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631

這次東京的住宿是在常磐線上的南柏站,從成田機場到南柏必須轉兩站,但是搭JR就可以直接到達,無須出站!而身經交通混亂拜百戰的我也一點不擔心,我都可以在日本大阪來去自如了,東京應該是小CASE吧!

但是很遺憾的是我從一開始就坐錯了!先是做到京成線,很順利的抵達成田站,但卻找不到有任何線路可以搭到我孫子,外面下著雨!我心裡也開始低雨,問了路人才知道原來我必須搭JR的成田站才會到,於是我就在雨中狂奔,還好只奔了3分鐘。

接下來進站之後,我就開始尋找我孫子!看到頭上有兩個我孫子,我頭也不回就直接進去,我想做到底應該就到『我孫子』了吧!

沒想到越坐越不對勁,外面越來越荒涼!我懷疑我同學住在稻田中間,然後每一站都跟到我孫子都沒有關係!但是我心裡想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邊等車邊看的電影,直到外面出現了一大做跨海大橋,我心裡才覺得:『我真的坐錯站了!』

於是抓了一個人就來問!結果我竟然做到鹿島神宮~我心裡OS這是甚麼鬼地方!好心的歐基桑說我做錯線了,要回去!於是我垂頭喪氣的想到對面坐車!結果歐基桑又很好心的把我拉回來!說做原班車回去,但是要等一個小時喔。

外面正在下著大雨,而且又冷!還好東京的電車很溫暖,坐墊還會發熱,我很開心的繼續看我的電影,不知道甚麼時候!電車又停下來了,而且停很久!我仍繼續沉迷在我的電影世界中。

這時候又有歐基桑來救我,問我要去哪?我不會說日文,拿了路線給他看,他說要再轉一班車,叫我跟他走。

而且他還開傘讓我不要淋到雨,在電車上很努力的跟我聊天,他的英文不好,我的英文也沒多好,但是我感覺得出來我講的他大部分不太知道。(笑)

從中繼站回到成田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就用簡單的英文聊天,不過他跟我的聊天方式是用手機,他把想跟我講的話先打成日文,再翻譯成英文,我也用很簡單的英文說他人很好,英文很棒。

我問他有沒有來過台灣,他說沒有!於是我就跟他說台灣友好吃的東西,他又按了手機,說會想要來台灣觀光,然後我就笑得很開心,並說要跟他合照。

他似乎不太會拒絕人,而我又過度熱情,於是留下了一章可愛的照片,他叫俊桑,我在日本遇見的第一個好人。

到了成田之後雨停了,陽光也露出笑臉了,俊桑還把我特地帶到我孫子的電車裡面,然後再跟我招手說:『下次不要再東京地鐵迷路了!』

我當然說:『沒有下次了!哈哈!』

迷路也是一種體驗,我不覺得懊惱或是浪費時間,尤其當雨停的那剎那,我想接下來所有事情就會晴空萬里了吧!

 


FACEBOOK CHER'S TRAVEL   Prezi's 400天旅行圖解   Blogger   Pixnet

400天的流浪冒險,這是我的旅行,有很多說不完的故事!
走你們自己的旅行吧!做一個有故事的旅人,然後我會很期待在某一個國家的角落,
遇到你們!然後分享我們彼此的旅行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