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求學的過程最常寫的作文就是『我將來要成為XXX』。
這種作文已經寫到爛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每次寫的都不一樣

小時後我超想當老師,因為老師是我最尊敬又崇拜的人
直到我小三第一次被老師打手心(媽呀!幫人作弊也有錯>”<)
從此我就對老師深恨痛絕,也否定了我未來的老師之路
後來開始想當空姐,想像在遨遊在世界各地是多麼屌的事情
可是我的身高始終停留在那不高不矮的階段,
雖然我嘗試用各種方法讓自己長高,但似乎只有高跟鞋能達到我的要求
我被迫放棄我的夢想同時,我開始回頭檢視自己的長才跟能力
我發覺我不能埋沒我畫畫天份,於是乎我在能可以畫的地方都不放過
從我的課本到我房間的牆壁,到我媽的記帳本都連帶遭殃
直到上了國中之後,發現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
在遜掉的同時我雖然心理有無限的哀傷,但是人不可以沒有夢想阿
我開始訓練我的文筆,我告訴自己我要成為金庸二代
把夢中武俠的豪氣柔情化作萬屢文筆活躍在字裡行間
不過人是有溫度的,激情過去還是會冷卻,尤其在兵絕彈盡的情況下
我開始把目光轉向政治,每天幾乎都要把政治新聞番過一遍
開始跟老師批評當政的政府無能,還記得當時我的偶像就是陳文茜小姐
他的聰明、智慧、辯才無礙深深吸引我的目光,雖然現在我覺得我瞎了狗眼
反正這或許印證一點,人生有夢,有夢最美,不過還只不過是個夢罷了

雖然我現在已經畢業了,從學生跨足到社會
就像嬰兒脫離的媽的懷抱,開始獨立也遺棄在陰暗的角落裡
我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天真的幻想我的未來
能安穩過著我的日子,領著微薄的薪水,
每天玩著線上遊戲,或許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幸福

十年後的今天我還會這麼想嗎?期待安逸跟平靜的生活
十年前的今天或許也沒想過我竟然會變成這樣?沒有未來少了衝勁

或許人不應該那麼愛作夢,因為再快樂的情境也只能在夢裡
殘酷的現實只會告訴你

嘿!該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