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慶祝,而且只要出去吃飯就算是慶祝!
在家裡煮東西主的很豐盛也是慶祝!

畢竟在國外生活不容易,沒有24小時的7-11,也沒有鹹酥雞,更沒有便宜的50便當,當你的錢慢慢的消耗殆盡,你會發現吃一餐很簡單的簡餐也是慶祝。

001.jpg
回來的第一天,Michelle也煮了一堆!!歡迎我又回到奧克蘭米蟲生活,我也煮了一道客家經典料理,客家小炒!而且是素食的~很棒吧!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煮出來的!!

002.jpg
週日的上午,實在沒什麼事情!沒事的時候就是煮食的時候,我把土司混著蛋做了豐盛的早餐,我真的覺得我現在這種生活就是三餐養豬的生活!怎麼會這麼如意呢?吃的我自已都感到非常滿足。

003.jpg 004.jpg 005.jpg
晚點我們就說要去慶祝我買車,所以去東區的中國餐館吃飯,這裡一碗簡單到不行的排骨麵吃到我整個感心了起來,這家芳鄰小館應該是台灣人開的店,各式各樣的台式麵食跟飯食都有,而且還有臭豆腐~看到整個就是故鄉濃!!還有珍珠奶茶等台灣茶品,但是價格可不便宜~大概是台灣的3倍吧!倒是不會吃的心痛!

因為我同學說出門吃東西不准跟她們AA,不懂AA嗎?就是分開付賬的意思!聽說是中國人的用語,但是這種奢侈的行為似乎不能繼續!另外雖然說這邊的麵食比台灣貴,但是份量卻非常足夠,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吧!可能是要適應洋人的食量,吃到我肚子整個晚上撐道睡不著:(!真是糟糕。

006.jpg 007.jpg
回到家因為沒工作!就開始想搞東搞西!所以就想烤蛋糕,今天這次做的蛋糕是野梅馬芬,我還做了功課!後來發現其實有做功課跟沒做功課也是沒差~因為不管是cake還是MUFFIN,如果你買的調好的麵粉包,只需要加適量的牛奶以及一顆蛋,打勻之後放到烤箱溫度設定在150-180之間,烤30分鐘!中間15分鐘刺個洞就可以有香噴噴的蛋糕可以吃了!

012.jpg
另外在國外想吃豆花嗎?這就是人在國外,想吃什麼就自己努力自己來!不過這次下廚作豆花的人不是我!是人妻Micelle。準備的材料有豆漿、豆花粉、紅糖、老薑、粉圓以及綠豆,以上的東西是在一般超市買不到,請在中國或亞洲超市買吧! 吃完真的感覺好幸福喔!

011.jpg
偶爾的中午我也回到廚娘的身分,基本上在台灣不煮的我竟然會在紐西蘭愛上煮菜,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這天的午餐是炒果條以及玉米濃湯!我自己都開始愛上我自己煮的菜!

008.jpg 009.jpg
週三的晚上Michelle邀請我一起去家族聚餐,我們去是唐人街的"我家廚房"吃簡餐,說真的來到這家我突然感覺回到台灣,除了裡面的裝潢、菜單、菜色很台灣之外,牆上的電視竟然撥放民視的"父與子"!!

010.jpg
其實每道簡餐大概都是10塊紐幣,很像去台灣學區吃的簡餐,當然台灣學區簡餐大概100多左右,這邊折合台幣帶尬240左右,但是我覺得以這種價格在紐西蘭算是便宜的,因為菜色豐富又好吃!不過這邊飲料就要5-6NZD!個人是覺得小貴啦!不過什麼蜂蜜綠、檸檬多多等台灣飲品你可以可以喝到,如果鄉愁很濃的人不坊可以來這邊吃吃走走逛逛。

在紐西蘭的日子就是隨時隨地慶祝!買車可以慶祝,滿一個月也可以慶祝,生日也可以慶祝,任何大事小事都可以慶祝!不過沒錢的時候可以慶祝嗎?當然可以,不過這個經驗要等我沒錢的時候才能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