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衝突因子,什麼樣的衝突會讓你產生恐懼?什麼樣的恐懼會讓你不能自己。而那些不能銷匿的恐懼往往都是來自於內心深處,那些在歲月中掩埋的黑暗種子。

  這不是心理學課,也不是探討內心世界,只是某一個時間爆發的衝突點,總是會把我自己拉回過去那段不愉快的歲月,而那個衝突點永遠都不會消失,因為那就是我的母親。

  我或許已經不是在網誌第一次形容我的母親,她時而溫柔,時而善解人意,時而像是不定時炸彈把全家鬧的雞犬不寧,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活過她的摧殘下,這麼多年了,我適應了嗎?我是應該適應的,不要頂嘴!不要反駁!不要逃走!不要說反話!不要…太多的不要,太多的定律一次又一次的上演,她不累,但是我好累,因為每一次的衝突,總會把我帶回過去一次又一次的記憶上演,每一段的記憶就像是在手心劃上一個長長的血痕,心在滴血,卻不能喊痛。

  有人跟我說要轉換情緒,過去的記憶不能成為現在的包袱,但是記憶不是紅燈吹熄,就煙飛雲散,畢竟痛苦的感受往往比快樂還要深刻,而親情的轉換或許是一輩子的事情。
  或許離開是一種方式,但我真的有勇氣離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