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朝春水向東流,盼不回的那過往的時光匆匆,盼不回那情人的眼淚汪汪,盼不回哪往日的友情歷歷,盼不回那傷心的愛情悽悽,但最盼不回的是我在百貨公司敗光的家產蕩蕩以及我那扁扁的戶頭空空。或許這就是身為女人最大的悲哀,什麼都買,什麼都要,什麼都不奇怪!尤其在你擁有了一份固定工作,一份固定薪水,一份固定的百貨公司路線,以及一群固定的愛買同事,當然什麼事情都變的不奇怪,只是我的荷包變的奇怪而已。

  上上個月我跟我的國中友人邱小P同學以及阿龍還有八卦跑去唱通宵,或許挑的時間不太對,我們足足在外面等包廂等了一個多小時,而她突然提醒我現在是否該做什麼投資或是保險了?或著有些理財的計畫?不過由於當時我不太長進,而且對於未來不善於規劃,流於現實安逸狀態太久,工作到一半還會流口水的那種型態(目前的我朝九晚六週休二日,沒有特定業績壓力,只有討厭的公家單位,沒有煩死人的客戶,只有機機歪歪的老闆…),付出多少薪水就是多少勞力的社會價值下,所以我的薪水並不是很多!以我現在這種薪水,除了養不起自己外,還養不起一條狗!如果以我這種死薪水計算的話,應該到2010年我才可能存到人生中的第一個100萬,而且是那種早餐只能喝豆漿,中午必須吃媽媽的愛心便當,看見百貨公司打換季打折心還不能養,看到同事穿著最新一季彩妝必須暗奈心中悲傷,然後迅速逃離現場,下班之後乖乖回家喝褒湯,不能跟同事喝個咖啡吃個西提逛個百貨行,假日不能去個渡假賞花快樂歌唱,也不能去台中看月亮!只能在第四台的電影頻道看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還有在發不完牢騷的BLOG寫盡人生悲傷。

  這種生活叫我怎麼可以受得了!我想這時候我已經有點開始醒悟了!只是牛牽到北京也只是一隻牛!而我想了一萬遍也從來沒去實現過!這就是我!

  昨天跑去跟以前帶霹靂跟公訓的學長還有一個大嘴婆吳小乖吃鬥牛士(其實是去凹學長請吃飯),一年都沒見的我們都沒變!學長還是一頭短髮人很好!吳小乖嘴巴還是一樣動不停,跟我一樣超愛講。我們聊了一些過去的事情,後來想想其實也蠻無所謂的!路加康輔社倒了!連路加服務隊也已經倒了!最八卦的應該是以前帶隊的大哥跑去當領隊群,而且還跟他的小女朋友分手,而我至從那次下霹靂之後,我也再也沒有跟他連絡過了!而以前那些路加的老人,聽說偶爾會出現在學生畢業旅行的團裡出現,明明已經老大不小還有工作,還喜歡吹奏的營火晚會的號角然後站在營火中間,努力甩著一層層的肥油帶康呼嘯,真是一群不服老的學長阿!崇拜!

  不過最多還是談到薪水、工作、換工作!畢業一年多的我跟小乖,似乎還沒有辦法迅速的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我們都是社會裡面的嫩咖,在人吃人的社會學習不被吃掉的技巧。於是我認真的檢視現在的我,也認真的檢視了我的戶頭,我果然是個很認真的甲級貧戶!除了每個月固定繳給我媽的薪水跟生活費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其他錢是被我吃掉了還是花光了,一年過去了!我的戶頭竟然少的可憐,而衣櫥裡面卻永遠還是少一件衣服,鞋櫃永遠都缺著一款尖頭鞋,包包永遠總是少一款,而我的肚子永遠沒有填滿,所以如果我不再禁止我的慾望,我會變成真的超級甲級貧戶。

  於是我現在開始要計算我的流水帳,認真的控管我的每一分薪水還有衣櫃裡面的數量!乖乖吃著媽媽做的愛心便當,希望有一天可以存錢出國完成夢想,然後不必依賴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