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整理一下去上海要注意的事情,以及上海行之最不能錯過以及要注意的事情。

◎上海的物價很高
上海真的什麼都貴,可能跟她們的稅有關係吧!我去逛了便利商店、家樂福還有屈臣式發現她們的民生用品以及食品比台灣還要貴,當然也是有便宜的東西,但是那些便宜的東西你大概也不會想買回台灣。另外上海的百貨公司也很多,然後百貨公司都像台灣再打特價的家樂福或是百貨週年慶,不論假日或是平日都塞滿人,然後人的風格都差很多,不過是沒看到穿睡衣出來的上海人就是了(笑)。這次去上海都沒機會去逛她們的平民的購物廣場,不過旅遊書也沒有記載,所以根本不知道怎麼去上海買A貨,也不知道哪裡有賣便宜的衣服,所以衣服只能買國際平價服飾。

◎上海的交通很方便
上海的交通很方便,今年去上海的時候已經有12條地鐵,每條地鐵都可以讓你到上海的每個角落跟景點,基本的站數大概都是3RMB,差不多台灣的15塊錢,遠一點也只要4RMB,所以非常便宜。她們的計程車也不貴,台灣的計程車隨便起跳都是100元,但是她們大概從台北到林口差不多也才200左右台幣,而且她們的計程車都會給發票,不過計程車司機不會主動給你,請大家記得一定要記得索取,因為我這次發生有東西遺失在計程車上面,我們打電話到服務中心他就請我們給他計程車的發票,結果我們沒有索取發票讓她可能覺得處理程序變成困難。另外一定要請計程車跳表,跳表就已經很便宜,所以不用喊價錢。她們的市區內公車也不會很髒,其實都還算乾淨,市區內的線路大概都2RMB,約台幣10元,遠一點要經過高速公路也差不多5RMB,所以搭公車也是非常便宜的選擇。

◎上海的女人都很兇悍
第一天逛十里洋場,在街上就一個女生直接跟一個男生打架起來了,而且還打出有聲音的那種。第三天逛淮海中路就看到一堆女人在計程車前面吵架。第四天逛百貨公司就看到上海女人站在男友面前大啷啷的講話跟吩咐事情,上海男人就在後面維維諾諾。聽說上海的女生是全中國最強悍的女性,男生則是負責煮飯,這樣我就眼見為憑啦!

◎上海的食物很好吃
上海的食物還不錯吃,不會太鹹、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辣,非常符合臺灣人的胃口。而且上海的食物選擇也很多,港式茶點很多(但是沒有推車),日式料理也不少,台灣料理也超級多(沒辦法台商很多!),上海料理也不錯吃,紅燒肉還有口水雞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吃小楊生煎包,便宜又好吃。她們當地最愛賣的大概就是鮮肉月餅,因為看起來熱量很高所以我沒吃,但是聽說也是非常美味。上海豆漿也比台灣好喝,味道非常的濃郁。

◎上海世博排隊很累
請準備鐵腿還有小凳子準備去世博排隊,還有一個破碎的心。說真的逛完世博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看,外觀建築都還不錯,感覺好像建築跟排隊的競賽。建築是國家在比,排隊是裡面的人在比。一個人平日票要160RMB,折合台幣大概800元,其實不便宜對吧!但是要準備好耐心跟耐力以及一整天的時間才划算。另外如果你買了票不準備進去,聽說很多地方也有在收世博票,大概100RMB,蓮花路地鐵站上的天橋有人在收票。

◎上海標語也特別多,什麼都可以跟世博扯上關係
上海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標語,什麼文明觀博啦!做好東道主!到處都是世博有關的標語。然後最常看到就是【文明】,文明商店、文明工廠、文明....,進去世博LED跑的也都是標語,不準隨地大小便,笑死我了。市區很多的海寶,捷運放的電視廣告都是世博新聞,我想整個上海真的充滿了滿滿的世博,真希望花博不要這麼超過。

◎上海的地方都很近
不要相信那邊人說很近,您要去的地方就在前面這種話,或許是因為大陸真的太大了,所以明明很遠的地方她們都說很近,明明就要繞很多個彎走很多路才會到,走到都快要累死了。

◎上海不流行殺價,但是該殺的還是要殺
上海東西貴,但是明明就沒那個價值,我同學八卦在百貨公司看到一組筷子180RMB,在田子坊看到是75RMB,於是就直接跟店員說70RMB不然不買,後來跟店員拉扯很久之後,我同學就不打算買,結果最後店員還是賣給他70RMB,所以該殺的還是要殺!別變成冤大頭。

◎上海的新天地真的還不錯
去新天地吃飯是一種享受,比田子坊還好,附近有很多名店可以逛,去上海不要錯過新天地,不管夜晚或是白天都會讓你感覺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