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就住在龍潭,這裡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很喜歡大溪,每一寸土地雖然沒走過,但是呼吸了很多年的空氣,有時候很喜歡在這塊好山好水的地方隨處走走,但是我最喜歡的路線卻是拜拜路線,我已經不知道帶多走人走過相同路線,但是我從來不膩,如果有機會也可以跟我一起走走這樣的路線,希望你可以發現不一樣的大溪。

DSC06124.jpg
大溪觀音亭

蓮座山觀音寺:位在大溪中正公園南邊,主祀觀音佛祖,附祀三官大帝,故稱「觀音寺」,又稱「觀音亭」。觀音寺座落在蓮座山上,由「百步雲梯」拾階而上,為一座坐東南朝西北的單殿式廟宇,寺前老榕蒼勁、枝葉扶疏,可俯瞰大嵙崁溪寬闊蜿蜒的河階,遠眺層疊起伏的山巒。 ...更多介紹

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方向直走過坎津大橋,你就可以看到右上方有一個古剎的廟宇,那就是大溪著名的三級古蹟蓮座山觀音亭。來去求一個簽吧!山腳下有一些商家提供免費的停車位,您只需要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所以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會買幾個零食拜拜順便解解嘴巉。不過想要拜拜可沒那麼容易,要爬一個號稱100階的階梯,才能到山上拜拜,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甘,因為廟前的風景你可以整個俯瞰整個大溪的河流,遠遠望過去有時候都覺得可以得到些許心情上的平靜。

DSC06121.jpg
如果您想要拜拜,在大殿前有詳細的拜拜順序,主要是拿5隻香,依照大殿>外殿>天公>土地公>文昌君依序拜拜,拜拜完旁邊還有洗手間,旁邊還有烏龜池(因為養了很多烏龜,所以我都叫他烏龜池),那邊的烏龜看起來都很像假的烏龜,但是仔細看還是會動的!

DSC06127.jpg
那天在山腳下還看到一隻奔跑的輪椅狗,真的很可愛!

接下來可以去石門水庫走走,本來想期待有楓葉,但是看到的都只剩下綠葉還有枯葉以及枯枝,在經過的路上,已經休耕的田種滿了各種顏色的波斯菊,一大遍的很漂亮。

DSC06139.jpg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但是還是有被踩出一條道路

DSC06147.jpg
情侶在田裡面努力的取景。

DSC06161.jpg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地處桃園縣大溪鎮與龍潭鄉 、復興鄉、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由於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因而得名。

其興建緣由,主要是因為大漢溪上游陡峻,無法涵蓄水源,延及下游各地區常遭水旱之苦;政府為解決民困、發展農業、興修水利,自民國四十五年七月展開興建石門水庫工作,並於五十三年六月完工,歷時八載。 更多資料

DSC06156.jpg
我從小就很習慣去石門水庫,因為就在龍潭,重點龍潭人進去是不用門票費用的,所以我很愛帶朋友進去石門水庫,在地人還是有一些福利的!我還記得我大學的時候也帶了同學來桃園玩,10年前跟10年後,石門水庫幾乎沒什麼變,但是我們都變了,變的更加成熟卻少了一些青春。

DSC06152.jpg
DSC06160.jpg
想要看楓葉,卻只能看到枯葉跟綠葉。

裡面有很多公園可以散散步拍拍照,偶爾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拍婚紗照。石門水庫往上走會到阿姆坪,出口就是慈湖,這邊附近有很多觀光景點,大溪花海、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還有一些賣花草的景點,都有空可以下去走走,旁邊就是慈湖。

DSC06196.jpg
大溪慈湖

自從老蔣總統從一代偉人打入為政治犯後,之前造神時代的蔣公銅像便成為燙手山芋,而在大溪這個地方就是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在這裡處處可以看到與兩蔣有關的一些歷史建築,老蔣總統的長眠地慈湖外的廣場,更興建了一座以兩蔣為主題的旅遊服務中心,無論是非功過隨著年代的越來越遠,這些歷史對於這一代的人已漸漸的沒有什麼感覺了。桃園的兩蔣園區以兩蔣為主題,以活潑可愛的方式來取代過去的嚴肅和死板,可說成功的發揮了這個跟兩位蔣總統有淵源的地方特色。 更多資訊

DSC06186.jpg
兩蔣Q版的商品很多

DSC06189.jpg
旁邊還有兩蔣的雕像公園,專門回收以前在國小或是一些公務單位放置的蔣公銅像,擺放之後其實也蠻壯觀的。

假日來到大溪走走,去拜拜逛街然後拍拍照,散散心。大溪老街的美食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