案,我現在的工作,一個充滿意義跟社會價值的工作,
在加入這個團隊之間,有太多的人來來去去,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這份工作。
雖然要忍受老師討人厭的嘴臉還有那群不愛遵守規定的隊伍,
但她們努力的發掘身邊有意義的人事物,為了這個煩人的比賽不眠不休好幾個日月,
雖然我們只是大會的服務台人員,平常為了解決這群參加的學生跟老師氣到快吐血,
但比賽結束後,我也感受到屬於她們的驕傲,也為這個社會點亮了一盞明亮的燈。

但隨著老闆的投資失敗,我們日子似乎開始也沒有這麼好過,
結束了台北辦公室所擁有的一切,也賠下了我們過去的努力,
也併購到了另外一家知名的數位行銷公司‧‧而似乎我們也快忘記我們當初的使命了。

到現在我還是蠻喜歡這家公司的,除了工作內容外,還有一群堅強的團隊。
老闆之外,這裡的同事真的很好,少了鉤心鬥角,總是為了彼此互相承擔。
但現在我們卻要為公司過去的投資錯誤承擔不應該承擔的工作責任,這樣的責任,似乎誰都不想負責。
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侵犯到底何時才能結束這樣的夢靨?
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環境背景,事情似乎不是『走了』這麼簡單。

『狗屁的說明會』帶給我們這群走在邊緣上的PM有著憤怒的思維,
不知道還能承受多少無理老闆給的深水炸彈,而我這個嫩到不能在嫩的新人,
聽著前輩們憤怒的吶喊跟對於老闆無知的批見,老實說,我也迷糊了。
迷糊的是我還有多少未來要去浪費在嘗試上面,迷糊的是到底蛇麼樣的選擇才是我的未來。
我不怕離開,只是怕沒有勇氣嘗試。

我害怕了嗎?或許吧!當你長大了之後,發現原來有時候自己還是很脆弱的。
不只感情,在每個寂寞的點上我們都在找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