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個夜半裡,大雨的滂沱下響徹了一聲春雷,
幽然隱漏著我可以暫別那過去的悲傷,還有厚重的衣裳,
逃離這荒蕪而淒涼的末冬。
但我真能夠放的下過去的歷歷種種,隨著春雷一響消失殆盡,
宛若重生的種子深埋在大地的底端,
隨著雨水的沁潤忘卻過去的傷害還有悲傷的一切,
從新找回彼端的單純,再一次發芽生枝,開花結果。

生命裡會經過幾個春夏秋冬,每一個季節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情節,
對我來說好比一天又過了一天,真的會有什麼改變嗎?
每一個春雷都撼動了整個天際,
時節的變化或許對人來說心境又是一個轉折,
但真的又能改變些什麼嗎?
還是我從來都不願意去改變,
不管雷在鳴、鳥在叫、雨再大、人在變,
我依然躲在羊水的包裹中,不聽,不聞

你說我總是在逃避,從來不嘗試著去面對。
或許對我來說逃避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難以戒掉的毒癮,
習慣在事情發生後回到那個原本的羊水袋,
隔絕了你,也隔絕了自己。

春雷你也可曾知道,我多期待你震醒我的那天,
破裂的羊水讓我無處可逃,
或許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