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寫網誌了?伸開我十個手指頭,好像數不清,好像很久,也好像不是很久,以前總把心情記錄在網誌上面跟大家分享,為什麼不寫了?因為談戀愛嗎?我想這只是原因的其中一,應該還有什麼其他原因吧?!我想,所以我列出了七大不寫網誌的原因。

一、不想記流水情緒

寫久了網誌,有時候會感覺寫的東西都一模一樣,差不多就為了那些開心跟煩惱的事情,很多都是一時的情緒,例如我討厭某人,我今天碰到了什麼開心的事情,好像人生就在這些情緒裡面,我紀錄的也是這些情緒,日復一日的流水事蹟,難道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嗎?好像也是。

二、不想了無心意

老實說,要一個人每天都對自己下一個註解,真的很難,我並不是那種思維纖細的女生,看到下雨就想到憂愁,看到大海就想到人生,我只是一個看到食物就想吃的人而已,當沒有太多感情的時候還要擠出眼淚,真這讓人受不了,於是我不寫網誌。

三、說實話不是我的錯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邪惡的人,因為我喜歡有話直說,但是有些傷人的話不能直說,因為書本有教導,最厲害的武器不是那些刀槍,而是人們的口語,所以有些事情只能藏在心理,藏在自己的喉嚨裡,藏在跟最好朋友間的耳語裡,至於網誌不能成為口語傷人的工具!不寫好像不能發洩情緒,寫了就成人傷害人的工具,我想在這個是非對錯都沒有一個道理的年代,有些事情必須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四、轉型失敗

有人可以天天寫網誌,有人可以天天記帳,有人可以做一件事,持之以恆,有人則否,我本來寫用寫網誌來訓練我的耐心,可是我發現自己根本不是那塊料,本來我想要轉型成為”旅遊”網誌作家,可是一個上班族除了要顧自己工作跟愛情,已經犧牲了下午茶時間,旅遊似乎早就在時間的遊戲裡面出局,所以我在缺乏題材下放棄,後來想轉型”美食”網誌作家,可是我發現我嫌的美食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心血來潮跑去朝聖吃了某知名網誌推薦美食餐廳,我的評語可能是”服務態度很差,但是東西很台很好吃”,或著是”很便宜但是東西很普通”類似的評語,我想沒有任何人看了我的網誌會去吃那家吧!原因是什麼呢?回應第三點,我是一個很愛說實話的人,覺不會因為想成為美食作家而放棄自己說實話的權利。

五、談戀愛跟寫網誌,你會選擇哪一個?

過去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談戀愛,因為”戀愛”是我期待了二十四年夢想,我每年生日必定許願的項目,我需要發洩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寫網誌,如果要在網誌跟戀愛中選擇,當然選擇戀愛,但是直到遇到某人,我真的淪落到愛情地獄時,我才發現過去的歲月我是多麼的悠哉,像蝴蝶在花草間跳舞,現在我只想把剩餘的時間留給自己,多打一點電動,網誌BEYBEY,戀愛…再說!

六、重新開始,並不代表可以重燃熱情

我不能否認寫網誌實在有些炫燿的心理,像是給你一個舞台,讓你盡情揮灑人生的點點滴滴,就算台下沒有一個觀眾,你還是可以自得其樂,管他有沒有知音,管他有沒有導播,反正演戲的都是瘋子,就算只有自己的掌聲,那又如何?於是我在部落格風潮剛起,創了我的第一個新聞台,我喜歡這個舞台,我也喜歡當別人的觀眾,慢慢的我也有觀眾了,我竊喜,我開心,就算那些觀眾我根本不認識,但是隨著我的部落格碰到了(豬做成的心)來打擾(註:死纏爛打的OX),個性剛烈的我關了舞台,黯然的下場,重新開始的時候發現我的觀眾不見了,而我也不在這麼熱衷寫東西了。

七、我沒有美學天份

有發現嗎?過去的我都會在網誌前面加一張美美的圖片,現在的網誌,文章有超過500個字就要偷笑了,不是我不想做,只是可能花了2個小時做出來的圖片,竟然醜到我想要鑽到地下去,我放棄了,我對我自己說,我沒有美學天份,我連匠氣都沒有,真是糟糕的我,我不想做圖片,當然也不想寫網誌。

或許以上這七大理由都是我自己在找藉口,就是不寫網誌,不就是這樣嗎?但是我還是蠻喜歡寫東西的,希望未來還是會繼續聊是非說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