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可是在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適用,隨著工作權男女平等,女人可以不選郎,但是要有一個好行業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能不能行行出狀元似乎不像過去這麼簡單,那請問你選對行了嗎?

  其實我還蠻慶幸自己走的是資訊網路產業,從大學畢業一路走來,種種的跡象證明這是個未來不可或缺的行業,種種的跡象也顯示這是一個屬於年輕人的行業,我們不用擔心哪個老頭仗著自己的經驗多經驗豐富來欺壓新人,因為在網路的世界裡並沒有既定的行銷法則,當然也沒有一輩子萬用的語法,所有的可能都會發生在網路世界裡面,所以在這種行業,如果不學習,很快就會被淘汰掉,如果眼界不夠寬廣,很快就會被後起的新秀淹沒,所以從事網路的人很容易得憂鬱症,因為要不斷的學習創新熱情,只要一旦停下來,你可以準備收拾包裹回家吃自己了,每一秒的網路世界都在跟著改變。

  我有時候也會在想如果我是個行政助理,會不會快樂點?如果當初沒有選擇這個行業,我會做什麼呢?如果現在離開這個行業,哪裡有我的容身之處?在這裡我到底能累積多少專業?想想難怪當初畢業的時候,學長姐都警惕我們要好好找工作,不要抱著姑做且做的心態,當你選擇一個行業,想要轉行事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因為你累積的專業將成為零,當然薪水更不用說!反降不升。現在的我似乎也沒有所謂的回頭路了。

  所以不管你選對選錯行,即時找到自己的興趣真的很重要,不然你所累積的專業跟薪水只會跌,不會升。

  我相信工作的熱誠是需要熱情點燃的,一個錯誤的行業怎麼可能點燃你的野心,每天都像行屍走肉一般,你也不會快樂,我們已經從學生時代轉換到另外一個階段,退回去的路只會讓自己掉更深,唯有不斷的前進才能享有未來的幸福。

  給所有工作中的朋友們,辛苦了!我們都很努力也很忍耐,不管你是不是選對行,加油吧!賺錢才是重點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