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台北唸了四年大學,但是很多地方我還是沒有機會去,貓空就是一個很想要來的地方,以前每每同學說來去貓空喝茶,我只能唉怨的說我要回桃園不然就是有事情,不然就是發生詭異的事情!但是自從貓空纜車開通之後,就更想要來啦!於是我找了國中老班底同學,原本7月份要來貓空喝茶聊天順便體驗貓纜,但因為颱風搗亂了我們既定的行程所以取消,這次剛好趁著剛好要來木柵出差的機會,我也不知道這次出國前還有沒有機會過來,所以就車子繞過來了。

原本以為非假日的午後應該是個人少到爆的悠閒時光,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做水晶車廂飽覽貓空美景,沒想到暑假怎麼費這麼多人,而且人多到連一般包廂都要排隊,真是太誇張了!因為目前台北市政府有配合暑假的方案,兩人同行一人免費,而且12歲以下的兒童也是免費,所以很多都是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坐纜車,於是我就跟著一家人一起搭乘貓空纜車從動物園站一路到貓空。

結果入場的時候竟然售票人員問我你是不是兒童,我傻眼了!雖然我穿的很隨便,但是兒童也太誇張了吧!但是我還是秀出了全票,這種裝小朋友的事情我還做不出來,接下來因為人很多,所以跟一個家人一起作貓空纜車上去,這對家人是一對夫妻跟兩個小孩,小孩超興奮又超害怕,看到我都覺得好笑了!然後我因為要拍照,所以就跟她們借了位置,她們就說如果我不說話,真以為我是日本觀光客,我又笑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被誤認為日本人了,但是應該很難走在路上被認出:『你是客家人吧!』

來到貓空第一件事就是吃香腸,因為到了貓空外面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都在吃香腸,身為"鄉民"代表的我一定要跟隨時尚,不吃香腸感覺好像沒辦法HOLD住全場,所以老闆來根香腸吧!沒想到不吃則以,一吃鳴人!好好吃喔!邊吃香腸邊逛貓空真是很棒的感覺呢!口有點渴了想去喝個茶,但是每家茶館都好貴,大概咖啡或是茶水都是150UP以上,其實也不能說貴!這裡就是景觀咖啡廳,你以為是路邊手搖茶嗎?不過別擔心,在美食區真的有手搖茶,而且貓空纜車捷運站上還有萊爾富便利商店,所以口渴的方式可以用便宜的方式解決她!

其實貓空一區真的很大,但是因為已經傍晚,等到夕陽西下我就準備回去,硬是跟人排水晶車廂等了20多分鍾,但是腳底黑道徹底!實在不懂自己幹嗎這麼執著,但是因為坐到了,所以還是很爽!

【貓空纜車】
◆官方網站:http://gondola.trtc.com.tw/
◆交通資訊:
1.搭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後,再步行至纜車動物園站(約350公尺)。【捷運路線查詢】
2.搭公車
搭乘236、237、282、294、295、611、676、679、1501、1073、1558、小12、棕3、棕6、棕11、棕15、棕18、綠1、1503(假日停駛) 、貓空左線等路線公車到貓纜動物園站下車即達。【公車路線查詢】
3.自行開車
開車抵達可將車停放在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河川地平面停車場或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步行前往纜車動物園站。
◆旅遊地圖:
貓空旅遊圖



貓空有四個站,分別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以及貓空站,一般旅客都是先到動物園站之後買票進入4F搭乘,在一樓旁邊有旅遊服務中心以及週邊商品特區。在旅遊中心還有三隻可愛的小貓可以給大家拍照。



三貓帶你遊覽貓空,感覺就超可愛的!


基本上都是買單程票,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單程50元,但是可以坐半個小時,應該是全世界最划算的纜車吧!


因為假日真的很多人,漣一般車廂都要排隊,大部分都是一家人來的!


沒錯,要搭纜車了!可惜我沒有搭水晶車廂上去,但是我下來是搭水晶車廂的,但是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實在不懂我幹嘛執著天黑還要搭水晶車廂,因為腳底也都是黑的!(看不到什麼鬼!)



從纜車的窗口拍出去的照片!感覺超興奮。




最後終於來到貓空站啦!這邊出來就有很多茶館,但是我覺得最美的還是在這邊看夕陽,超火紅的夕陽從台北城墜落!如果可以真希望夕陽可以停在瞬間然後不要結束,但是如果不結束就看不到美麗的台北星空,晚上在搭乘貓纜回到動物園站,就可以飽覽整個台北夜景以及101,還可以看到新光三月站前店,國道三號的高速公路像是長長不段的燈籠閃耀,無比美麗!不管是夜景還是黃昏都一樣美麗。

其實我拍了很多夜景照,但是因為沒有腳架加上技術不足,爛到底!所以全被我刪掉了!但是我可以用文字敘訴:『美呆了』


(PS:貓空出口的香腸攤販超好吃的啦!)

有機會來貓空喝個茶吃根香腸看夕陽看夜景,也是一種很棒的旅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