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就是覺得緣分很神奇,怎麼拉怎麼牽就是斷不了,距離高中畢業也快5年,早已經忘記了那年的鳳凰花開時,也別提那時候陳沂安跟李艾璉這兩個女人多愛吃我的便當!只覺得時間過的好匆匆,轉眼間大家都是出了社會的新女性,帶著七年級的血液投入在這社會叢林,而且主要的職業都離不開教育!7個女人裡面有竟然有6個人目前從事相關職業,一個是苦命的實習老師,兩個是美語幼教老師,一個還在研究室談情說愛的研究生,另外一個在大學人事部裡面處理行政事宜,而我在遊走在教育部跟教育局之前踢來踢去,而鄧子是唯一脫離這種職業的女人。

  出了社會最容易聊到的就是感情跟工作問題,而親情早已經是出局的話題,或許在怎麼抱怨也不會改變任何現局,除非像是演連續劇,只是這樣灑狗血的劇情早已經被我們看到濫情!其實我們7個上次也才見過面而已,在加上msn神功的牽線,每個人都熟悉到昨天才見過的感覺,不過線上跟現實還是會有差異,所以線上遊戲才會存在著恐龍跟猛獸的傳奇,當然我們之間也一些化學變化在發酵,艾璉因為愛情的力量變的更加美麗,安子還是一樣愛錢可愛裝討喜,玲展現了出了社會的成熟魅力,綠色的眼影似乎準備迎接愛情的來臨,莉華的聲音還是一樣好聽,外表就是一附老師嚴肅的氣息,看的出來她應該常生氣,不過這樣可不會有男人理。鄧子跟小彥兩個就很了不起,像吹了氣球般胖的可以,我想應該是日子過的太安逸,迎接新年有福氣!而我還是老樣子沒什麼改的,表現出來一般上班女子屁股寬大的本領!不管怎麼說,總算是聚在一起,這樣的場景,已經過了5年又不知道多少的歲月山雲!

  談論到工作問題,似乎大家都有說不出的挫折跟惱人的事情,或許是因為每個人所接觸的領域不盡相同,所能感受的也不盡能夠深入,只知道每個人都在大社會裡面當一隻小蝦米,學習著如何不被吃掉的技巧而已。

  談論到愛情,似乎大家都感同身受覺心有戚戚,雖然我們還年輕,可是轉眼間可能就要破30這個討厭的年齡數字,怎麼能叫我們不擔心不期待呢?!而在我們7個之中,竟然除了一個談了三的多月的新戀曲,另外6個竟然還在望夫崖上暗自哭泣,我們大嘆台灣的男人死去哪裡?為什麼心儀的男人不是有了女朋友,就是gay!為什麼好男人都不會看我們一眼呢?至少我想我們長的人模人樣,家世清白,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緣分似乎不太眷顧我們,我想應該是我們這一群裡面一定有一個人帶衰!

  我能說什麼呢?通常這時候大家一定會把目光悄悄的轉向我,好吧!我只好承認我帶衰的事實,似乎跟我一起的朋友通常都是沒有另外一半的,有另外一半的朋友我通常都容易忽略,因為我覺得我會忌妒跟羨幕,哈!

  畢了業的我們,似乎對於這個社會最為不公平的就是感情了吧!在狹小的辦公室裡面,你怎麼能看到愛情在滋長呢?尤其在教育體系這個工作環境裡面,就像是百貨公司一樣,百分之90以上都是女性,另外的10%的男性中只有1%是比較正常的,有時候想想不知道是台灣女生的悲哀,還是女性的自主意識抬頭,是我們的要求太多,還是好的男生都不會看上像我們這樣的女孩,於是在每次的女人聚會,我們感嘆歲月的來去匆匆,也感嘆緣分從不來敲門!感嘆賺的錢不夠多,感嘆下班之後只能藉由韓劇來依慰自己,感嘆想了這麼多也不會做點實際的行動!不只是男人到了年紀只剩下一張嘴,原來女人也一樣。

  偶爾來一次女人的聚會也不錯!因為有了過去的那段時光,大家也不必帶上面具裝什麼強,想想也覺得安慰,出了社會還有人會彼此關心了解,不過過去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成為聚會裡面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